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到了

巧芳回家了。語玥回家了。阿糖,慧娟,小花,寬寬等人也要回家了。

阿甫......也好想回家......

雖然阿甫的家很近

但是阿甫從三月以來逐漸養成了戀家的習性

應該是因為環境因素吧

班上很多人像阿糖語玥得思鄉病一樣想家

連我家這種鄰近台北市的衛星市鎮 - 永和

近在咫尺 但我還是好想回家

事情從加入地理營後便沒有一刻停下來過

成天都充斥在忙碌與不斷的趕場中間徘徊

合唱團的練習也從不中斷

報告和相簿的新增也多半利用計中的電腦

這讓我根本很少跟家人接觸

每次都只能用回來後的時間且多半是十點過後

跟爸爸交換意見順便探聽一下報告可行的方向

總是在一邊打報告,一邊偷聽媽咪看的連續劇

 

我養成了相對於大學生來說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我現在幾乎固定七點半起床(我沒選十點前的課除了拜一氣候和拜五英文)

然後慢慢吃早餐吃一小時

邊吃的同時邊用剛起床的電腦打打報告

在描繪中永和分界 - 瓦窯溝的同時

還可以跟八點半剛運動回來的媽咪聊天

談天之餘輸入永和人口資料,順便幫忙查一下股票

我的生活看似如此簡單快樂

其實都只能運用瑣碎的時間跟家人維持親密的關係

否則我乾脆離家也沒人會發現

 

最近常常十點半至十一點才返抵家門

然後爸比媽咪就會把燈開著

不管有沒有在睡覺

媽咪總是在我經過他們房間門口時向我喊說:

小甫,你回來啦

嗯,我回來了。 我總是如此一說

現在想想還真是可嘆

身為最親的親人卻只能夠維持這種關係

害得我一度想乾脆住宿卡別人位置算了

與其如此,不如分開一段時間再回家

那種感覺一定天差地遠

 

可是我不能

就像先前提的,我愈來愈戀家了

我很喜歡我的早起,然後可以跟媽咪說說話聊聊天

雖然不是很喜歡爸的龜毛個性,

但還是覺得家裡有爸在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爸之前先後在竹科和后里工作好幾年)

也雖然家常常給我悶熱懶散頹靡的感覺

但是現在想想,就是溫暖才會使這些效果更加顯著吧

噢 人家說上了大學會是人生的分水嶺

是呀,我同意,我真的好同意好同意你

我還沒出社會就已經體驗到部分的感觸

誰知道我踏入社會後會面臨怎樣的世界?

那裏將不再有我熟識的人與環境

還可能會離家很遠......我的媽咪我的床將是如此遙不可及......

 

我好像想太多或是想家想過頭了

但是我真的好戀家

我不想分開

如果一輩子都跟父母住在一起那有多好

我才不在乎什麼獨立不獨立

至少面對家人我才能夠卸下心防

雖然也不是所有秘密都會講

至少無形壓力是相對下降的

真的

 

我也好喜歡永和

我喜歡永和的喧嘩與我家巷弄的寧靜

雖然近期對面某家房子重新裝潢每天吵到要死

但我還是熱愛我居住的秀和里

規律的永和國中上下課鈴聲傳入腦海中迴盪

早起的暖陽透過玻璃窗映照在窗台的盆栽上

這就是我家 我真的很喜歡它

 

只是我愈來愈顯少有機會能夠觸及我所喜愛的事物

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呢

我不懂

我只知道我愈來愈戀家

小明說她有同樣的毛病

我深深地在心底點點頭

 

今早六點四十說好要去維也納森林拍夜教

憶起媽咪昨晚對我說

早點睡覺;每天都忙成這樣,不要睡眠不足哪!

今天爸比為了我匆匆吃完早餐要載我去學校

我拼命推辭,然不擅言詞的他只說

我也要出門了,順便載你。

我真的有點破涕為笑

我爸駑鈍的口才從把我媽當女友之後就延續至今

我媽雖然也抱怨過說他都不講些甜言蜜語

不過我喜歡爸在身後的付出與默默地關懷

雖然成績考差了像哥一樣會讓他很是生氣

不過一來我目前都ok

二來我知道這都是出自於他的關心,因此就不反感了

 

我好愛我媽咪和爸比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讓我必須先拋下他們專心處理手上的事務

不免有傷感之心從而溢出

有時候,能做的只有感嘆而已

因為這就是現實,這就是人生

 

歡迎來到現實殘酷的真實世界

 

我發現我不停地打了半個小時

管它的

世友看完地質影片回來看到我在打這種文章一定不免來個關懷

 

我是怎麼了

變得好傷感

有點不想練合唱了今天

我只想要快點回家ˊˋ

 

大家很多都蹺掉地質學返家了

爺爺的課上顯得冷冷清清

不是一堆空位,就是上頭坐著人但魂不知飛到哪裡去

阿甫則是在想家

巧芳雖然遺失了錢悶悶不樂,但還是回家了

寬寬雖然都還沒收拾行李,但也準備在晚上啟程

小花和蕙娟都約好了一起蹺掉Wednesday的課回家

阿糖就算高鐵車票被偷還是毅然決然地準備啟程返回前鎮

但我呢?

禮拜三的課蹺不得我好傷心

雖然孟珍的課可以看相聲

雖然施志汶的課可以超滿滿的筆記

雖然麥老師的課可以跳彩帶舞伸展筋骨

但我好想就這麼拋下這一切

我只想快點回家

就算要我走二十分鐘的福和橋我也甘願

(自從申請上師大後就常有這經驗)

我想家。

 

端午節當天要去內灣,和姊與世友

預計買粽子十顆(附贈+1);

四顆給小阿姨一家,五顆帶回家,一顆給俐潔,一顆給小甘

(若有生變則有請眾人見諒ˊˋ)

然後傍晚前往苑裡小阿姨家待到禮拜天

這三天會把電子字典充飽電然後盡情閱讀essay03

Better就這樣順便把心得給生出來~

心情煩躁時就唱唱末唱要唱的歌曲,抑或是出門走田埂在傘下

借小阿姨的鐵馬到處遊蕩,游走在濕漉漉的水田旁

玩玩小表弟的鋼琴當作偷嚐閒適一下

噢還要帶我的地理營各種要背的東西

不過永和市志就放在家裡任憑其發霉

我只要把台地資料存在USB帶去就好了

我要開開心心地,忘卻煩憂地,閒情逸致地在苑裡度過輕鬆的連假 :)

 

禮拜一就回來了免得影響小阿姨一家人的生活作息

這樣也好

可以回家了

雖然苑裡是個好地方(我會照些照片告訴大家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苗栗)

但可以回家的感覺......

真的很好 :)

 

我想回家......

真的

I mean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