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老虎的淫威之下,好吃懶做的日子終將步入尾聲。

這個長達兩個月半的假期,實質上只有一個半月,

九十幾天的日子裡嘗試了很多新鮮事,重蹈覆轍了一些舊事,做了不少的蠢事

卻也完成了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我想這樣的日子才是最值得在回憶中細細咀嚼的吧?

畢竟勞碌的日子總是辛忙,清閒的日子太過鬆散而不切實際,

因此有事做卻又不會讓自己感覺疲累的生活,最讓人稱道!

 

這一個月以來反覆在思考接下來的計畫

申請時什麼近程遠程計畫全部都不曉得丟到哪裡去了。

日子一直在變,想法也一直在變

終極目標依然高掛在那邊,只是前進的方法和分批達成的小目標現在都分崩離析

有待完成的還剩下許多

不曉得該怎麼下手,這往往需要長時間的有意義思考、精力、下定決心的勇氣

當然,以及最後實踐的力量

往往一失足成千古恨,但躊躇不前卻成就不了半點事。

 

九十幾天的日子,已經邁出了好多步伐。

Et apés… 還在思索中。

該寄的信就是要寄,無論是否有它寄出的急迫性,因為它象徵著一種信任與承諾。

只要這封信一寄出,就代表時間的齒輪會繼續轉動下去

那麼我的大三生涯就會完全是另一個樣子了。

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目前參與合唱迎新。

未來會暫時休息一陣子吧?我想,應該要留給自己時間了。

無法戒掉的,如果要暫時忘卻它,那就要想出辦法來讓自己沒有時間擁有它

也因此又回到了那封信身上,哎唷這樣子兜圈子很令人苦惱我又不是不知道

但現是人生就是有很多現實的因子讓你不曉得該如何踏出正確的下一步

難上加難!

但如果我的小學弟會參加,那我想會持續參與的比例會高一些

我期待,哈

 

想做很多事,但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你所願,也因此我們才要去選擇

選擇往往是自由的力量展現,卻也是人類煩惱的頭痛的開端,

正是因為人的貪念與不滿足,造就了許許多多不幸的事件發生

如今又再一次面臨爆炸的學分數。

看起來勢必得超修但是明明就不想,看起來命運是主宰這一切的元兇?

我知道我還是握有選擇權。加退選週都還握著,但是我敢嗎?

重複一次: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是躊躇的人卻只有原地踏步的份。

 

這個新的學年,放下的事情一兩件,要執行的事情卻至少超過五件。

執行力於是成為了新學年度我的目標。

執行的前提是勇氣與承諾,執行的過程要抱持耐力與恆心,執行的結果要予以欣慰。

奉行這句話就等於被套上了基模而一味地再重複著一些事

這樣可以避免受傷,但是也等同於某種程度上的僵化。

因此,該怎麼做,還是得自己去決定,自己做出所謂的選擇。

很難吧。

話說人生中沒有容易的事情哪!

 

HOLIC給我不少的衝擊,那麼就秉持著三分鐘熱度,趕快去做該做的事

讓自己不會日後叫苦連天,日後後悔。

So just do it and never regret.

每一個選擇都擁有足以改變未來的能力,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