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節後開啟身為大四的這個學期。

習慣的事還是習慣,不習慣的事依舊感到畏懼萬分。可以星期二三四都跟傅呆呆碰面、一起上課,多麼棒的一件事,而且都是上我們喜歡的課程。可以修好多很想修的課,好快樂。可以不用在乎必修選修只要盡情修有什麼不可,非常快樂。但同時間,為了未來還要延畢一年感到些許落寞。為了在教育學程到底要不要修完中間取捨,不快樂。為了把教師當成後路而努力修教程,但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做什麼,實在有點荒謬。

總而言之,開學第一天在一陣倉促的荒謬中度過了。我擔心如槍林彈雨的問候會讓自己招架不住,但看起來好像是想太多了;會理的就理,不理的至少現階段就繼續不理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希望這個狀態能維持到很久很久以後。

要加簽的剩下一門,因為星期四下午的課決定和傅呆呆一起上古代近東史,一起接受鄧世安老師的如沐春風。上學期領教之後整個就是愛死了鄧老師,現在呢也不管成績好不好看了,大四是為了我的興趣而瘋狂修課的,既然要瘋狂就該瘋狂地徹底一點。噢這門課不用加簽,因為歷史系選修課全部不擋修多麼棒呀,而且選課人數也在二十人上下徘徊。好期待矮矮的蘇美人和強大的巴比倫帝國,憧憬相當久的西臺帝國更是像天堂一樣不停地在招喚著我。星期四很快就要來了,很是期待。

都還沒提那門要加簽的課,其實是星期一的手語。而下午的導師時間還要先退掉才能加選中國近代史,好麻煩喔。拜託自己的記憶力好一點免得留下終身遺憾:S

課程導向,很開心。興趣導向,c'est super.

想跟自己說一句Sain,很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蒙古回來後,很多事情逐漸地放下來了,不論是之前很在乎的還是讓人心力憔悴的。感謝這些改變,讓我有辦法跳出自行架設的限制;蒙古的草原大開了我的眼界,它讓我學習用一種更加豁然的態度來對緊繃事物進行處理。廣大的天、廣大的草原與廣大的水塘,遼闊的沙漠、挺拔的岩丘與崎嶇的溝壑;玩了一遭蒙古後深深感受到另一種民族的生活方式,學習用另一種視角看待事情,學習用自己的直覺解決事情。在還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把能做的做到最多與最好,在有辦法應付的範疇內努力去讓自己發光發亮,而且還要把握好時機去做應該要做的事,這點應該是最重要的一個感觸吧。

不敢說自己一定就會一帆風順地度過至少這一學期,但期盼自己的每一項舉動、每一種理解與解決方式都是鼓勵自己再往前邁進的一種管道。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