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沒有很開心

所以又做了另一個問卷

配上昨天做的,放在文末給大家連去玩玩

 

禮拜四是個讓我輕鬆 悠閒 確實享受大學生活的一天

今天其實還是有這種感覺

只是染上一點點的陰鬱

應該不是肚子餓的關係 雖然午餐只有一個飯糰和一杯烏龍烤茶

而是那個聲音

那個刺耳的聲音 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最近很羨慕小萱子

小萱子的個性明朗直爽

總是可以給予你我最中肯的意見和溫暖的擁抱與鼓勵

她的笑聲很突兀但不會刺耳而總是讓人充滿歡樂

這很不像雙子座的風格 

不像以前我最討厭的星座會做的事

所以

對雙子的印象開始改觀了

希望這個想法可以讓我堅強一點

 

畢業後 一直以來都很想念阿蕭的擁抱

還有嗶機鳥兒的擁抱

那些很單純 沒有額外想法 就只是單純而扎實明確的擁抱

現在這個時候 要獲得擁抱還真是難上加難

誰說我不念舊

我一直以來都眷戀過去的氛圍 我想就是指這種感覺吧?

一個擁抱可以勝過千言萬語的安慰

我不曾懷疑 絕對。

 

今天看了一點光陰的故事

其中汪媽講的一席話真的深深刺進我心坎裡:

 

"妳太天真了

 妳以為妳夠勇敢 夠堅強

 其實那只是天真

 妳天真的看不到人生的無奈

 感受不到命運的心狠手辣

 妳可以看不到媽的苦

 可是茜茜 媽要告訴妳

 妳的天真 妳所謂的尊嚴

 將來會害妳受苦的"

 

繼昨天分享的

今天又再一次感受到人生的現實貌

雖然我還年輕

但是卻對生命抱持了非常多的體悟

過去的我一定會站在茜茜的角度支持她,尊嚴至上

但現在不一樣了

我理解何謂人生的無奈

我知道那種悲傷與痛苦的痛楚與折磨

 

人所謂的尊嚴只是盲目地逞一時之勇

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所以努力追尋

但是 目標如果超乎想像地遙遠甚至有數以萬計的障礙物橫亙於眼前呢?

抱持著尊嚴與對未來有強烈的憧憬與企求心強烈的人

他們不會設想到的

這種感覺 超乎想像地難纏而現實

因為 老話一句 這就是人生呀!

C'est la Vie.

 

歸結

人生並非如此地美好

而是充滿了崎嶇難行的歧路與層巒疊章的矛盾

唯有走過一切的老人

才能夠體驗到生命雖然脆弱卻恆艮可貴的道理

 

這是供大家前去玩玩看關於了不了解我之類的小連結:

4/22 其實我還滿正經的;點我

4/23 這可是艱難版本,真的超困難的唷;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