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得,心情有點沉重。

或許是因為秋天到了的關係。

記得吳淑禎老師在輔原課上問到,想到秋天會想到什麼?

那時我跟子哲說我想到的是秋老虎,因為當天早上都在豔陽底下跑校區,很累

但現在我還真的想到了飄落的楓葉。

很奇怪,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就屬這蕭瑟的秋天

不過應該是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吧導致現在感覺也soso而已。

 

既然步入秋天,很多事情也已成定型

現在試圖去跨越鴻溝、打破藩籬,試圖去攀關係...等等,一切都顯得十分怪異

唯一做得好事就去找嘉恩老師,先假恭維真嘲笑一番他,然後再祝教師節快樂

那天還真的只有想到嘉恩沒想到別的老師,原因呢... 有待查證(懶的查)

 

"環境生態學",光是名字就很吸引我,而"歐洲地理"更是吸引我

但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導致我的執意占據了所有的心神而選擇每個禮拜二抱法典去上課

從沒想過會接觸法典。

環境評估師我沒想過但我至少嚮往環保,導遊更是我的夢想和我的目標

但是鑽研法律,噢這個可真是天外飛來一筆。

不過既然事情已成定局那我就試圖努力看看,畢竟也才剛開始嘛,而且安邦人超棒的。

 

現在滿習慣一些已經無法挽回的定局

但是偶爾還是找些三五好友談笑風聲,干擾別人上課或睡覺一下

總覺得生命中失去一些東西就會從別的地方輾轉得到

或許這是老天爺安排的補償原則,又或者這只是單純的自然法則

孰能知曉,但求安份守己並感謝蒼天,如此而已

 

該握有的大致上正慢慢獲得。

該失去的早就一去不再復返。

我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遙望著遠方

不知該如何做出選擇,踏出這看似簡單卻無比艱難的一步。

選擇是困難的。

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堂英文課,那位詩人站在人生旅途上,躑躅著選擇左方還是右端

當他踏上一方,開始幻想著另一條路的美好

別人家的風景總是比較美。

但是踏出得步伐堅強而穩定,因為他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

即使布滿荊棘還是得走下去,不歸路不容許回頭草的嫌疑

 

說這麼多想讓自己充滿文采一點的話但看起來還滿失敗的。

不過二十歲是一個轉捩點,從二零壹零年三月九日那天起,我知道我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無論是憲法上、法律上、生活上、意識上,還是思想上,

我們都得開始要去面對一些不曾面對的課題,的衝突,的困難,的挑戰。

很多時候我們望向高俊的神木讚嘆弗如,想要攀登卻無力可回天

但有些時候望向腳底板下那些翠嫩的青草,即使被踩過去依舊欣欣向榮。

老天總是留給我們後路走即使我們不知道,或被自己的雙眼蒙蔽而不自覺。

所以剛剛說沒有後路可走

其實還是有,但這條後路轉個彎又繼續前進,基本上就是另外一條路的開始。

人不可能時光倒退回到從前,這些只能在腦海中自行發酵

但是懷抱著夢想抑或是抱持著不安前進,又誰能告訴你我未來是否符合期盼?

 

說到底一句話,還是得努力向前行,才能讓自己有所成長。

反正傷口劃破的越深,經驗也習得的更多。

人生的試金石,總是悄悄來到又悄悄離去。

懂得把握機會的人方能致勝,很可惜自己還有好長的一條路要走

沒關係,時間雖然沒有很多,但在某些時候還容許有思索的機會

該思考的時候就停下來思考,思考完畢繼續走向前或者換條道路走,不管如何總是一條好漢。

 

寫著寫著心情有慢慢振作過來。

情緒上的多愁善感有時候需要某些程度的各樣方法來獲得紓解。

有時候感謝父母生給我這個想太多的怪頭腦,讓我時時刻刻都保有著思想奔騰的權力。

現在該做的事就好好去做。

不是容不得遲疑,而是不好好把握又將流逝了。時間不等人哪!

 

還好嗎? 

嗯,過得去啦。

這樣應該算好吧。

 

怡亭從去年年底就在期待著聖誕節。

我呢,今年嘛又開始期待萬聖節了。

雖然對亞洲青壯年人們而言這個節日等同虛設,但南瓜燈的吸引力還是很強呀!

Pumpkin!Pumpkin Pie!Jack-O'-Lantern!

Give me candies!

不給糖就搗蛋,哈哈!(你知道我是愛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