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我昨天騎腳踏車遊遍新店溪右岸太過勞形傷神了吧? 
今天我早上都在跟枕頭床單玩抱抱遊戲,死都不肯放手呢...

昨天下午家裡只有我一人在

想說也不知道要幹麻,更不想混沌過日子,因此決定要獨自一人去騎腳踏車

因為想要獨自一人,所以不想要走平常走的道路(新店溪左岸,我們永和這邊)

所以我騎上福和橋,在底下溪水的右岸下了腳踏車坡道,往景美騎去

新店溪右岸的腳踏車道一路暢通無比,柏油路面又寬,

而且天空的雲把當時兩點多熾熱的陽光給掩蓋掉,因此我騎得很愜意,很爽快~

不過從公館騎到景美其實很快,不到半小時我就騎到終點了

(那地方叫景美河濱公園,溪水的對岸是小碧潭捷運站)

所以我回頭,騎到我下福和橋的地方;這時候烏雲還沒有那麼密集,

因此我決定繼續往下騎,於是騎著鐵馬的我便朝西北沿著河岸前進


愈往西北走,各個地區所稱呼的河濱公園名稱也跟著不相同

像我昨天就在古亭河濱公園沿著彎彎曲曲的腳踏車道迎著風前進,

而在接近中正河濱公園時,不幸地,開始下起了與來

一開始是偶爾一兩顆雨珠叮咚的掉下來,但緊接著雨珠掉落地愈來愈頻繁,

雨點也愈來愈大,甚至還拉長成細細的雨絲,不停地噴濺到馬路上,到公園長椅上

眼看著路面積水也愈來愈多,當時雨也還沒說到真正的嘩啦啦啦,

因此我趕緊朝著下一墩橋前進(我已經錯過了中正橋),想說去避一避雨再走

沒想到在我好不容易騎到華中橋下後,雨開始真正嘩啦啦地落下了

唉,於是我就和我孤獨的腳踏車在橋下無奈地等著雨停


只是,雨並沒有停的意思;我在橋下等了一個半小時,已接近下午五點

想說再等下去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因此我放棄等待,轉身拿起小黃傘

(幸好我聰明到有帶雨傘出門),騎出可以避雨的範圍外,往回程方向猛踩踏板前進

雨只有比大雨還稍小一點,但雨+風的威力真的很強,好幾次雨傘差點從我手上飛出去

但阿甫又不是省油的燈~既然都會左手騎車右手拿雨傘了,怎麼可能還讓傘飛走?

我反倒逆向操作;我猛力地踩著踏板,用不知道一公里多少小時的速度往福和橋飆去

我騎得真的很快~幸好當時沒有大人陪在一旁免得他們說哎唷這樣很危險耶之類的

於是我花了比來時還少的時間騎回了福和橋,趕快牽上橋,再飆速騎回家


回到家後的我大腿以下幾乎已經全濕了,幸好本人穿著短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XD

不過這倒是一次滿不錯的經驗,雨中飆速撐雨傘騎腳踏車~雖然常在永和幹這種事,

但溪店溪旁邊的腳踏車道還是第一次看到我這種行為呢!!

我只能在這邊說:小孩子不可以學唷!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