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沙鹿的第二晚,些許疲倦。

跟郁祺一起搭星期五晚上九點的車前往中港轉運站,然後開啟了寄宿郁祺家的沙鹿生活。

老實講頗期待,因為好久沒有出來玩、出來旅遊了,屏除暑巡的話。不過來到了沙鹿依舊無法忘懷在後山的那幾天,不管是超級好玩的台東各行程:池上、知本、卑南,還是好辛苦的牛山,或者玩到忘我的南濱夜市,都一直在腦中盤旋。在前往台中的車程上,我和郁祺分享著這一年以來看著102當家然後引導團的走向、師生關係的變化、團員之間的情愫轉變、近期發生的一些爆炸性事件。果然人老了看的東西不但多而且深邃,很多事情在根本還不用言傳之際就已經心領神會、心照不宣了。這次暑巡也不只我深陷複雜的心情迴旋,還有好多人好多人也是,端看你我有沒有去細心觀察與發掘。某位同學說的好:101的老學弟們都看的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想只能怪說我們待久了、相處久了,有太多微妙的變化我們也能輕而易舉地察覺罷了。當然這些膚淺的、枝微末節的事情是很表面的,真正深刻並具有內涵意義的或許我們可以觀察的到、或許我們無法進一步捉摸,但能夠解決的依舊只有當事人自己而已。我們能做的不外乎是討論、給意見、表達想法,然後僅止於此。

這個暑巡給我很大的收穫好像都沒有提及(因為星光夜語都一直在哭)。雖然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沒有唱上半場,但是也因緣際會得以接觸其他不同的工作。新店戒治所由我擔任先發司儀,開創我第一次站在台前朗誦的首例;羅東長老教會演出時由我負責擔任上半場的後場催,這也是一項全新的挑戰,雖然沒有很難而且有門縫可以幫助我掌握演出最新動向,但這麼庫的幕後工作也是我的第一次經驗,很珍惜。這些機會都是我主動爭取然後得到的;感謝婉怡和慈妤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辦法接管不同的執掌;我並不為無法唱上半場而感到懊悔或後悔,相反地從這些新的經驗,我自認學到的東西應該更多吧?就算只是簡單地念個幾句詞兒,或者幫忙老師開關門,這些都是很寶貴的舞台經驗呢!不過最後能跟大家一起唱下半場的部分我也很高興,Ametsetan和小毛驢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功學社展現成果,很是驕傲哪!

但即使來到沙鹿,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到他,想到一些令人傷心的事情。今天劉爸爸劉媽嗎帶我們去大肚溪旁的台地看野百合;在一大片雨後輕爽的草地上突然想起他,會酸但選擇用微笑帶過。就算沒辦法真正走出來,就算結一直都在,但事過了境也遷了,或許像逸涵講的,只是時候還沒到而已。所以沒關係吧,任憑海風吹過我的臉頰,希望自己不會在哭泣了。期盼自己能更勇敢,因為最傷最痛的時間點已經遠去了。在某天的遊覽車上不自覺地哼唱起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好一首最能表達一切都事過境遷、雨後天晴的歌曲。我愛。

明天是期待已久的聚會。馬桶大餐好令人期待;期待我的相片吧,雖然這邊相片上傳容量又達到本月份的上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