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use now I can say that I finally found my way.

未來,可以非常遙遠,也可以非常地近。對我而言,我永遠都只有辦法顧及到近程未來,而這純粹是因為自己的變動性太強烈了。我實在沒有辦法將視野擴及到那麼遙遠的地方,因為這些遠在天邊的事情隨著地球自轉來到我面前時,可能都以另一種新的面目出現,或者徹底被汰換了也說不定。也因此,只要把自己身邊的事情顧好,把自己能夠觸及、控制、珍惜的東西給弄好,心遂滿而意即足。

會這麼說的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終於找出可以繼續向上讀的目標了。大三忙著瘋狂閱讀課程讀物,尤其是親愛的「近視課程」史學方法(XD),大四則是在課業與未來的煩惱中拼命打轉;從暑假轉到現在,也將近四個月了。開學以來每天睡前都會花個十幾二十分鐘閉目思索自己未來的何去何從,思索課程排定計畫,思索未來的無限可能。跟很多很多朋友、同儕、學弟妹、學長姐、師長、甚至教發中心的哥哥姐姐們聊天,從對談的過程中努力去發掘自己的每一項潛能。最近幾次,不曉得是哪位我的恩人幫我發現了我的選課邏輯...讓我發現到自己並不是完全依著毫無目的的興趣去選課;從我所修習的課程中,可以發現「文化」的比例非常高。

是呀!我很喜歡文化;不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那種文化,而是進行跨文化溝通、文化研究、文化人類學的這種文化意涵。文化不但成為了我的興趣,也成為了我選擇課程的一項重大依據,舉凡很多的文化類的課程都讓我想把他們全部搜刮成自己的囊中物。原來,文化不但只是打從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的「一個東西」,它更可以成為吾欲向上進修的目標。好開心也好感動,我好像終於找到自己想讀的東西了!

為了可以讀「文化」,為了要在未來能讀「文化」,我一定要好好選擇未來修習的課程,謹慎規劃自己的目標。唯有這樣,自己才能夠朝著夢想,繼續向前邁進。為了恭喜自己終於找到目標,就送自己一個大大的加油和擁抱吧!(抱自己)

 延續考一張清一色選擇題的中國史概論期中考卷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