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過了一個寒假,自己到底胖了多少公斤。

  過去每當身邊朋友開始為身材、體重、圓潤度煩惱該怎麼徹底而有效地執行瘦身與節食計畫時,我總是讓這些言談左耳進,右耳出。畢竟自己並不是一個吃很多東西就會胖的人,所以擔心食物太多導致消化不易與脂肪囤積,這種事不曾發生在我身上過。

  不過自從去了遼寧,每天都吃油脂含量相當豐富的肉類食物,又喝了好多好多的青島啤酒,現在的自己有點難為情地面對鏡子中可以顯而易見的鬆軟肚皮,加上冬季總是令人想窩在家裡,打開餅乾罐後把內容物給嗑個精光,這種念頭與現實狀況融合為一,造就了腹部隆起的豐功偉業。

  有時候想一想也會覺得有趣,自己也有該認真想想如何實行減肥計畫的一天。

  不曉得是高中還是剛上大學的時期,認為自己臀部肉太多所以執意以及少量的食物來克制自己不會長肉。多麼有趣的想法,很可惜肉不會因為自我克制而輕易消失,最需要的運動常常因為自己懶而往往只能依賴每週一次的體育課,你覺得這樣哪夠呢?當然不夠囉,但是依著那一份執著,殘酷的抑食法讓自己變得愈來愈瘦這倒是事實,只是臀部還是一樣肥滋滋的。後來老天爺讓我發現臀部肉多是因為不愛運動,一直坐在椅子上所導致。那時發現這個結果是無法改變的之後,對食物就開始肆無忌憚起來了。現在已經好幾年我不會害怕肥肉或脂肪,轉而追求健康飲食,杜絕如沙茶、色素、味素、奶精之類的人工產品。

  還滿有趣的,我的飲食史。

  我的服裝史其實也滿有趣的,但介紹起來難以完整表述發展流程;至少從相簿中可以發現,我愈來愈懂得如何搭配衣服了,我想這部分還是得歸功於哥哥吧?而自從修畢色彩學,衣櫥中的衣服已經完全按照色相(即 - 紅橙黃綠藍靛紫)排列了,自己對於這種排列方法也滿喜歡的。現在呢發現自己對於一些衣服是不喜歡的,對於一些款式覺得是值得購買的。只是本人一直不喜歡逛街,不喜歡採買東西,我想這跟過份依賴媽媽有關吧。

  除了穿著與飲食,在寒假期間佔了很大比例的應該還是電視和電腦了吧,雖然自己已經盡量杜絕了頗長的一段時間,但今天卻不知不覺在電腦前坐了好幾個小時,我想這都是因為昨天開始看起日劇"粉紅系男孩"的關係。不過也好,一兩個小時前順利看完了,感覺對這部日劇還滿喜歡的,畢竟自己沒有在追在瘋日劇所以也沒什麼好比較的。但是...我好想看東大特訓班喔。這部日劇已經好幾年有了吧;我那時候也只是在電視上胡亂看個幾次,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是覺得... 嗯,阿部寬怎麼會這麼地帥而以XD

  偉大的事情除了看完一部日劇,同時也訂了一套漫畫。但因為沒有經驗與管道,所以是笨笨地透過知名網路書局訂購的,跟前幾天瘋狂的動漫展那些懂得管道大肆搶購產品的人無法比擬,我可是花了接近兩千元才訂了一套25本左右的漫畫。我心裡想著其實也沒什麼關係,這叫作花錢買經驗(但也不能總是也這個借口搪塞吧)。不過我可是相當期待這一部漫畫唷,雖然很可憐的是因為這套漫畫已經有五六年的歷史了所以這二十多本中的第一本(第一集)因為改版所以訂不到... 這可真是嚴重的打擊呀,害我到時候只好再次收看線上漫畫了,不過這並不影響我滿心期待它的到來。我看了看網路信箱的訂貨狀況,他說目前都有存貨了但只差一本;我搜尋了一下那本是哪一集有哪些內容,發現那一集就是影響我徹底愛上這部漫畫的那一集呀!沒有那一集,那這套漫畫對我來說就失去意義了!所以我只得默默期待書商順利調到那一集囉,我深深期盼。

