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銜接上一篇。

今天我還是想要走路到公館再回家,所以和允如Ruby鬥陣走台大校園的捷徑。

我們在街道上嘻嘻哈哈,先是大聲唱歌,再來是聊天,天花亂墜也不為過

後來我們不知不覺就聊到了天氣,說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濕好悶好難受......

拉拉匝匝的就談到了我們都好想好想吃的冰淇淋。

頓時驚覺:"ㄟˊ?不如我們就去台大合作社吃根冰淇淋吧!"

於是允如她和阿甫我便悠哉悠哉地走向合作社,準備要大快朵頤一番

突然間我們碰到了大我們一屆,跟允如是以前同班同學的學姊李于一

我們互打招呼(她一直勿認我是康輔社,但我們認識的契機是英資班報到時她向我介紹康輔社)

後來聊起天來,但她得趕緊去真理堂當家教,所以她就先飆走了。

我和Ruby便走進台大合作社,換完錢後丟二十元,沒想到有一個十元卡住,好有趣的說~

倒是今天是阿甫第一次品嚐台大校園內的二十元冰淇淋;當下舔了一口,直呼"太好吃啦!"

仔細想想還不止太好吃,二來太便宜(超開心的),三來很有以前的味道

(以前在明耀百貨附近補習的我總是在補完習後去明耀一樓買個霜淇淋來吃)

我們開心地邊走邊吃,不過才走不到一個Block,慘劇就發生了。




不知怎麼,我手上的霜淇淋在瞬間從餅乾上抖落

"啪"的一聲,待我回過神,那霜淇淋已陳屍在熱轟轟的柏油路上了。




我和Ruby先是傻眼,後來我狂笑,

Ruby不停為我擔心,直說怎麼辦呀,怎麼會這樣呀,要不要我的分你一些呀之類的

但我卻馬上鎮定下來, 徒手 把霜淇淋的殘骸從地上一逕抓起,然後塞回餅乾筒上。

我問Ruby哪裡有垃圾筒,她便把我帶回剛才買冰淇淋的地方(合作社前);

我用衛生紙把霜淇淋殘骸的四周(最外層)擦掉,再清理完一些黏瘩瘩的冰淇淋"汁"後.......

我開始吃起了那支被擦去外層的霜淇淋起來。

Ruby則是一邊吃自己也已經黏呼呼的冰淇淋,一邊跟我一放聲大笑我剛才做的蠢事

後來竟然被允如解釋成"Johnson把冰淇淋從馬路上撿起來然後放進口中吃掉

才不是這樣呢ˋˊ!我已經先把最外層受污染的冰淇淋刮掉了呀!內部沒事的啦!


好不容易吃完後,兩人一起繼續方才的步程。因為我說可以到古亭再搭車,

所以我們朝著懷恩堂前進。但Ruby說不是懷恩堂而是真理堂;

我才想說原來我這幾年來的認知全都是錯誤的時候

我隨口跟她說不就是眼前這棟紅色的建築嗎?

結果證實,我們兩個人說的是眼前不同的屋子......

搞的我被嚇到還擔心自己是記憶偏差還怎樣,然後允如在一邊狂笑說高高的那棟才是真理堂...

(後來我們還是邊走路邊笑,我虧她了好幾次)


我們往懷恩堂"和"真理堂旁邊的小巷子前進,走呀走的,不曉得那條街是不是就是溫州街,

總而言之我們從溫州街一路走到和平東路;這段時間內Ruby跟我是又說又笑,

笑點不外乎就是在剛才的冰淇淋慘劇上面打轉;但我的絕招就是"挖苦將森",

我便不停地挖苦露比,然後又在一邊自誇自己最可愛最純真......(大家都已見怪不怪了)

可憐的露比於是一直被我的酸言酸語攻擊,再加上她的鞋子一直磨她的腳皮讓她痛個半死,

所以大家可想而知,這場兩者之間的艱苦戰役,
由阿甫奪得最終的勝利:D


在經過親愛的Ashlee家後"很久"(都是露比的鞋子惹的禍),我們終於來到了和平東路

但阿甫實在是瘋了,一直把這條路勿認為是溫州街或青田街,搞的露比無奈也不是,笑也不是

但最後露比總算成功引導我如何經由小巷子走出師大夜市,

而她也終於(擺脫我)回去她坐落在青田街某一角落的溫暖家中了

阿甫在穿越小巷子前進,最後終於走到了羅斯福路,搭公車回家去了:)


這就是今天阿甫慘劇。

主要是在冰淇淋上啦,但跟露比一起到處啪啪走也是頗開心的呢!

希望明天就不來的露比能加油!小鳥也是!大家都要加油再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