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水點滴在傘頂,心情低迴在心頭。

  懸掛在對面鄰居家陽台上的風鈴輕輕地擺盪著。風陣陣地吹,帶了點寒意卻阻止不了春意的流洩;梅花悄悄地綻放,櫻花朵朵地盛開。緊鄰著永和國中牆壁一側的櫻樹在這一兩週內開始像染髮一樣一絲絲,一束束紅了樹梢頭;台師大的和平校本部文學院前的那一株櫻樹則是像被注入賀爾蒙劑一樣,以十分驚人的速度在三天內全盤盛開。叢叢的櫻花,樹頭結滿了粉紅色的花朵,花蕊盪漾在空氣中隨風散播愛的幼苗。漫步在櫻樹下,抬頭看天,卻必須撥開一叢又一叢的花海才見得真章。

  對我而言,有史以來最短的寒假在此時 ...咻... 地一聲,旋即告終。雨水敲打著窗帘門楣,心情頓時覺得些許沉重。感嘆美好時光總是像大鵬展翅後快速地飛逝;躑躅在最忙碌的時刻,荏苒在最期待的時刻。但即使如此,那些流逝的時間總是被我們默默地珍藏,納入私人小小地針線包並扣上扣環,喀喀。驀然回首,那些曾經憤慨的,如今都煙消雲滅了;那些曾經為之瘋狂而雀躍的,回到發生地點的場合,空氣中總是有股另人莫名欲翩翩起舞的衝動。悲傷會過去,喜樂會留下;傷痛會逝去,但美好會留下。現在品嘗著甜美的果實,外人們很難懂得這些收穫都必須歷經那些辛苦揮灑汗水,有時還得冒著被耙草長柄劃傷的風險。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古時中國人講的諺語果然很受用,國文也就是要用在這種地方才能發揮它的效益。

  除了史學史繼續放著給它腐爛長黴,新購的書也一批批流入我的手中,加一加總共花了三千元。也夠了,求學期間,吃的穿的用的全靠父母,必須謹慎與節儉才能會自己流下一筆可觀的儲蓄金。之前為了買筆電、去遼寧,儲蓄金已大大流失,私囊呈現中空的狀態,好不容易藉由厚臉皮上了大學還跟親戚拿紅包,這筆儲蓄金總算又開始緩緩上升了。我暗自希望可以透過儲蓄累積一大筆錢財,但是在這個投資風氣十分活躍的現代社會裡,我這種人好像就徹底沒有了生存的價值。沒辦法,我不懂也不想懂何謂投資理財,就像我不願意花時間去翻閱相機型錄只因為三個字:我不想。到這邊我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可以很執著的。

  至少一直到三月初,還是會在禮拜四晚上修習西班牙文,中旬以後是否換時間還得看學校正課能否應付。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年輕帥氣又可愛的代課老師Erick,不曉得他的班有沒有開在我可以上的時段呢?我發覺現在腦子裡除了西語以外就是老師的身影時常會四處流竄了,而這種學習效果好像也挺不錯的,至少上課學習,下課復習... 能做到復習真的很令我吃驚,很希望這項動作能持之以恆,或至少持續好一陣子。

  西班牙文有一個檢定測驗叫作DELE,官方網站對它的敘述如下:

  Diplomas de Espanol como Lengua Extranjera,是針對非西班牙母語人士,由西班牙教育部授權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Instituto Cervantes」舉行的西班牙語言能力測驗,通過檢定者將授予正式證書。
  DELE,是唯一由西班牙教育部授權舉辦的西班牙語言能力測驗,通過測驗取得的證書也是唯一受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承認的語言能力證書。ㄧ旦取得,終身有效。其效力廣泛受各國政府、公司、商務機構、公私立教育組織所承認。

                                 -DELE西班牙語言檢定考試

  其實還滿想去參加這個檢定的,但網路上的消息其中一則是說學了西文一到兩年覺得不錯的話就可以去考。我自己學了西班牙文... 嗯,掐指算一算是四個月。才三分之一年,跟兩年來比整整差了六倍,我真的有能力去跟多我六倍實力與基礎的人競爭嗎?是呀,一直以來我都不怎麼肯定自己的實力,但又很想做得讓自己不會後悔。三年級一開始時我給自己下的新學期新氣象是"執行力",成效十分顯著。三年級下學期還沒開始我卻又陷入徘徊與焦慮,除了選課還有這個檢定在困擾著我... 到底跟怎麼做,我自己又開始懷疑自己了,這樣真的不是很好,應該要肯定並自我鼓勵,但現在卻還是在擔心有個萬一。剛修習完的輔導原理與實務不知道被拋到哪裡去了。

  唉。得再想想很多開學前的焦慮與很多很多糾纏不清的問題。阿拉伯世界,抗議之火燎原。埃及與突尼西亞先後爆發反政府的運動,其參與者與巴林珍珠廣場、葉門、利比亞東部起義市鎮的人們為了同一個目的挺身而出,卻面臨了截然不同的遭遇與下場。把我安置在某一個國家中,我是否也有能力站起來,為了長久以來所受的剝削奮戰,或者窩在象牙塔選擇洞底窺天?

  滴_答。

  下午五點剛過,雨方歇。
  三年級下學期,也該是繼續成長的時候了。  真得(ㄉㄟˇ/děi)是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