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天搭311藍去上學,公車司機會不會算我免費呢?

有時候會這樣想一些根本沒去想過的事情,或許有些唐突、有點奇怪

但讓自己有一番新的思考,那麼再古怪不也都是好事嗎?

 

雨從三月十號開始就一直地下。

沒關係,三月九號老天爺賞我的臉,我很知足。

今年的三月九日跟過往的三月九日很不一樣。由於網際網路的發達與臉書的異軍突起,越來越多人透過臉書的生日預告來告知使用者誰的生日即將來臨。老實講,這個好處造福很多人,但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種設計。把你想知道的人的生日記下來就好了,那些不熟的、加好玩的人又何必受到干擾呢?而且就算這些人是你想知道他們生日的人,把他們的日期寫進記事本不就好了。

今年還是很高興有接受到簡訊、手機、口頭上的祝賀。

我最珍惜、三年友誼的啪答和老婆都捎來簡訊。很棒,很開心。我很珍惜曾經擁有三年不分班的快樂時光,縱使高中時其偶仍多有不甚荒唐的行為,但或許就是因為一開始就熟了,很多事情都能包容,很多事情都能一起歡笑。當三年級變得愈尖酸刻薄時,妳們真不曉得哪來的、多大的容忍度量,可以陪伴我度過那半年。等到換我陪妳們走完最後半年,我有一陣感觸。這份感觸直到三年之後的現在才被再次挖掘;或許是需要時間的淬煉,或許是必須學習獨力探索,我們拋下了依賴與黏膩,學習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現在我們各分東西,也不常見面。但透過貨真價實的啪答、好看到爆炸的少女漫畫和三不五時就傳幾封騷擾簡訊,還是能維繫得住的吧,我想。

臉書方面我就不唱名了。謝謝你們注意到右上方的小框框,謝謝你們願意移師到我的塗鴉牆留言。

最後謝謝懷恩和預期,是你們讓這個日子不同於以往。坐在甜點店吃蛋糕,一口一口將冰淇淋混著布朗尼送入口中,那種冰火相容的甜蜜口感我這輩子很難忘懷。我很愛吃糖滋滋的杏仁片、甜甜的巧克力、冰涼涼的冰淇淋;這次一次三項全部囊括,我好幸福。謝謝你們帶我出來,還幫我找了親愛的麥麥;麥麥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人。四個大男生坐在甜點店吃甜點是有那麼一點怪,但我很開心能讓那一晚不是自己一個人度過。甜點慢慢地吃,話題慢慢地聊,能聚在一起,就是福。

深深的感謝奉獻給在三月九日賦予關心和祝福的你們。

就連當天遇到的老師也很棒。可愛的蔡錦堂老師說他記得我的臉:)彥彬在得知我生日後突然一陣慌亂說沒準備東西讓我不由得哈哈哈笑了出來。師生情誼若能進展到這種相互揶揄、彼此給彼此留下印象的程度,我想那你修這位老師的課也就沒有白修了。從國中以來就一直奉行著要讓老師對我留下好印象的心態;不為什麼特別的理由,更不是為了很現世利益的獎學金或好學生代表。或許世界不會變得更好,但如果能多一點微笑、多一點關懷,惡也會相形失色許多吧。

 

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在中午上完課後去長春戲院看藝術片。

這部法國片叫"逐愛角落"。女主角的懷孕過程是一整個劇情脈流的主軸,我個人覺得滿有感覺的。

逐愛角落 

而且一開始上面這兩位竟然還在電影中燒、吸食海洛英呢。外國的電影果然不同凡響。

逐愛角落男主角Paul 

男朋友吸食過量海洛英死後,她搬到鄉下,卻與男友的同性戀弟弟產生另外一種式的情愫。滿好玩的。而且這個男主角Paul還滿帥的老實說。

看完電影回來後心血來潮結果去排了五十分鐘的隊等溫州街口的那家店。我買了一片蔥油餅加蛋和蘿蔔絲餅加蛋,真香真好吃。油不油那是之後才要去考慮的問題,享受食物享受人生,要趁你還有本錢還有辦法的時候盡快去實踐才有意義。

 

大概是這些了吧。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是毓蘭的簡訊,謝謝妳專門挑準了這個奇妙的時間點:)

我自己給自己的願望在三月九日結束前一次劈哩啪啦地講出;講什麼大同小異,不過給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這感覺不但是第一次而且也挺好玩的。我不太喜歡在大庭廣眾下接受大家的熱情,那會讓我覺得很難為情;小眾可以,但不能在公共場合,因為我不喜歡吸引到別人的目光,也因此我要求甜點聚時別唱歌。十一點多乘車回家的時候,接到卓邵的電話,然後從話筒另一端傳來了悠揚的生日快樂歌,而且是合唱版本。謝謝你們,我在公車上靜靜地握著話筒,閉著眼睛聽他們唱給我的歌,而且並沒有感到引人側目(那是因為引人側目的都是他們)。那時候會有點泛淚,我想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吧。我從不把卓邵當別級,或許也是因此我很喜歡跟他待在一起的感覺吧。有他們的歌和毓蘭的簡訊,以及現在正播放可苦可樂的抒情歌曲,還真的有些催人掉淚。

 

我想生日並沒有什麼太驚奇的事情會發生,因為一年也是一年地過,身邊的人偶有新增偶有淡出,但在學時期照理來講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因此這次真是讓我倍感開心。再次謝謝你們,鞠躬。

雨還是在下。雖然如此,三月依舊是屬於我的月份,該好好運用的一個月份,因此更要好好把握抓住每個可能留下美好回憶的機會與時光。毓蘭要我擁有精力,懷恩要我不留遺憾地修課;我會的,我一定會的:)

先這樣吧。羽球課完身體總是酸,今天也沒有去睡個回籠覺幾小時,希望中等教育可以撐得住。

大眾傳播的書怎麼辦呢,怡亭妳是會想辦法的吧?我會帶去的,但我誠實地聲明我自己也還沒看:P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