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中最期待的總是禮拜四。

  禮拜四總是可以充實地過一整天;上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下午去教學發展中心工讀,晚上前往歐美亞語文中心修習我熱愛的西班牙文。充斥著滿滿行程與活動的禮拜四,只能說禮拜四真是太棒了。

  每學期的禮拜四我總是可以安排自己喜歡修習的課程。記得從一年級就有歷史文化與現代生活、聚落地理、台灣地理,二年級的文學與文化、音樂鑑賞、生物地理、法國史、中國地理,三年級也有一門原住民地理。禮拜四陪伴著我慢慢成長,不管在課程的豐富度與多元度上都有不錯的佳績;下學期的禮拜四則會有發展地理學、市場地理和GPS(全名: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應用)這三門系上的選修課程。都還滿期待的,發展地理學將會是我第一門接觸蘇淑娟老師的課,而周學政和哲銘老師是第二次修習他們的課程,雖然之前他們給的分數都普通,地統甚至因為考試成績差而導致平均還滿差的,但在下學期的課程中,這幾門還是滿值得期待的啦。聽說學政這門課上起來會比較輕鬆,給分比較寬裕,而哲銘老師的這門課則會跑校園,滿有趣的。現在也只能知道這麼多,至於後續發展如何呢,就期待囉。

  大三的禮拜四晚上有愉快的西班牙文可以調劑我的身心。每當Nulia開始說不能作弊否則要砍手的時候我總是嫣然微笑,跟隔壁同學練習對話時也很好玩,除了矯正對方的發音也可以順便了解對方、聊天一下。最慘的就是要站起來在狹小的教室裡頭到處走動、問候各方,穿梭在人群中的感覺總是只有好擠唷三個字。但從上個禮拜Nulia回Barcelona後,開啟了為期三周的代課課程。代課老師Erick長得好可愛,好年輕又好帥唷。(下一次我一定會得到和他合照的照片,饑渴的大家請等等吧)總而言之呢,是個陽光帥氣的男孩這樣,有他在的三次課程想必會是非常的歡樂吧:)有機會的話未來好想繼續上他的課呀,到時候就要拋棄Nulia了,那應諾過要回Carlos班的承諾早就消失到哪邊去了,但還是會懷念最一開始的大家呀~~

  寫一則趣事好了。今天上西文課時Erick提到一個問題要我回答;那個問題是:¿Limparas el baño en tu casa?(你在家裡會清理廁所嗎?)我原本緩緩搖頭說no,但想起來我都會幫忙黏毛髮、擦水漬,這可是我的專長耶!所以我趕緊糾正回來說:Yes!瞬間意識到自己說的是英文,所以趕快補上西文,腦袋瓜子啥隆冬都沒想就回答:Oui!糗大了。在還沒意識到之前,Erick說:"是Si~"(拉長音)。訝異自己怎麼會犯下這種錯誤之餘,Erick很可愛地問我說我有在學法文對不對,我只得回答:對。

  唉,這下子總算正中大家的下懷了;大家共同的疑問總是同時學習兩種語言會不會搞混,我雖然回答會,心裡首先想到的也都是法文畢竟法文學得比較早底子也比較深,但都可以打開腦中的語言切換開關,調整成西語模式,就可以順利、流利地以西班牙文回答。這次想都沒想就用法文來回答,看起來是腦中的自動調節開關失靈了。好吧,我正式承認同時學習兩種語言的確會造成學習上某些程度的困擾,但對我而言法文學習已久所以不會被影響,西文則是我的愛所以會繼續學習下去;管他三七二十一,同時學習法文與西文雖然兩者都是羅曼語系、拉丁語系的分支,但我就是要這麼做。

 

  很快就要開學了。有一點期待我的新課程,卻有一點不想面對終日勞碌的辛苦大三歲月。大三真的是最忙碌的時期,要想出對策以因應各種繁忙事務的干擾,談何容易呢,只得squeeze out少到不能再少的勇氣與疲憊不堪的毅力持續向前追尋成功的可能,才能在暑夏來臨後享有了然於心的心境,不愧對自己也不感到絲毫遺憾。

  說的總是比做的容易。我誇下豪語但總是想著負面的後果,看起來必須終止這種不健康的想法囉。西洋史學史和台灣史學五十年這兩本書必須、真的得加緊腳步閱讀了;此外我從博客來訂的新書總算來了,有兩三本是龍應台的、一本我的秘密河流、一本很有名的西語小說名叫風之影,但我一直會記成宮崎駿的電影風之谷XD。花了好大一筆錢,但我還想買雪舞者等小說... 我真的很喜歡閱讀,只是這次閱讀的時間真的不是很夠用這樣,I've tried。

  今天是元宵節突然想起來。早上囫圇吞了一碗冷掉的湯圓,但一整天經過的店家都沒有掛上燈籠,很沒有結束一整個過年家節的氣氛。或許氣氛全被新北市政府拿去宣傳平溪最後一天的天燈和不曉得哪裡的慶祝典禮了吧,但還是會懷念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日子呀。這讓我想起來兩件不搭嘎的事,第一是歷史文化與現代生活中那部片子,第二是方抵瀋陽出桃仙機場後所見第一個很具有中國風味的東西。不管如何,燈籠總是給人一種年節與喜氣的感覺,這次沒把握到慶元宵算是頗可惜的吧。

 

  元宵節過完,寒假也差不多宣告結束了。

  好突然唷。雖然是有點期待又有點擔心,但其實心理並沒有調適過來,還沉浸在放假的悠閒生活裡頭。大三的大家好像都是這樣,畢竟也真正、扎實地辛苦了整整一個學期,沒有人會想再次栽入忙碌到極點的下學期吧。噢生活不是想像中的輕鬆;我們都知道,只是我們選擇去忽略而已。沒有人逃得掉,parce que c'est la vie.

  明天是禮拜五,沒有事情了終於。希望可以把該做的是逐步完成,雖然眼前還有很多阻礙與誘惑,雖然心魔對自我管理的信心與約束力的掌控還存有著許多的疑慮,也雖然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說到最後,唯有[向前走],才是此刻我們應奉行的首要目標:)

  Adí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