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天的行程;

相較於昨日的濕冷,這一天顯得溫暖的多

 

這一天的計畫是前往金門的東南邊,唯一還沒玩到的地方

先前一次旅行也未經此地,故抱持了不少期待

伯玉路從一段走到五段,從平坦地走到太武山的山腳前端

二段時"歡迎光臨金門國家公園",樹影開始徘徊,霧氣開始迷濛

還沒進太武山便在國父銅像前轉了個彎,時間不充裕無法前往

轉個彎後沿著太湖路往東南騎去;

經過金湖鎮中心,走過山外的繁榮地帶

山外的景色在天氣晴時會是多麼地美,只可惜今早仍是個霧氣瀰漫之日

沒關係,因為我們到了山外的郊區,更是絕美

那裡是太湖。

 

屁股都疼了,可見坐久機車真的不行

下來伸展身驅走走,迎著涼爽的風,呼吸湖畔混雜著露水與濕氣的新鮮空氣

野鴨在湖面遊蕩,染了一池子的漣漪

湖水與天空交織成一片迷濛的灰

好像畫一樣,好美

 

休息一陣子,拍了開心的合照

待學長也滿足了欲望,我們騎了一點路來到鄰近的榕園

根據簡介,榕園內有許多榕樹盤繞

時間關係未經證實,我們在榕園外參觀俞大維紀念館和八二三戰史館

俞大維先生光榮的獎徽琳瑯滿目,

邏輯與哲學專長又應用在兵學,好個厲害的角色

八二三戰史館跟古寧頭戰使館一樣,陸客無法進入

館內沒什麼人,

慢慢觀覽的同時也了解了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以降所發生之事

此時才發現烈嶼和大膽島二膽島被猛烈砲轟,砲彈累積數額驚為天人

整個金門的現代史實在歷經太多戰爭的殘酷,政治角力下的慘狀實在難以忘懷

體驗一下臨場劇場,只是上下有頻率地晃動,無法真正有所感覺

我想這份恐懼或許包含著傷痛只有長存在金門人與當時士兵們的心中才是

 

含著牛奶花生冰棒(好濃郁可惜放久了,反正室內有點悶),離開了戰史館

往南延著金港路騎去料羅灣,天色不佳所以沒能看到蓓馨口中白色的沙灘

往北沿著四維路騎去尋找吟軒風靡的風獅爺;

有好多好多之風獅爺,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囧

往東沿著環島東路尋找風獅爺,結果只有關閉的溪邊海水浴場迎接我們

復國墩的海鮮默默地沒有如願吃到

就在好不容易在東南部的東村找到一尊風獅爺時,

赫然發現......

 

我的手機,不見了囧!!!

 

原本可以去中部(整個料羅灣最凹處)成功吃好吃的鍋貼的,

這樣一搞只得繞著原路慢慢搜尋了

芷嫣說疑似在兩側有樹的公路上看到黑色的手機

但是這一路上都是兩側有樹,實在頗尷尬

繞了半個小時的東南部就是沒有找到,騎到太湖後選擇放棄

當時約莫十一點半吧,騎經太湖時優美的景致只剩下一望無際的灰。

 

算了,當時心想回台後停話就好了,大不了再辦一支

就在我們騎著環島南路一路來到成功的鍋貼店,芷嫣接到了電話

 

手機竟然找到了耶!!!

 

找到手機的應該是金門當地人,我一跟他說在成功就知道我人在鍋貼店

中年阿伯的落風口音聽起來有點吃力,但是噢我好愛這位阿伯

他說他是在溪邊(找不到風獅爺只有空蕩的海水浴場那邊)找到的,現在人在料羅灣

天哪料羅灣在金門東南角然後我人在中部成功,過去拿的話就趕不上飛機啦!

經溝通後,好險阿伯願意拿來給我

於是十二點八分,在山外的市港路底,7-11前,手機終於回到我手上了!

天哪感動到快哭了,學長直說我好運氣

原本很討厭這支手機的,現在馬上好珍惜它。

 

飆回成功,外帶鍋貼;環島南路回金城,殺呀!

 

金門酒廠去過所以直搗販賣部,抓了兩瓶三百五和一盒行軍(兩小瓶兩百九)

藍鈔出去,亮晶晶的十元找回

飆去金合利鋼刀總店,學長馬上買了一把

衝回六桂,時間恰恰好

好險行李抓一抓塞一塞馬上就好,結果我是第一個衝上遊覽車的

開心 :D 只是腎上腺素有點分泌過剩ˊˇˋ

 

阿灶後來等其他同學等到生氣了

但是跟我們生氣有什麼用;遲到的人還在收行李,我們準時的人整個無辜遭殃哪 :S

 

出發了,回程

飛機平安飛起,平安通過黑水溝,平安飛過亂流,平安降落錫口

話說要降落時想起當初協和航空停飛的原因,還是有點膽戰心驚

出了航廈,領了訂購的閩式燒餅,搭公車回家吧!

也幸運航廈前的站牌就有我要搭的254

提了一帶一帶的東西上車有點奇怪,好險車上人不多,後座王道

 

結果才隔了一站,竟然被一位上車的乘客驚呼:"陳建甫!"

散漫的雙眼首度聚焦,天哪竟然是彭彭

然後接下來直到公館都是我們兩人在劈哩啪啦地交談

彭彭現在好開心,生活也好充實

修很多外系的課,那很好呀,似乎也是我目前正在做的事

延不延畢都留到以後再說,把握時間修想修的課,做想做的事

畢竟大學就這麼一次 :)

 

Well this is my story, my trip to Kin-man

Mon voyage, c'est très épuisé, mais amusement.

這一次玩了更多地方,了解了更多金門當地特有的文化與思考方式

金門永遠是個玩不膩的地方(以實察之名玩遍金門各地XD")

有機會的話,還要再來,即使會是第三次。

下次一定要再來。

太武山請等等我 :)

 

金門,さような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