close

法文第二級上完了

完整的競技與舞蹈在眼前呈現了

喊聲之後啦啦大廟日於是結束了

但最高興的,莫過於妳來了

 

回學校時走錯路了

中正紀念堂外頭的世界,除了慣走的信義路與羅斯福路,其餘全是陌生的處女地

中山南路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客運總站

227公車不甩我所以我只好從北車搭捷運

頂溪免費接駁車上的人塞爆了

夾心餅乾到了河堤終於不再是中間那層夾心

下了車,撐著傘,躲著風,回到了家

打開門扉後是一身的風塵僕僕

 

期中考試快結束了

期中報告差不多了

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禮拜四總是生活作息不正常,

回家洗完澡又吃完晚餐後總是隨即倒頭就睡

一路睡到十二點然後接連三個小時睡不著直到三四點

反覆輪迴但只限於禮拜四,是不幸但也是萬幸

傅怡亭說陳建甫一定會胖死

誠然惶恐

 

不能再吃太甜的麵包

我拒絕步上懷恩與婕歡的後塵

我才不要胃食道逆流

我要當個健康的好小孩

但我依舊捨不得花多於五十塊錢買午餐

25元,阿姨的小魯永遠是我的最愛

以至於媽總是說我要營養不良了

我也覺得老是被排骨精給呼喚

但我沒辦法

 

壤地讓同樂會延期了

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我懷疑我還會不會想參加

都沒同樂的樣子了,還有什麼意義

頂多是吃完炸雞後當個快閃族溜走

而且炸雞皮的反式脂肪油脂還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與提高罹患癌症機率的風險

也別忘了從速食店出來的牲畜肉類總是愛打營養針與賀爾蒙

雖好吃卻也要人命

 

我慢慢地成為消失的一份子了

但是連我自己都快沒什麼感覺了

我的冷感與不削全在這幾個月培養而健全

如果投入再多但也無濟於事,那何必

我繼續快樂地合唱,並且緬懷那些扮成茄子的時期就好

 

說到茄子,今天是全國和平制服日的第一屆

但是今天全全只有我一個人穿茄子裝

幸好我穿的是制服不是運動服,不然就囧了

噢,遠在各地穿著茄子的你們

想妳想你好想你們

但是過去的再也喚不回了

 

過去喚不回,現實殘忍又折騰

除了喜歡的課業與合唱,還有什麼才能放鬆自己

才不孤單,因為至少有你們

但是少了你們的同在,我就真的孤單了

 

月底會去找妳的

大太陽就一起去吃冰淇淋

冷天氣就換妳帶我去裡頭買熱食

說好了,會付諸實踐的

 

此外,我終於寄了信

就在十分鐘不到前

想著教官的鼓勵,我絲毫不遲疑地按下了傳送

我不後悔我的行動

希望我的第六感能引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

縱使今天它讓我白白多花了四塊錢坐車回家

算了,阿灶說太計較錢財的男生會找不到人娶

 

那我不娶不就沒事了@@

約定好要和你一起過單身而隱居的生活

是山,是海,都好

也可以折衷呀!

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