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母校耶,已經一年沒回和平了。

  當然和平還是老樣子,如果變成嶄新的學校像我讀的國中一樣那就失去我回去的意義了。只是現在和平大門口都關起來了,需要BB才能進入。我們校友一樣押學生證,只是這次不是押一張就好而是每人都要押,不過終於終於不用再穿那個囧死人的訪客背心了,感動不打烊。

  噢我提到跟我一起出來玩,不對,是回母校的朋友;這次是一半的師大幫,我和芷榕與岱岱,我們一起回去。這是第一次我們三個一起回去耶,心裡頭其實有點莫名興奮,加上已經一年沒回去了,再加上這一年來累積很多心得想法,所以這趟回歸探師的意義可謂十分重大。我們三個人總而言之是順利在寒冷的二月天進入了陪伴我們三年的和平高中。

  今天看最多次得應該就是淑琴老師了吧。不知為何常常因為校門口走進去後就是樓梯,上樓走到三樓就是國文科辦公室,所以第一個見的往往,也總是淑琴老師。淑琴老師沒變呀,一樣很關心我們,也都還記得我們的名字,除此外也會開始唱名回來的人有哪些呀,以及還有哪些人還沒回來呀等等。跟老師聊了一陣子後還受老師款待一起吃午餐去,老師您人真得太好了:)

  走往英數辦公室前遇到了Lulu耶,Lulu還是濃妝但是很可愛呀。我們聊的其實滿多的耶,雖然圍繞在科系和未來取向,不過老師竟然邀請我們有機會的話再回和平跟她的學生分享科系與未來出路!聽到這個我和芷榕還有岱岱心裡不免都有點嚇到,不過老師的好意讓我們還是很願意地留下聯絡方式。話說為什麼只有我有facebook哩?!

  英文與數學科辦公室根本就是得一一拜訪了呀!毛哥真的愈變愈可愛耶,以前都只認為他是聚集許多冷酷又幽默特質的愛耍酷老師,沒想到畢業以後跟毛哥聊天可以愈聊愈開耶。毛哥去年的一席話讓我重新審視了當時的矛盾心理,經過一年後調整成雖然忙碌但熱愛學習的心態,毛哥他也覺得很是不錯。雖然他還是一樣慘白,這次痘痘還長在額頭上活像一尊觀音菩薩(但我這個油性皮膚又愛長痘痘的人好像沒資格說其他人吼),但他關心學生的程度還是非常強悍呀,而且記憶力之好還是沒話說,只是忘記我們的名字了(怨)。

  玉璇老師和其道老師我好想念他們兩位唷。玉璇老師永遠都是那們積極親切,被老師教了一學期的我覺得跟老師她對談總是可以如沐春風而深受教誨。仔細想想大學期間我英文(含表現與成績)最好的時光,竟然就是玉璇老師帶我們班英文正課的那一學期。該怎麼說呢,我實在是非常尊敬又喜愛玉璇老師的呀。其道老師還是一樣熱愛3C等高科技產品呀,這次回去老師還買個觸控式電腦...還是什麼產品呀我都驚恐到不知道該作何反映了,總之那個東西是iphone的實體放大版本,有點像觸控式掌上型電腦,但我怕才疏學淺所以不敢再繼續追問;我跟老師他說我應該裝笨一點這樣他就可以跟我講更多他的新寶貝,整個戳中老師他的目的呀呵呵。

  轉個彎走下樓梯到社會科辦公室。天啊,老師們都不在。後來我們再繞回來時就遇見了素湘。素湘很可愛呀,我跟她說我修史學方法修得好辛苦唷,近視度數不停竄升,我覺得她一定有聽進去,因為在我印象中的素湘老師就是不停地看電腦、更新教材、添加東西的那種型式,跟老神在在的白玲老師完全不一樣呀;白玲老師這次沒機會跟她聊到天很可惜,我想她一定能提供我很多在修習歷史系課程的一些專業意見。跟素湘聊到一半宛峰就進來了。哈,宛峰還是一樣呀;我們聊了很多,老師也一樣很注重教育體制、就業取向和學校教育行政的問題。我跟她講現在系主任是丘逸民,她還透露了一些逸民爺爺的小事蹟讓我驚奇了一下。總之呀,我們敲定了下禮拜二晚上,芷榕岱岱與我和宛峰老師一起去吃晚餐,到時候可以聊更多囉,好期待唷:D

  隔壁的老師們更難遇,花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可以跟Cookie、Vicky和莉萍聊天。Cookie還是一樣可愛、開朗,岱岱一直不敢問她現在幾點睡,但至少現在看起來是很健康的狀態囉。在和平的時間,我其實跟Cookie並沒有太大的交集,交集最多的算是當時遊學團的那一個月吧,老師領著我們一起翹課(囧)去七姊妹Seven Sister's的白色大崖壁欣賞自然風景,那是印象最最深刻的時候了哈。Vicky也是影響我很大的老師呢,今年也帶高三所以也滿辛苦的;我快速地跟她分享我的研究所取向,她聽聽也很鼓勵呀,說以後要給我帶團到處玩,聽了聽也好開心唷:)突然間想起來在高一結束的英語寫作期末考,我可是拿到當時的全班第一唷(好像是91分吧)那可是唯一一次、僅有那麼一次我的英文能贏過其他人的輝煌紀錄呀(之後總是穩坐谷底XDDD)。仔細想想那學期有玉璇老師和Vicky老師的幫忙,我的英文成績才能在泥淖中有所成長呀,這兩位老師貨真價實地挽救了我,是讓我從深受Miffy荼毒的泥淖中脫離出來的貴人!

  我跟莉萍這次聊得有點短,主要談論也圍繞在研究所方面的取向。我們總是會談到梁凱涵耶,不過他現在可是跟我走不同的取向囉;記得也跟老師訴苦說眼鏡又得換了,老師也哀怨說她也老花了,我們兩個的眼睛真得是很不配合主人的需求呀。老師的博士論文完成三年了,小孩也長好大了,現在大兒子小六囉,小兒子我忘記是小三還是小四了。我請老師秀digital photo給我看,她的大兒子戴副眼鏡頗斯文貌,小兒子臉圓圓的好可愛唷。噢我多希望自己的臉不是長長的馬臉,可是自怨自艾也是沒有用的呀。

  差不多了。該聊的都聊到了,差美妃而已。實在是等不下去不然我也想看看用犀利的言語暴力攻擊了我們三年的英文導師呀XD 其實Miffy幫我們做了很多事啦,也準備或安排了很多課程,只是當時我們都不領情而已。英文科的老師真的很不簡單,可以幫助我們班幫到這種地步,我想我們這一屆應該是最幸福的301了吧,得到各科老師的厚愛這樣:)這次沒有跟自然科老師有太多接觸,至雅老師沒看到算滿可惜的;不曉得什麼時後才會再回和平呢?不會真的是要去Lulu老師班分享當時的申請歷程和分享科系走向給學弟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