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榮幸可以參與五阿姨一家子一起去關渡竹圍河濱公園騎鐵馬~~
不過辛苦的是,我一大早六點就得起來晨間梳洗,六點半出門,七點在頂溪的車首月台等待會合
這對我來說實在太早了ㄒ口ㄒ,雖然我最近有愈來愈早起來的趨勢,但六點可說是""無前例~!

不過勤奮的阿甫還是成功在六點昏昏沉沉地醒過來了...幸好媽咪可以叫我,否則我就慘了=3=lll

昏昏沉沉地刷牙,昏昏沉沉地吃早餐,昏昏沉沉地出門,

出門前沒忘記向阿嬤(奶奶)道聲昏昏沉沉的再見,以及保重......


接下來的二十分鐘不到,阿甫不急不徐地走到頂溪

漸漸地,精神來了,不再昏沉,腳步也變輕了

我在月台靜境地等待著和阿姨一家會合

第三班列車上終於出現了他們的身影,以及五姨丈向我揮手的動作

我上了車,勉為其難地坐了博愛座...但老實說我不喜歡坐深藍色的位子...

ㄟ跟政黨無關啦! 是因為坐博愛座會讓我有罪惡感(雖然當時太早,一個老人都沒有)


後來有正常的位子空了,阿甫趕緊搶去該位,舒服地坐下來,按下帽簷,開始閉目沉思...

過了民權西路,車窗透露出燦爛的陽光;捷運地上化了,也看的到風景了

我抬起頭,撥開帽緣,看著圓山大飯店呼嘯而過,有趣又漂亮的劍潭站逼近又遠去,

看著捷運建築風格逐漸變成了單一化的中國式廟宇型建築,我們離開了北投......


在一番輾轉之中,我們終於來到淡水,時間剛剛好~早安咕咕~八點整!

去捷安特店租鐵馬來騎(後來才知道原來捷安特不只是買的貴,連租的也很貴!!)

然後就開始沿著捷運邊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一路騎向關渡啦>口<~!!!


(拍了很多照片,但剛才上傳全都失敗了,所以晚點再試試看)


騎經了許多漂亮的風景,但我們未能停下車來好好欣賞...

因為我表弟和五姨丈都飆車不知道飆到哪裡去了,害的我和表妹與五阿姨追的要死...

後來在五阿姨的一聲令下,大夥兒終於不能再飆車衝到哪裡去了...XD

我們開始緩緩地向關渡竹圍河濱公園前進,一路經過了紅樹林站,竹圍站,

路邊則是覆滿了清脆的野生草類與樹木職務,愈往岸邊走遍是蘆葦叢,

不過在接近竹圍和竹圍之後的腳踏車道旁的河岸,逐漸變成了水筆仔的天下

到處都有可愛的小水筆仔苗,或者是蓊鬱成一團樹叢的水筆仔林




我們在竹圍站和關渡站的中間地帶歇息,往回走

我開始邊騎單車邊單守按快門拍照,拍了一些漂亮的水景風光:)

後來一行人騎上了關渡大橋,阿甫也趁著後方前方都無人騎經,

趕緊把"關渡大橋"四個大字給拍了下來...嘿,我可是在橋上單手拍的喲XD(愛炫燿)


我們騎到了八里,在淡水河左岸悠哉悠哉地騎車晃晃,

欣賞八里河岸風光,也同時拍了些水景照:) 感覺很不錯捏! 八里的風情真的很好!


騎回右岸後,我們騎回了淡水,在淡水老街裡頭吃了淡水阿給(就是包了冬粉的油豆腐啦XD)

明明就一點都不辣,但表弟妹們卻直喊好辣,哆西打娜咦(日)? 原來甜""醬對我來說不管用XD

吃完好吃的阿給和碗清爽好喝的魚丸湯,姨丈買了多多冰沙請我和表弟^口^

......吃完後稍飽,感覺真不賴:P 把腳踏車退還前,我們稍微晃了晃老街,玩了玩套圈圈遊戲

這讓阿甫發現一個大學新鮮人的套圈圈能力竟然比國中新鮮人和高中新鮮人還遜色XD


之後就回家了,但這是我暑假以來過的少數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