  好啦。我知道漫畫不是正規的書;說起正規的書,在這個寒假中還是看了幾本。完整看完的是上一篇文章提及的"大江大海1949",作者龍應台。我想既然作者是龍應台那應該就不用再多加描述了,她最近幾年的寫作風格愈來愈能體現現代社會中隱藏的問題與矛盾,讓我們查覺生活環境週遭那些隨處可見但都曖曖內含著某些溫情或某些傷痛之所在,老實講我很喜歡這種寫作手法。我認真思考是否買下"親愛的安德烈",這本書從高中畢業前就超想買的,但那時後的動機... 我絕不承認當時只是因為封底的大圖:安德烈,實在是長得太帥了的緣故。

  昨天家族小聚會,我把申請大學學校的一些經驗分享給表弟,換來的報酬是從他那邊借來一本書"因為我愛你",原文是法文唷所以我要很愛現地打出法文書名:"Parce que je t'aime",作者是紀優穆索,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吧。之前讀他的"Et après..."(中譯名:然後呢...)就感動到不行,這本書我也是抱持著相當大的期待讀的。目前讀到三分隻超過一了,感覺還好。我想這跟我的既定印象有點關係,既然如此就順便打一下廣告好了,"Et après"和"Toutes ces choses qu'on ne s'est pas dites"(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作者馬克李維Marc Lévy)這兩本書真的是我讀過最好看的兩本法文小說,而且絕對值得收藏。

  至於課程規定要看的書呢... 好吧,很老實地講,我只看了千分之一吧我猜。目前進度看完了推薦序和前三頁,緒論有四十頁我只看了前三頁不覺得我有點扯嗎?沒辦法的是這本書談論的是西洋史學的派別流變與發展,書名"西洋史學史",作者雖然非常有名但是是大陸的學者,雖然已經有繁體本了,但用語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怎麼翻寫的呀當時的出版單位,但是這些說再多也無幫助因為只剩下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要求要看這本書的老師的那一堂課偏偏又在開學第一天禮拜一的下午,上課之前又有兩門課四堂課連環轟炸,除非提早下課否則根本沒時間臨時抱佛腳,跑也跑不掉。殘絕人寰呀,接下來這個禮拜是不是得好好用功一下呢?

  不過下個禮拜已經有安排行程了喔。禮拜一回去陪社團學弟妹唱歌一下,下午打工。禮拜二回高中母校看看老師。禮拜三跟高中同學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瀋陽故宮文物特展(話說前幾天才看過,而且瀋陽故宮也才剛去過,但就陪陪同學嘛,這次來租一副耳機聽聽看導覽解說好了),禮拜四打工以及上西班牙文(好想跟代課的年輕帥氣又可愛的老師一起照相呀),禮拜五六日,呼,終於可以喘口氣... 噢不,是終於可以準備、好好閱讀那本可歌可泣的西洋史學史了...

  關於大家都很關注的(誰在跟你關注XD")遼寧古蹟考察文章分享,其實還有最後一個part要打。那個部份是在介紹我從大連回到瀋陽後抱重病但硬要參觀福陵、去棋盤山滑雪後又參觀瀋陽故宮的行程;自己覺得是挺有趣的啦,或許文章打起來會打成一篇可歌可泣的故事... 噗,想太多,能寫的能分享的當然就毫不吝嗇囉,只是自己還得斟酌一下時間與隨後的篇幅問題了。再看看吧,請少得可憐的讀者們再多留給我一些時間 :)

 

  不知不覺打了好多字唷,但是因為文章段落的關係所以應該不會用到很多次右側的捲軸吧。自己畢竟也很少用這種方式寫寫想法;其實是因為偶然看到過去幾篇文章是用這種方式寫作的,激起了我想長篇大論近期日常生活的動機。

  沒什麼好說的了,那今天就打到這邊。其他想到的就明天邊打工邊打吧,好個吃混摸魚的壞孩子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