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可以介紹的實在不少,首先分享的是曼谷藝術與文化中心。

IMG_6396 

曼谷藝術與文化中心,位在繁華的市中心,也是曼谷捷運最大轉運站所在地。她的年齡不大,是泰國政府有意要扶搖當代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而修建之展覽中心;展覽中心可以看、逛得不算少,六樓以下是文創設計的店面,而七、八、九樓會是螺旋向上的空間,有展廳也有可愛的互動設計。大致上腳會走得滿痠的,要穿適合的鞋子喔:) 

IMG_6456

曼谷藝文中心出來後還是可以在門前廣場大肆拍照留念,玩來玩去最喜歡這兩張 :)

IMG_6459    

碧瑤真是鬼點子很多,很多有趣好玩的動作都是她想的,不過上圖這個動作是我想的XD"

 

看了新時代的產物,是否應該來溫習一下舊時代的記憶?

IMG_6508

進入大皇宮,從遠處眺望大雄寶殿,是一棟頗為莊重的建築,雕花和黃色框框的色塊配置我好喜歡。

IMG_6514 

至於遠眺玉佛寺... 老實說只覺得這是一棟很詭異的建築物,所以搭配一下泰國國旗來相對照一下

IMG_6524

進入大皇宮後,到處都是金碧輝煌、光鮮亮麗的建築、雕課、色彩、光影。

IMG_6528

筆直向上攀上天空,雄偉壯闊又是具有神聖性意味的建築,更增添了一股神祕莫測的清高氛圍。

IMG_6538 

全由金色小磚打造出的亮麗牆面,遠觀是美輪美奐,近看是驚為天人,讓人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記。

IMG_6546 

一隻不清楚是佛還是怪獸的手,雕花精細又金光閃閃,上頭竟還鑲嵌著亮麗的綠色、銀色馬賽克。

IMG_6558 

最愛這張修羅。雖說是修羅但其實並不清楚他究竟是修羅(好的神)還是阿修羅(壞的神),但對我而言重點有三,首先是他的表情非常生動,烏黑碩大的眼球、跳動的睫毛與眉毛、齜牙咧嘴的牙齒與鮮紅的牙齦,最後再搭配黃色與赫色的線條作為皺紋,一來扭曲表情特徵,增添生動性,二來又像是雷霆閃電,增加了威嚴或是凶煞感,看觀看者怎麼逕行解釋。其次,是他身上閃亮亮的馬賽克,各種顏色匯聚一堂,不會繁複卻能襯托出雕刻手藝之精細,讓這尊神像顯得亮眼無比。最後是他的姿勢,採用蹲馬步並以手托住上方建築的意象,卻在肩部以十分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九十度角向上抬舉,這個動作我們雖然做得來卻讓肩頰骨與肩膀肌肉一帶異常難受,但卻能讓重點頭部與前胸向前伸出,讓人更加專目於雕像的精華所在。這尊神像是我逛下來最愛的一尊雕刻 :)

IMG_6575  

這是很有名的金翅雀鳥。雀鳥左右手角分別抓住蛇龍的蛇身;泰國的龍生活在水裡,是沒有角爪的,因此呈現成蛇的身形。這個動作的意義乃鎮住做亂的邪惡 :)

其實大皇宮的玉佛寺、大雄寶殿是真的很壯觀、驚人,想了解究竟有多高聳或精美,可以直接點進相簿^^

 

接下來要分享的只有兩張照片,是我最愛的一個古蹟;印象中是拉瑪五世的宅邸,現在裡頭變成泰國皇室的器具博物館。

IMG_6631 

柚木皇宮是我個人認為很喜歡的地方,雖然要把所有的身上配件包括後背包、側背包、錢包、相機、手機,甚至是鞋子全部都留在置物櫃和保險箱,不過空手進去也是另一番享受,有幸跟到中文解說也覺得讓我們彷彿游走在過去依舊是皇室宮廷的時代,看著時間在牆面與內部柱身上留下褪色的痕跡,但是色彩依舊豐富,其中一處樓梯左側是橙色的扶手和牆面,樓梯右側則是粉紅色的牆面,分別象徵不同的拉瑪國王是不同日子出生的,出生當天是星期幾就有一個專屬的顏色做為代表,想一想也殘酷,這個一輩子的顏色如果不是喜歡的,要讓它跟隨一生、或讓人看到該顏色就會想到象徵者為何,好心酸呢。

IMG_6632  

柚木皇宮的外觀一就是潔白無瑕,或許有經過修復吧,但她的整體造型的設計和炫麗的雕花仍讓我留連忘返。

 

最後放上泰國國旗~是一件我好喜歡但因為畏懼國旗本身的符旨所以只好割捨的T-shirt。 

IMG_6690    

泰國是一個讓人還會想去第二次的國家。國家本身實在太大,地區各自有獨特的在地文化;為了我夢想中的清邁,加上方才與純鎰約定好未來在清邁北方的Pai小鎮來的不期而遇,我想這也是敦促自己未來再度前來泰國,無論是觀光還是深度旅遊,是義工還是公務。當然,泰語也得繼續加油才行 ;) 蔗甘買kr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