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半走在羅斯福路101巷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家人圍著烤肉架

其中小孩子的笑容是有多麼地燦爛

 

於是想到幾米

想起了他繽紛色彩的世界

想到了那些臉龐與小動物

想到了所謂[布瓜的世界]

Pourquoi 

那些布瓜們紛紛綻放著耀眼的色彩

黃的藍的紫的全都交織在一起

 

想著它,卻顯得我跟它實在好不同

沒有璀璨的色彩和吸引力

只是縮在一隅的黑貓

默默,畫著圈圈

@......

 

落寞

因為看到了上映在眼前,暖陽陽的全家福

我知道不該奢求

不過想要團圓又相聚在同一個屋簷下

天方夜譚

 

我知道父方在意義上都遠比母方還來的重要

但是我卻總是只想往母系血親那兒竄逃

 

不提它了

 

一想到如今那些人至今沒跟我說話就感到心寒

有時候講話有沒有意義,不重要

但是覺得如果沒有意義那就不要講話

或者覺得沒有跟這個人說話的必要就不願說話

那嘴巴好像是多餘的

 

眼神交會時的空洞可以透露出一切

覺得心灰意冷

難道要走到陌生人的地步嗎?

這也或許是彼此太了解的後果

但不都還是走到了今天

不然乾脆早點割腕還比較實際吧?

但是為了別人和這種事割腕,荒謬到不行

所以無盡的沉默似乎也只能繼續無盡下去

C'est l'étranger.

 

untitled6.bmp 

 

有時候會問問自己一些頗哲學性的問題

自問自答

或者想破頭欲找出解答

常常自以為找出一個理所當然

卻往往在隔天,領悟被現實給震毀

新的領悟伴隨新的觀點就此展開

但是那愧陰影卻不曾消滅

只是時而藏起來罷了

 

untitled2.bmp 

Pourquoi?

Je ne comprend pas.

 

其實

每天都需要朋友

 

但是,

每天陪伴的卻總是寂寞。

 

於是乎需要用薄片披薩來麻醉自己,愈多愈好

C'est étrange, mais ce ne pas la

因為這是我的風格

 

這是頭一次不想過的節日

沒什麼好祝人家Bonne fête的

不是因為台北所以才沒有意義

是因為它對我早已失去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