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度的氣溫,冷到直打哆嗦。

十二月中下旬,家裡的磁磚地板不停地滲透寒氣,只想窩在有軟墊的椅子上或是蜷曲在被窩裡,什麼都不想做。熱水很溫暖但喝多了會一直想WC,實在是冷呼呼又得不償失的體驗。蓋著厚厚的被子手腳還是莫名冰冷,好像說是末梢神經距離心臟太遠以致血液循環不良,得一直搓手一直磨腳才能產生熱意。反正說到底,冬天是令我痛苦的,但並不會因此而不喜歡它。

第二階段的報告也差不多了,星期二報告完就可以稍作休息。十二月下旬是難能可貴、比較輕鬆的時段,必須好好規劃,才不至於浪費掉這麼可貴的悠閒時光。要說悠閒也不可能真正悠閒,畢竟期末也瞬間將至,除了期末考試一個頭兩個大外,期末報告(第三波)的威力更是不容小覷。話雖如此,還是走一步算一步,要懂得把握人生,把握有限時間內短暫的空檔,才有辦法享受人生。沒有辦法抽空從事所好,那對我而言實在太痛苦了,無法忍受也不想去想像。人沒辦法總是很快樂,那也要找出時間讓自己擁有自由快樂的那幾秒鐘。

被馬麻說了好幾次「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忙?」這好像不是一個正常母親會對孩子說的話,而說這些話的原因是因為孩子太用功地準備報告和作業。把拔在關西努力工作、葛格在淡水努力做實驗準備present、我呢則是每週都有各式各樣的報告、作業、討論、訪談要去挑戰;一家四個人只剩下馬麻自己一人可以去陽明山泡溫泉散散步,拉拉筋還可以說怎麼會冷...這種話都能說得出來,真不愧是我的媽;妳的兒子們全都沒有遺傳到妳的不畏寒,真是太可惜了。

十二月進入下旬,準備迎向我的小小的休閒時光和隋後必須迎頭跨越的期末。今年要開心過聖誕,跨不跨年那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