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陷入了一陣回憶之中

在一陣六神無主的時候,我點進舊有無名的相簿
看到了從高中以來紛紛成立的相簿......
五個出國經驗被我設定為永遠至頂,其他的則是用我的興奮上傳成最鮮明的高中回憶

我懼怕我一旦點進其中一個就會無法自拔地沉醉在過去而無法回頭...
我擔心我沒辦法承受過去點點滴滴又是如此精采的回憶...
高中三年我們都沒有分過班,大家都是緊密地聚在一起,
從來就無法體會那種人去人散的感覺......

現在,每個人都踏上了不一樣的道路
(那四個不偏不倚全都是北大企管的傢伙,算你們好運)
有些人開始在新的生活圈子裡大肆閃耀;
有些人開始學習轉變一個性情而改變了封閉的心靈;
有些人還在沉湎過去那段輝煌的歲月......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感觸,每個人也都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

不一樣的命運就此從我們眼前展開
塔羅牌裡頭有這麼一張"命運之輪",最簡單的意義就是不受束縛而持續轉動前進
命運之輪無法受到慰留或勸服而停擺;
它是如此地固我以至於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攔阻的了它不停地前行,
就連我們最深層的渴望甚至最清晰的回憶也奈何不了它的專行......

有時候常常會想起過去那段歲月...
沒有現實的考驗,沒有不切實際的虛談,就算有也被大家一齊轉化成可能實現的夢想
現在大家都離去了,聚會散了,蠟燭熄了,街角的燈火滅了......
對於彼此曾經緊緊握住的雙手,以及繫地緊緊緊的內心,是否依舊如同過去般健在??

我放棄了點進每個我辛苦架設起來的相簿
與其懷念曾經踏上異國的自然風情與人文氛圍,也不願意重陷我們曾共同擁抱的時光
那段每張臉龐都是閃耀著金黃色燦爛的笑臉......
我將它深深地收藏進最最隱密的心底,不願意再重新品味

因為我知道,一旦緬懷過去,我將沒有勇氣重新面對嶄新的人生,以及一條從未見過的碎石小徑
我是否會懷念起另外一條看似平穩的康莊大道而厭倦了腳下的碎石子天堂路??
我是否會遺憾當初沒有選擇平穩地走上緩和無負擔的人生旅途?

不要,我不要再面對這種解也解不開的疑惑
我不是那位淵博的英國詩人,我無法體會他那種高上的情操
我只會被現實的世界給扭曲變形,枯萎並輾碎成破碎的花瓣,凋零在傷心的塵土之上

我要學習的不是懷念過去,而是迎向未來
過去當然無法就這麼讓它過去;對我來說,過去的不等同於消逝,
因為它仍然隨時隨地會被風的巧手給捕捉回來,再被植入空殼般的腦袋
我要迎接一個嶄新的世界...
那裡將不再有我所熟悉的事物,不再沒有無時無刻洋溢的青春幸福的臉蛋
現實的生活殘酷地將人們的心態璀折,但我想我必須學會挺立

我要走的道路不能再曖昧不明
否則將永遠只有我還沉醉在虛無縹緲的過去,留下深長的影子,最後被黑暗吞噬

絢麗的陽光還在等著我

不久前抽的塔羅牌告訴我,
正相命運之輪將改變我的一切,而正相愚者將帶領我迎向新興世界
我想是時候該付諸對現了...用單純開心的心情踏上未知的領域...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