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好,櫻花受暖陽薰陶而盛開,眾人攜家帶眷一齊賞櫻去。

  突然間被留在家裡的我感到一陣孤獨。若非欲行剪髮,我也早跟著再度前往三芝賞櫻了。待在家實也沒啥不好,只是這麼好的天氣沒出去走走真顯得浪費。原本約好跟媽一起去爬陽明山ce jour,但媽媽她還是偏好跟姊妹們一起同樂,唉。我告訴自己中午要出去外頭吃,然後就順便去圖書館好了,騎腳踏車去,倒也暢快些。

  懶洋洋的。我想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有陽光曬來,有徐風拂來,要人不躺下來享受也難。幸好這只是在開學之初,什麼事情都還沒定案所以不用煞費勞心準備之時,否則再明媚的一天也是昏天暗地地搶著電腦作報告吧。大學生活走到後段了,生活也早已定型成諸如此類的模式,不免一陣唏噓,感嘆憧憬的校園生涯如今長成這一附德性。好吧我承認某些部分是自己太愛作白日夢所造的孽,但是如果白日夢做得很美,泡泡晶瑩剔透不至於馬上破碎,那就讓我一頭栽入不也是很好。放一百顆心,附加的負擔就讓我自己承擔。

  我想也是時候該放上課表了。

  禮拜一 禮拜二 禮拜三 禮拜四 禮拜五
8:00~8:50         羽球初級
9:00~9:50   亞洲地理  

 工讀
8:30
~12:30

10:10~11:00  

日本歷史
與文化

 
11:10~12:00    
12:10~13:00 大眾傳播學 中國中古史    
13:10~14:00      
14:10~15:00 台海
軍事現況
西洋近代史 台灣
史蹟考察
市場地理 中等教育
15:10~16:00
16:10~17:00 史學方法    中國近古史 GPS  
17:10~18:00    
18:30~19:20   初級法語
(二)
日本文化史    
19:25~20:15   西班牙語
(初級4)
 
20:25~21:15      


  老實講對這次課表的長相並沒有很滿足。問題總是出在星期二身上,到最後不得以還是調動工讀時間到星期四上午,星期二下午留予面對西洋近代史的摧殘。我似乎不應該對鄧世安老師抱持如此大的偏見,況且我還沒有聽鄧老師他上過課呢。網路上普遍說鄧老師對西洋史的熱情會毫不保留地展現在其課堂上,相對地抄筆記就會抄得很勤,考試又很難考以及分數普遍低分...等等。我知道很多事情需要自行驗證,不見得別人說什麼自己就得直接參照對方,但分數給的低這是真的,洽詢過修過他課的同學了。為了日後能修到發展地理學,不得已只得放棄劉文彬開在本系的西洋近代史,選擇本來就是輔系生該選擇的,鄧世安老師開授的西洋近代史。分數會很低呀......好吧,我坦然面對。獎學金掰掰。

  本學期重課有以下:史方、亞地、西近。
  本學期有期中考的:史方、中中古、西近、中近古、日文化、GPS

  其他的應該不用羅列了吧,報告除了日本文化史要看考的怎樣決定要不要做,法語和中教(還有羽球)不用報告以外,其他的都要而且份量都不小。期末考八科,除了大喊真夭壽以外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大三真的是夭壽又折磨人的一年,雖然可以修到很多自己想修的課,但是肝指數等等可能會面臨新一波危機,這是非常容易發生的。

  怎麼看都只能透過法語和蔡錦堂老師的課放鬆了。感謝學過法語,初級法語遊刃有餘;錦堂老師講話之生動,不管是上午的旁聽通識課還是下午的學程文化史都可以輕鬆、大量的學習。大傳老師黃靖慧感覺是好老師,正文教官一樣可愛活潑,Jolin講話方式依然有趣,學政在台上非常活潑(出乎意料),哲銘講解GPS時眼神會發光,魯先華老師談吐好可愛唷。這是第一週我對於各老師們的看法,這些老師的課上起課來還可以算是有把握的,雖然我沒修過教育概論,極度擔心在上中等教育時提到的很多概念會聽不懂。

  歷史輔系的必修課,快修完了,快修完了,快催眠自己快修完了。

  我喜歡朱鴻老師但是沒辦法呀老師的書摘和考試讓人壓力好大,這學期還有一篇專書評論耶,欲哭無淚。昭揚老師人也很好呀但是三篇同主題不同作者的論文評介,論文字數要超過十頁A4,天哪。感覺只有呂老師的中中古尚能應付,而跑去他們系上修的史蹟考察顧名思義會探討文化資產保護的概念,但重點是要作出一篇合乎學術規範的專題,形式就像論文一樣耶,該怎麼辦。

  不能再抱怨或再疑慮下去了,課表既然都Po出來、也都開始分組了,表示要對自己負責。不可以跟他人比較;埋怨只會讓自己的醜不知不覺中表露無遺而已(安真:嫉妒已經讓妳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醜了)。上學期很用力地執行"執行力",這學期不敢要求太多,只求絕對不愧於我心。

  天曉得我需要多大的支持,在學期中面臨到各式困難、徬徨與無助時才能夠抬起頭來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