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時間所剩無幾,但還是要撥出一點時間打一下網誌

因為內灣和北埔的氛圍真的很棒! 

客家人們都超nice超棒的,讓我深感一股驕傲襲湧上身呀XD

 

First of all我們先到橫山鄉的內灣村~

來頒張獎狀XD 

 內灣文史工作室的阿姨和奕鋐;辛苦奕鋐幫忙扛木馬,哈哈

身後是內灣吊橋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好拍身後的內灣吊橋乾過癮

反正至少我都站在內灣大橋的柏油馬路上自拍,還是很高興的!

 

接下來我們造訪北埔

我和姜阿新宅第 

學術團體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輕鬆造訪縣定古蹟-姜阿新宅第:D

早訪完之後赫然驚覺,民國30年代的姜阿新實在是超有錢的!

我在叮咚橋上 

其實叮咚橋就只是一個由石頭搭起來的小橋墩而已

不過我站的那塊石頭還真的會搖擺並發出咚咚的聲音^^

也有東南亞的小舖 

人口外移,所以北埔男丁便娶了來自東南亞各地的女人作為妻子

看看這個招牌,就可以知道這些新住民人口已經多到形成自己的文化(商)圈囉!

一瞥金廣福公館 

金廣福公館偷偷拍一下;不過很高興因為譚老師的關係讓我們能夠進去一睹為快!

ㄟ是一級古蹟耶! 要進去多難! 你就知道當我們進去後不能拍照而發出的飲恨了~

 

橋下人家~! 

從北埔村往南埔社區的時候經過一位橋下人家正釣魚中~好悠哉的生活!

我在等牛車! 

到了位在南浦的番薯伯農場後隨意晃晃

我在牛車上耶! 

我站在穀倉裡面!

牛車怎麼還不來XD

整個超興奮超開心又超爽的:D

你看有牛媽咪和牛北鼻! 

你看連可愛的黃牛也可以這般近距離入鏡!

黃牛媽咪和黃牛北鼻都超可愛的耶!

彥彰擣擂茶

因為以前有玩過擂茶,所以玩了一下後就讓同學們去玩玩看

製作擂茶! 左邊是甜點XD 

因為你總是知道阿甫就是抵擋不了食物的誘惑XD 最靠近的水蜜桃乾真的好好吃!

我也來披披看 

好啦! 然後在番薯可愛老伯伯的引領之下前往參觀了過去的農具與生活用品

我披在身上的這塊竹子編成的物體是用來擋雨的唷!

(小湯和意琦的美美玉照可以去相簿搜尋!)

濕漉漉的馬路 

最後就在一片濕漉漉的大氣,溫度與馬路中離開了南埔~

 

很開心這次能夠造訪橫山內灣村-北埔北埔村-北埔南埔社區

收穫很多同時也見識多廣

而且認知到意琦除了超可愛之外也超美豔的(我有一張意琦的朦朧美照沒上傳) XD

 

好啦少在揶揄了

該去讀書做報告囉!

大家期中考加油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