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眼淚都代表對一百深深的愛。

 

上次送走親愛的九九級,這次換送走百級。

說真的,感觸很深很深,很像要拔掉呼吸器一樣,失去最重要的東西,然後一切幻化成風。

當看著103送給百級的影片,原本想說他們製作得很溫馨、很有感覺,想不到看到最後應該是倒數一、二張投影片吧,竟然嗚咽一聲然後就開始飆淚了。怎麼會這樣,還搞到慈妤玄秋都把我圍著、拍拍我...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得的事,只是想到從此就要失去頭頂上的支柱,想到就難過,於是淚水就噗差噗差地流了下來,一點辦法也沒有。

已經找到生存之道的自己,面對過去如此關照著自己的一群人即將離開,那種感慨與感覺都濃到無以復加。或許是因為搭配了黑暗與投影片還有音樂,才有辦法讓ppt變得這麼催淚。這些眼淚流得真是心甘情願,就像當初他們毫無保留地對我們付出一樣。

第二次哭,是明霖學長演唱鳳凰花開的時節。感人的歌從感動的聲音唱出來,配合感動的氣氛,於是淚又涔涔地滑下。這次臉頰感到滾燙,因為淚一直流一直流,絲毫沒有終止的意思。郁雯溫柔地拍了拍我,讓我知道一切都沒事的。但眼淚還是持續了好一陣子吧,直到這首歌結束,差點都要涕泗縱橫了。幸好沒有開燈,不然我就要羞愧到挖個地洞躲起來了。

等到第三次哭,自己都已經沒有感覺了;意識到的同時,淚早就滴到下巴了。這次好個無聲無息,而我自己也忘記是什麼事情讓自己可以這麼沒有意識地哭泣。慢慢地恢復自己的情緒後,這也是今天我最後一次哭泣。

 

用情至深是我對一百級最真實的看法。我不太懂得用有距離的方式與他人相處;雖然這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但對我而言,值得我這麼作的人就代表我可以對他動情、依賴。一百級幾乎每一位都讓我可以依賴,可以當作是身邊厚實的肩膀。雖然沒有當過幹部所經歷的辛酸,但當時身為毓蘭、曉萱口中的隱藏版幹部,還有本身就喜愛一百級,造就了我今天何以能哭三次都不嫌多的地步。我好愛一百級,縱使昱森喜歡反反覆覆、懷恩又愛耍大牌鬧脾氣,但他們永遠都在那邊;逸涵每次都用最大的擁抱給我鼓勵與安全感、彥琳每一次從手機聽到我的聲音都可以說"ㄟ~建甫",縱使手機根本就不是我的。潤宗幫了100和101很多忙,而我也很高興有這個學長相伴,不管是在人數稀少的Tenor還是平時期間。關心就是最大的鼓勵;一百級確確實實地對我們做出十足地關心,我不但感恩而且感謝,感謝有持續不斷的關心,除了讓我可以留下,讓大家可以留下,更讓我喜歡上一百級,喜歡到今天一直在流眼淚也在所不惜。

一百級畢業就在前夕。很想多說什麼,但衡量自己根本就不夠用的時間,只得感覺時光荏苒,想握住得握不住,握不了的則以光速般直線前進而不再復返。我想念九九級,想念很久不見的天心和紹瑜。捨不得放開一百級,因為好想跟逸涵一起修幼教組的課、一起找方法去疼愛小朋友;好想繼續跟懷恩一起上課、一起去買都已經買到膩的車輪餅;好想用昱森的手機打給彥琳,跟她聊聊天也很好;好想跟昱森一起到處去玩或品嘗美食,像去年暑假跑遍台北市的下午茶廳一樣;婕歡對音樂有所執著但對團員們又很親切,好羨慕有妳這種專業的態度;潤宗好高興當時在噢拉寒訓時認識你,讓我在這個聲部不再顯得孤單。

每一個一百級都好重要好重要,跟你們相處的每分每秒是建甫一輩子都磨滅不了的回憶。

好愛你們,最愛一百了。因此希望我還有辦法做我很想做、而且正在進行中的一件事。

 

掰掰。

百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