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呢?

今晚程車回家的路上,身旁一個女孩跟男朋友分離後上了車。

在車子駛離暫的那一剎那,

我看到她男友在紅綠燈下的街頭一端對著車箱裡的她大力揮舞著雙臂,向她道別。

女孩當然微笑。

我也微笑。

雖然人生這條路已經走到二十二,然後自己也沒什麼戀愛的崇高經驗,

不過看著身旁的人被愛,自己也感到很溫馨。

 

愛究竟是什麼呢?

很多種不同情緒表達與思維都是愛,但我今晚只想把愛限縮在這種所謂愛情的愛,對愛充滿著憧憬的愛。

最近看了一步腦麻女孩的影片,提到了她如何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再受到愛情的傷害。

對我這種什麼世界都還沒涉入的人而言,

愛情,既是良藥,也是毒藥。

能使人幸福,也能使人痛苦。

能使感到人溫暖,也能使人產生妒嫉。

能讓人走向纏綿悱惻的溺愛,也會使人爆發些斯底里的心碎。

所以到底什麼是愛情?

愛,應該是一種多元的答案;人人對愛的定義不同,表現的方式不同,感受與自我詮釋的解讀也不同。

身處在多元的社會,我們感受到現實中各種不同的「愛」,有的好到讓人發麻,有的卻讓人瀕臨抓狂。

持著一絲對愛的渴望,我們走向未知,或者從已知攜手邁向未知。

沒有一對戀人的故事會是相同。走過的路、經歷過的喜悅與痛苦也因人而異。

但也因為每個人對愛的體現不同,

因此每當一對對戀人終成眷屬,心底的機動總是澎湃沸騰...那代表接納與包容,分享與承擔。

 

很有趣,因為愛情的繽紛多貌,才會有各種不同的愛情故事為人所津津樂道。

愛情,實在是一種讓人既嚮往,卻也讓人難解其中奧義的一個複雜到不行的名詞。

 

而愛人與被愛的感覺,當然也就大不相同了。

................... mais c'est une histoire très long.

就讓它石沉大海吧,但海水終究也有被曬乾的一天。

所以,就見招拆招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