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

今天是師大放榜的日子,但老實說阿甫其實一點都不想知道結果

大概是擔心勝過好奇心吧? 我還是覺得我沒上的機率高過於上,

所以我今天選擇以非常嚴重的"不要問,還沒看,不知道!"來搪塞大家的問候

不過很不幸的,Joe今天沒來(不!我巴不得想上連四節的高級寫作!),

讓Miffy抓到機會用麥克風不停灌輸我{你一定要上}之類的言語...

我已經筋疲力竭了,懶洋洋的我想把耳朶反轉起起來不聽,我不想聽,我不要聽...

近來也被後面的大姊不停推說啊~Johnson你一定會上...之類的恐怖怪談給侵擾,

害的我總是心神不寧,總是消極地應付,或者說敷衍大家,讓身心平靜下來...


亂糟糟的早上,隨著美妃的恐怖音波和淑琴老師"熱心幫我查榜單"的服務,

我整個就處於表面上故坐鎮定,但內心理卻是浪花拍岸般波濤洶湧...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飯了,假裝忘記榜單就快要放了,按慣例和啪答,小羲,雅吱吃起飯來

啪答,雪倫,Oli都相繼問我榜單的事宜(她們是故意的!沒有啦是我渲染的...)

但阿甫我都以"不要問,還沒看,不知道!"來掩飾我的不安,或者推卸告知大家的責任

吃呀吃的,突然有一個人影站在窗邊,不曉得是先發出聲音還是同學們先發現他,

總而言之,是果凱,而他說我"你上了,我們兩個都上了~"之類的

我記得我好像有停格幾秒鐘吧?然後我很快地放下我的便當,

衝出教室並拖著阿凱他往國文科辦公室跑......

後來在詩雅和淑琴老師的熱心協助下,在師範大學地理和歷史系的榜單上看見了自己的名字

地理系是正取最後一名(第七名,好險!),歷史正取第五名(共十八名)

我很開心,不過開心歸開心,小劉沒有上師大教育,有點替他感到可惜...

(我知道最後一個教育正取名額落在302的蔡旻熹~恭喜他囉)

希望小劉後面幾天放榜的學校能長紅! 

另外還有正倫,李天,岱岱,還有要考指考的大家們,你們一定都要加油!!


現在我在看一部歷史性質的電影-最後的蘇格蘭王,

主要在介紹一個蘇格蘭人士如何從醫生的立場開始滲入烏干達的阿敏政權,

以及其中發生的事,而後來這位蘇格蘭醫師是如何想脫離這個國家...etc

這是一部好片;要不是朋友們都在準備衝指考,我還真希望他們都能夠觀看這部片子

這樣就能了解到非洲國家從殖民政府脫離後的經濟與政權概況-只有一個字:turmoil

只能說軍人政府過於威權or極權...等我不會講的名詞,讓政局整個大動亂

其實不只烏干達這個阿敏政權,像之前的血鑽石(與經濟惡性循環和政治動亂有關),

還有盧安達事變(由政治壓迫導因出種族主義的思想),樣樣都是非洲人民的血淚史

其實這些影片都只是當時非洲人民苦難的鳳毛麟角,一定有更多更多的人民遭受殺害

歷史是延續下去的,往往有過去人的事蹟,在留名青史或遺臭萬年後,仍然持續發生

人若懂得以過去悲劇為鑑,那麼歷史早已不存在

但是想想現今仍發生在非洲部分地區的動亂及不安,我們就不得不相信歷史還真的有存在的必然性

最後那位蘇格蘭醫生終於逃出了烏干達(千鈞一髮),但在這段路程上犧牲了非常非常多人的性命

電影最後的"鈸"說,阿敏在執政期間,殺害了三十多萬烏干達人民

由此可見他的厲害之處了


我可以歇息了

最近會買書來看,也會多看些電影和國家地理頻道,旅遊頻道,動物星球和DISCOVERY等等

會繼續分享一些從中獲得的新知,不單只是課本上簡短的文字敘述而已

最後,祝大家加油,無論時間先後順序,你們一定都能夠考上心目中最嚮往的大學!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