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shlee

新的一學期早已開始 但依然沒見過妳幾次

這一次碰到妳居然是妳在關心我

除了意外還是驚喜

完畢之後

我的心還留有溫暖的感覺

我想這些都是妳賦予我的

不然我整個假日依然只是一個木頭人也說不定

 

其實這次碰到的難題真的很大

依稀記得那天是含著淚水離開螢幕

隔了幾天後心情上已經逐漸平復

不過到頭來我還是在逃避問題

 

是呀 我一直以來都在逃避

我逃避 與她的撕破臉

我逃避 在選幹當上打勾

我逃避 所以才躲去社辦

我逃避 是因為很多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而有些事情就算知道該怎麼面對但仍然下不了手

逃避一直都是我最拿手的一個動作

至今如此 以後大概也不會變

 

這不是在替自己找藉口

那是因為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

有些事情你得不到就是得不到

再肖想下去 等也是白等

我不願為了一個小夢想而糟蹋自己而讓自己眉頭深鎖,想笑也笑不出來

 

問題如果沒有解決的方案 那麼只好換個方法做

但其實 換個方法就是一種逃避

逃避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但逃避至少可以從另一頭重新出發 重新開始

那麼逃避就變得不決然是負面的意義了

 

因為逃避 所以與她討論我選擇速戰速決

因為逃避 我選擇繼續待在團上好好唱歌

因為逃避 利用社辦的涼爽室溫讓我專心讀好書

因為逃避 我省掉了很多讓自己陷入矛盾的麻煩

其實我不覺得逃避是一種錯誤

逃避是一種選擇

在暫時撇下問題後從零開始 問題也不顯得那麼嚴重了

現在也笑的出來了 我好像終於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

 

有些事情不管努不努力 結果都還是會一樣

所以不如就暫且將之放水流

如果流水湍急就像時間不等人

那麼問題就能很快地被帶走 不再浮現

這樣不也活得快樂一點?

 

在經歷過這一次後

眼前的道路似乎稍微寬拓了一點

逃避 它似乎讓我茁壯而成長

好好重新規畫也不償是個好方法

我不會放棄這小小的一個心願

就像我之前回覆腸腸的一樣

我會繼續推著石頭向山頂前進

那是因為我還記得我自己打過的一句話:

一但放棄了 那你就真的毀了

我不會賞自己巴掌的

我也不會將它束之高閣

我會把它放在親愛的觀光學程一旁 一起努力

那是在逃避後所選擇的另一種方式

之所以如此 並非於我的毅力

而是我知道 那就是我想做的事

That's just the right thing I want to do.

 

After all

我不想這麼輕易地放手。

-----------------------------------------------------------------------------------

距離
詞曲 陳綺貞

進一步就是退 退在你影子覆蓋範圍
你看的事情多絕對 絕對沒有容許犯錯的機會

退一步就是追 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我留的空間越絕對 越看出你想要擁抱的意味 

而我在猜 你會怎麼做 當你失落 意志力薄弱
除非是我 在你的耳邊訴說 彌補一個人的虛空

我們現在 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放鬆我的期待
除非是我 熟悉你身體的脈博 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只有我 才能將你的好壞 都擁有

我們現在 遠距離的戀愛 我是否該坦白我的關懷
如果是我在你的耳邊訴說 能否彌補兩個人的虛空

而我在猜 你會怎麼做 當你滿足不了你的欲求
除非是我 熟悉你身體的脈博需要最深邃的安慰
讓我貼進你最柔軟的心扉
需要我 才能將我們的距離 都佔有

退一步就是追 追趕被你侵犯的機會
你留的空間 除非是我 才能將我們的距離 都佔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