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就看螢幕累了就睡的生活可以暫時告歇了。

終於完結了我的亞洲地理期末報告;Jolin的課總是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力去完成,但想想這些也都是很棒的經驗與挑戰。記得最一開始上她的行為地理也是很用心用力地在製做每一項作業,SPSS還沒有真正學就懵懵懂懂地操作下去了,最後獲得的成果挺令人滿意。然後接下來就跳到這堂亞洲地理。研究報告從行為地理只有兩篇變成亞洲地理要做三篇,天哪。不過這些挑戰到最後還是撐過來了,很是令人驕傲哪!

還沒修的區域地理就剩歐洲地理和非洲地理了。歐洲地理超想修但能不能修的到都還是個謎,但非洲地理我拼死也要修下去。阿嘉的世界地理讓我去思考更多面相與過去沒有深刻去思索的議題,增添了廣度與深度是最充實的回憶。很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修習,拜託學程的課不要卡到否則我就要請求老師調時間了。

這學期的課算是在爆肝與揮汗如雨之下度過了。雖然選課機制改變以至延遲了,想要修的課(歐地)又衝堂讓我心灰意冷,但是有更多課是打自兩到三年前就很想修的課,如今生上四年級,不修簡直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一定要修。我的堅持讓自己的四年級至少上學期依舊忙得像頭豬一樣,學分都還可能超修但寧可超修也不想錯失良機。都要升上大四了,沒有什麼良機可以讓我等待,也沒有多少機會能不停出現在眼前讓我身手就能把握了。前年很拼,去年更拼,今年我希望自己還是很拼。學以致用的前題對我而言就是要能打開自己的視野;透過修課的豐富與多元,我希望能達到自己形容身為一個教師所應持有跨學科的廣度,縱使我並沒有要成為一名教師。

赫然發現自己下學期沒有半門系上的選修。很可惜,因為自己很想修電影中的地理學思考,也很想修日常生活地理學。譚鴻仁老師和老吳老師都是可以督促自己用嶄新方式思考的好老師;這次電影課是新課我原本非常地期待,而日常生活是睽違一年的好課,但都因為學分太高了只好作罷。我暗自希望這些課能在我延畢的那一年能順利修習,因為我自覺還有很多課想要修習,還有很多知識是我過去沒有注意、忽視或者被我放棄的。世界氣候也是我很想修的科目,政治地理要不是宗惠退休了我一定給她修下去。有太多太多難以預料的事情在逝去後就很難去追回,而阿川的區域地理更是如此。

為了輔系,放棄了很多課程;我告訴自己未來一定要修到這些課程,縱使未來的課表能否擠得出時間,自己也都還不知道。誇下豪語的承諾今天回想起來有點空虛,但是想當初所下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如此地鮮明與真實。東亞系的課因為衝堂所以也就失去了去林口的機會,但還有更多其它的案例迫使自己選擇用以後修來當作放棄的藉口。這麼做其實有點難過,但想想自己也是在朝目標前進。為了更顯著的目標而暫時擱下一些心願像是環境生態學,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覺得太不值得,自己現在也沒把握做的選擇是否正確,但道路是一條長長而且沒有回頭機會的小徑,當我們踏上它之後就只有繼續向前走的機會了。只好揣測自己能夠達到目標,只好許願自己能把握住我想把握住的,希望多少發揮一點作用。

下學期的自排課表已經出來了,但為了能夠應驗(畢竟也有些需要加簽),這次就慢些公佈吧。

做好現在該做的事就是最棒的職員,而我現在該做的事就是把電源現給拔掉然後不要碰電腦很久很久。剛剛過去的這個學期讓我的視力又增了不少,受了不少的苦頭。我答應自己要換附新眼鏡,但又想買B開頭的那款很貴的涼鞋,又想要一台外接硬碟因為隨身碟不停不見。很多願望沒辦法一次滿足,因為很快地我就要花錢去暑期巡迴和西語課程,國際志工也花了我不少金額,這些把我老本都花光了。現在最希望的已經不是新眼鏡了而是涼鞋。我需要涼鞋,尤其這不停有颱風、午後雷陣雨肆虐的的炎炎夏日。

今天邊睡覺邊趕報告也看了不少電影,眼睛真的累了。再會了電腦,希望我每天用你的時間不超過兩小時。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