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的生活,在教學現場與考生生涯中來回奔波。

從2013年四月在華江開啟實習,五月來到景新,畢業後在福和,現在則是福和及新埔兩邊跑。

短短的一年內,接觸到好多學生;

絕大多數都好可愛,有少數不得不承認很不受教、會讓人覺得氣得牙癢癢,但這也是教學現場的另一面。

人生畢竟是現實的,也不太可能這麼完美直到永遠,

我把握我所擁有的,珍惜那曾經美麗而讓人懷念的,企圖掌握現在面對的,當然也仰望未來即將遇到的;

謝謝你們,無論是天真幼齒的七年級寶貝,九年級好哥兒們好姊妹們,

還是我教過唯一一班時而活潑時而嗜睡的高二男女孩們。

雖然還菜,但是好歹也一年了。

感謝我們曾經擁有那些美好時光,不管你們現在或未來會不會遺忘我,你們都曾在我心上住過一陣子。

住過總會留下痕跡的。

我會把這些印記都好好地放進心底,時而拿出來提醒自己、細細回味。

 

不管你、妳未來會在哪裡,我一定送上真誠的祝福、擁抱和隔空的飛吻 :P 

2013年五月在景新  

這是第一次在國中現場教學,記得710女生很瘋又很直接,男生反而比較乖。

直到現在我還是記得嘉呈和地理小老師 :)

 

與實習夥伴於景新  

同我的景新美惠老師小組實習夥伴。

互相協助的教案、學習單以及來回奔波的羅斯福路,現在想起來是甜滋滋的回憶。

 

2013年八月之福和廁所清潔溜溜  

與十五位福和的實習夥伴擁有難以抹滅的回憶-教學上或者行政上的實習,

少不了有你們的身影與彼此打氣的聲音。

無論是酸、甜、苦、辣(好像都經歷過),謝謝一路上有你們的互相提攜與扶持,我很珍惜。

 

2014年一月與盈緩老師及730寶貝  

七三零寶貝是一輩子的回憶,有美麗厲害的指導老師,還有一群率真可愛、或是聰明內斂的寶貝。

四個月與你們的生活,沒有一天不感到充實。

五星旗是你們對我的回饋,你們對我的指教很真實,我會謹記在心然後努力去改進與維持;

而大隊接力的影片是我們之間唯一一次在運動活動上的連結。

作為共同的回憶,希望你們永遠別忘記那段時光,

無論是在操場上奔馳、在教室受教、在走廊上被罰、在無數個零碎時光我們一起談天說地的日子。

愛你們~

 

2013年11月中與親愛的928  

我第一次教九年級就獻給這群可愛的寶貝們了。他們是活潑又爽朗的女孩,以及認真卻又調皮的男孩;

很珍惜跟928相處的時光,記得我們暢遊東歐一堆國家

(雖然你們對漂亮的教堂、捷克的古鐘都沒興趣,只喜歡隋棠和俄羅斯美女...)、

分享俄羅斯軟糖(還補了顆花生糖給吃素的士軒),

還有當提到波蘭奧茲威辛集中營時全體靜鏡看著投影片上區分不同族群的識別章...

唉,若不是因為超愛你們,何必每次都故意在走廊上跟你們不期而遇、為你們在這邊打這麼多行字~

 

和可愛的729寶貝們  

可愛的729寶貝們,老師好想念你們(唉)。我把可以分享的全都分享給你們了;

課程雖然老掉牙,但是我們用許多好看的影片欣賞臺灣的自然環境與保育議題。

不管如何,看著你們從原本調皮的模樣變德認真乖巧,很難不喜歡你們~

你們在我心裡永遠是最可愛的29班,男女孩都一樣 :)

 

親愛的733寶貝  

聰明而反應快的733,你們也是我心中不可多得的一群寶貝。

你們聰慧又很有個性,因此當時選了你們班來做系上的教學演示。

你們表現得很棒,到現在還是很肯定你們的實力;

相信未來有很大的空間和機會可以揮灑藝術的天份與展現努力付出的成果 :)

 

總是與905寶貝一起衝進度~  

905是個讓人感到訝異的班級。

一開始在這班教起來很沒有成就感,或許是流於表象吧,

覺得孩子從我這兒沒獲得到什麼東西,反而地理課是很好的補眠時間。

但在某種巧合下,發現孩子想法似乎不是這麼回事;隨著課程進入擅長的人文、跟五班孩子磨和久了,

在了解他們的個性和擅長(還趁著一次監考觀察孩子們的各種表現)之後,課程突然就變得很好發揮;

仔細想一想在五班什麼都做了:板書、板圖、小組討論、合作學習、學習單、投影片、影片教學......

所以說到底,我們真的什麼都嘗試過了一圈,這也是很棒的體驗!

對我而言是累積更多經驗,對你們而言則希望給了你們難忘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