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的日子就會特別想發文;你看轉眼間又到三月了。

昨天是四年一閏的二月二十九日,很特別的日子,所以本人也過得很輕鬆自在。應該是因為剛放完連假,心情還是浸淫在很快樂的狀態,也可能是因為在連假中看了電影(看我家帥哥克隆尼在[繼承人生]裡頭展現細膩的神情並擴展劇情的張力,好幸福~),又跟親戚們一起吃了大餐這樣。

難得的29日雖然重回教室上課,但輕鬆的心情隨著教概[蒼蠅王]的播放變得反思人性了起來。

蒼蠅王  (這張傑克還滿帥的~)

下午試聽淑莉老師的一門課程[重度與多重障礙],證明這堂課不但如我想像是門好課,
淑莉老師人也好得不得了,溫柔又貼心,而且課程又可以幫忙複習特教導的所學。
正因為是很棒的一堂課,所以我馬上就決定我要上這門課了,學分馬上追加上二學分-口-。

秀鳳在西洋中古不改法式浪漫情懷,雖然小組決議要做騎士精神而且還是從騎士文學的角度來看
(天哪我完全投降的那種),但還是莫名地感到開心。
下面放上騎士文學重要代表:[羅蘭之歌]。別問我它在講什麼:PPP

羅蘭之歌  

晚上是阿嘉的非洲地理,繪本[剛達爾溫柔的光]看的時候很感動,有點噙著淚水這樣。

剛達爾溫柔的光 


不斷在洞洞紙上畫著非洲地圖。
西非(西部突起處,很像孕婦的肚子)總是莫名鼓脹或亂翹,但還是有畫成功的幾張;)
看起來未來得好好修習教材教法,努力畫地圖了。

非洲地形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月一日。大四下學期的課表終於定讞了。

  禮拜一 禮拜二 禮拜三 禮拜四 禮拜五
8:00~8:50    土風舞    

教學發展
中心工讀

 

 
9:00~9:50      
10:10~11:00 泰國語言
與文化
 

教育概論

 環境地學
11:10~12:00  
12:10~13:00        
13:10~14:00          
14:10~15:00 教育社會學 西洋上古史 重度與
多重障礙
古代近東史  
15:10~16:00  
16:10~17:00 教學原理 班級經營 西洋中古史 點字與
視覺輔具
 
17:10~18:00  
18:30~19:20 中級法語 台灣通史 非洲地理 教學發展
中心工讀
 
19:25~20:15  
20:25~21:15        

總覺得還是好滿喔。事實上本學期可以榮登29學分,如果超修的通識(泰語)也可以算學分的話。

目前教育學程學分數嚴重不足,這次一次給他修八學分有點辛苦,畢竟教育es otra cosa para mi.
不過單就課程探討而言,教概和教社這兩門比較理論性質的課還是深得我心。
教概葉老師在第一堂課就整整上了140分鐘未間斷;
我也是第一次在第一堂課就有醍醐灌頂的感覺(真的是從頭皮發麻到腳底,全身溫暖而涼風徐來,天哪):)

歷史課依然很多。這學期有兩門鄧老師的課,好棒!秀鳳的浪漫也深得我心,很棒 :)

非洲地理和環境地學這兩門是我可以負擔而且還滿喜歡的系內選修。
觀光地理因為課程重且晚上亦須上課,重疊我的非地,只得忍痛退選。
(結果符合我志向的文化觀光和觀光地理都沒修到,天哪)

特殊教育的部分,繼手語後的這學期修了兩門:重多障和點字,還滿期待的喔 :)

語言的部分剛好都排在星期一,是泰語和法語。
泰語很期待喔,然後法語要繼續加油,這學期要學的廣度變大了,要加油!
星期天的西班牙語則繼續早上的高級班,傍晚的DELE準備班打算要報名A2,看起來又是一場硬仗!

唯一安慰的是一個月可以賺103*(7*4)=2884元,以及星期二早上可以開心跟曾老師跳土風舞^___^

星期五下午就留給看電影和讀書的時光吧:DDDDDD
話說明天下午就要去看分居風暴了,開心:DDDDD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上完課後不得不作補充;今天的課程實在是太棒但又太驚悚了些。

古近東地圖1

左上角的圖示1500BC的古近東地圖,當時地中海東岸有許多大國家彼此鼎力,發展國貿以及發動戰爭。
中間右邊則是海族的遷徙(剛發現我紙上寫的「徙」都寫成「徒」...)。他們造就混亂,國際交流就此停擺。 
下面三張小圖則是印歐民族的分布範圍、閃族/閃米族的原居地(沒抄到-___-)及現今分布。

古近東地圖2

上面兩張圖在介紹900-700BC西台人的分布。
西台帝國在海族攻陷後以各國小邦的形式組成新西台帝國,
但受到東方亞述的入侵,最後亦亡於亞述(700BC)。
他們保留西台文化並影響了亞述的文化特質,這是重點 :) (畫了兩張圖但重點就這麼一個!)

下面那個小圖則是介紹亞蘭人遍布西亞並建立政權,
腓尼基、以色列、菲力斯提亞(Philistia,今加薩)都與之有關!
下課前老師則是提到亞蘭人於地中海東岸努力與亞述對抗,以大馬士革為核心的反抗聯盟具相當成效!

西台是我很愛的一個民族:)
但有鑑於史料的不足與執筆者的忽視,常使得小亞細亞的歷史少為人知。
總之,下學期的課程從西台講起,實在是超有吸引力 :)

柏金斯點字機

四點以後用微痠的手敲擊這台點字機,結束後還抱回家...好重 :'( (背包塞滿東西那種沉甸甸的感覺)

點字成果就等我勤奮練習後擇日再公布吧,反正來日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