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三個禮拜的期中考中於在今晚結束了。

同時我的肝也爆了,緊繃的情緒一旦放鬆就整個人都要散了。現在的我呈現超級慵懶的狀態,什麼事情都不想,只想呼嚕嚕地睡上一個大頭覺,最好睡個三天三夜都不要醒來。

今天跟俐潔提到自己,覺得自己活像是一個病態,連白癡都無法比擬了。過去常仗著曾經一學期修二十九學分,想說二十八學分不算什麼,那時學分更多、課業也很重,不但熬過來了而且還名列前茅,成績頗不錯的。這學期這個心態讓自己真是吃足了苦頭;我用力地把俐潔當作是我的發誓對象,說道:「我再也不要修到二十八學分!」真希望這句話可以成真。學分沒有那麼好拿的,這學期大致上每堂課都很有趣,每堂課都有它自己的進度,而我卻無法每堂課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總是拿一個放一個,捉了一個又鬆了一個。基本上輔系的課程都沒有好好讀,不管是趕工的讀還是為了考試在考試當天才亡羊補牢,都不是好現象。倒是自己喜歡的課程,總是很努力地作報告又很努力地完成老師交代的每一項目標,只可惜這些只是我的系外選修。有時候被成績綁住就是會產生這種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現像;告訴自己要一直努力或許有用,但適度地鬆弛一下自我,現在我認為它的重要性不但不亞於前者,甚至對我這種工作狂而言,實在應該把它變成座右銘,時常提醒自己,免得最後精神出了問題都說不定呢:-O

期中考考完了好像沒辦法說真的放鬆,因為轉眼間也十一月下旬了,該為期末報告作準備了:'(... 不提早做的話最後一定會死得很難看,所以拜託老天爺再push我幾把讓我能敬業地完成學生被賦予在課堂中應盡的義務。

今天一定要早一點睡。明天早上好不容易停課但還得為了下午的討論做準備,還真是一見事情忙完另一件事情馬上跟著來呀!人生就像是不停地追火車,追到火車後又趕著追下一班公車,趕著前往下一趟旅程。C'est ma vie... n'est pas optimiste du t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