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了一個詭異的夢

這次夢的劇情很奇怪,是個夢中夢

 

我現在只記得夢中的那個夢是在說什麼

那是一個我們私立復興校友會之類的管樂隊表演

我一個人默默地坐在觀眾席的倒數第二排

可是我知道我旁邊坐的是寬寬,然後右斜前方的前兩排坐著巧芳

 

管樂隊在即將表演之前疑似有個奇怪的儀式

舞台上的管樂隊員會仰視觀眾席,並且喊出有哪位認識的人來了

我就聽到很大聲的聲音此起彼落ex: 郭伯岑! 李瑜庭!

然後霎時間我也被叫到了 "陳建甫!" 然後大家傳來一陣竊喜和開心的聲音

我有點尷尬地揮了揮手 

想說平時也沒什麼參加有關復興的活動或聚會,怎麼大家還記得我

 

記得我偷偷叫巧芳上來我這排陪我

上來後她好像有說些什麼,但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我抓了抓她的頭髮XD

 

接著,樂隊開始要表演了

瞬時間觀眾席的大家全都起立,我也趕緊站了起來,發現大家手上都有一份譜

樂隊開始演奏了

是 望春風

這首歌好像國民情歌一樣,觀眾們也開始一起唱起來

"孤夜無伴守燈下,清風對面吹......"

手上沒譜的我只能跟寬寬一起看一份

那份譜有分四部 

我唱tenor as usual 寬寬好像跟我唱一樣的聲部

(不過令我疑惑的,我之前並沒有練過望春風,但我在夢中似乎會唱)

唱到最後,最後的一個和絃在隔壁一頁

但大家已經進展到最後那個和絃了,寬寬還來不及翻過去

不過神奇的是我還是順利的把那個和絃唱出來

寬寬一臉疑惑我怎麼辦到的

我回答他:"我也不知道耶,但就是知道那個音是什麼"

然後我們彼此對望

我就醒了。

 

-------------------------------------------------------------------------------

 

一次從兩個夢中醒來實在有點費力

但是醒來後也沒有覺得精神有特別不好

只是神奇的是,我呈現仰式的睡法,腳還屈膝

這是我從來都沒有成功入睡過的睡姿,也從來沒有這般醒來過

頂多背部下緣,腎臟的上方兩塊肌肉比較酸一點而已

 

跟媽說完這個夢後

媽咪說,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爸糾正成夜有所想,但應該沒差)

她說我真的很在乎現在的這個合唱團

而且認為我在合唱的曲目上出現了一些瓶頸

OS: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赤とんぼ是嗎 =口=++)

 

這個夢好鮮明

我也不懂為什麼寬寬和巧方會出現在疑似是我的小學校友會表演之類的地方

而且舞台上那些管樂隊員們都是穿著綠綠的運動服耶

(好像也有人穿制服,但我記得比較清楚的是運動服)

 

趁著早上剛睡醒不久(六點過半),印象鮮明時趕緊把它打下來

這好像是我有史以來夢過最離奇的夢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