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怕的一天
今早彷彿是被花園的小鳥鳴叫聲給叫醒一般,這幾個禮拜來我第一次7:10就醒了
頭一次這麼早起又沒有睡意,我開了電腦,打算上網溜答看有什麼有趣的事

待接近八點半,我媽早上運動回來了

我突然間想起來今天奶奶要到醫院洗腎,這就表示又要放我一個人在家了

為了讓我更有事做而不要無所事事,我打開了即時通,然後隨便點了一個電影預告進去

看呀看的,我發現了一個{ 我是女生 我是男生 }的片子

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呀,便點進去看預告,看完後覺得......嗯! 看起來去一趟電影院值得!

不過它唯一有撥放的戲院...猜猜看在哪裡? 答案是在長春戲院~!

哇! 我有聽過但我沒有去過,不過想必是在長春路上,而那邊離我大阿姨家不遠吧?

於是我查了要怎麼去長春戲院,發現撘214就可以到,但要兩段票...

我馬上梳頭洗臉整理一下,然後就這般簡單地出門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前幾分鐘才看到我中意的電影,後幾分鐘我就已經在路上了


總之,214超級慢才來,車上人又多(對吼,今天上班日又才九點多一點,難怪人多)

我站的位置不偏不倚,當我隨著車子搖晃時,屁股會頂到我身後一位阿嬷的屁股...

超級尷尬的,於是我一直在喬我的位置......好不容易過了緩衝站(濟南路口)

人終於便少了;等到我的長春松江路口到了,我便趕緊下車

看看時間~9點58分!! 再兩分鐘早場就要開始了!! 我可不要再等一小時然後付更多的錢!

於是我用Johnson大步伐快速往長春路前進;幸好才沒走幾部就看到戲院的招牌了


當我走到售票處,花了200元買下早場票(天呀! 是我太久沒看電影還怎樣,怎麼這麼貴?)

然後就進場啦! 不過票上並沒有標記我的位置,所以我就直接挑最中間上面幾牌的地方,

一屁股坐下來,喬一喬我的背包和雨傘,然後就很舒服地在椅子上直視螢幕啦!

(完全不用抬頭偏頭或側頭唷!)

雖然我晚了一分鐘進場,不過也沒差,前面即將上映的預告片剛好可以省掉

於是,電影開始了!!


電影的內容當然掠過囉! 為了長春戲院的商機我要保密哇哈哈XD

這部電影片長將近一個半小時,是西班牙語片,劇中地點在阿根廷海邊

換句話說,這部電影是在拍攝阿根廷海邊一個家庭的現狀

他們會搬到海邊,為了就是保護女兒免受城市孩子們的捉弄嘲笑...

因為他們的女兒不算是"女生",因為他是"雌雄同體",就是男女生殖器官都有的意思

她現在的外表是女孩子,不過她已15歲,而她自己又停用了腎上腺皮脂素,

因此她的"男性特徵"(包括個性較man,想法很直接等等)正逐漸顯露出來中

這時候來了一個很久沒連絡的朋友家庭,他們有一個兒子

他們來拜訪她們家,也暫居在她家,但其實目的是想幫助女孩做手術

然而這其中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兩家人的孩子都互相遇到難以接受的事...etc

最後就是以最標準的歐式結局畫下ending...(就是讓你覺得蝦米這就是結局的那種方法)


其實女主角~就是雌雄同體的那位女兒的演技還不錯,她的心路歷程被詮釋的非常好!!

雖然那是限制級(哇我第一次去看限制級片!!),不過也沒有太過分限制的畫面,

而且老實講這部戲有成功地抓住我們觀眾的思緒~所以囉,不排斥歐洲片的可以參考一下唷!


看完電影後走出來已經差不多11點半了;而我還不想回家(反正有沒人滴厝)

於是阿甫決定要去拜訪位在遼寧街裡頭的大阿姨~~

但很不幸,我沿著松江路一直走(跟著214路線,因為它有到中華航空站,大阿姨家在附近),

但是都還沒有到阿姨家的那種感覺(我的第六感滿準的)

好不容易走到民權東路三段的路口(就是行天公啦!!),214轉彎了,所以我也跟著轉

但是走著走著走過了非常常的一段路,待我察覺時我已經在什麼民權敦化路口

天呀! 那是哪裡? 我到公車站牌看了看,發現我根本走超過了...

阿姨家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但是我剛剛已經走經過頭上的捷運中山國中站啦!!

老天爺呀,我只好往回,但我不想再走大馬路免得自己生氣,所以我就往小巷子裡鑽

結過證明那是一場大錯特錯,因為當我好不容易鑽出來時我走到復興北路和民權東路的交叉口

噢,我氣死了,但又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就一直沿著復興北路走呀走

我在該路口時感覺往右方的復興北路會到到士林還是內湖我完全陌生的地方,

所以我往左方的復興北路走,走著走著,我有感覺我在往南走...

而且也跟著木柵線捷運高架橋,所以我很放心

於是繼續走,但走到什麼長安東路的路口時我覺得很奇怪,怎麼還沒走到?

我找了家seven問了一下,他說我要繼續走然後右轉

哦~簡單明瞭,於是我走出來繼續走,但不久之後竟然開始下雨了,而且還是滂沱大雨!! 天呀!!

雖然我有帶傘,但雨還是愈下愈大;我邊跑邊走,結果你知道我最後走到哪裡嗎?

在我頭上出現一大條長長的高架橋就這麼懸在我頭頂上......天呀! 這不是市民大道嗎??

搞了半天,我一定是又錯過了啦!! 生氣!!(都走過八德路了我都沒感覺~現在在復興南路了啦!!)

不過念頭一轉,眼前我已經看到那個最新蓋的SOGO(綠綠的)了~

雖然沒有家門鑰匙(我舊家就在那邊~還是在忠孝東路上呢!),

不過讓我又愛又恨的私立復興也在一邊...所以咧,我決定了,回母校吧!


抵達舊SOGO的時候剛剛好是一點整,舊SOGO上的咕咕鐘(兒時記憶!!)開始咕咕叫了

可是舊SOGO有很多"廣場"...噢我快瘋了,雨嘩啦啦地下在廣場上,

好不容易維持沒有濕的涼鞋現在是徹底的濕了,雨還拼命地流進或噴進鞋子和褲管上

於是,我的涼鞋,我的腳掌,我的兩支牛仔褲褲管全部都像泡在水裡一般悽慘無比的溼透了

我又不想為了只是橫越忠孝東路和新SOGO而走地下街,

所以我這個笨蛋就這麼固執地繼續在積水的路面上踩著水花(可以說是水潭了)前進......



好不容易到私立復興了~! 想說拜託不要讓我吃閉門羹,

幸好這次警衛是我們那時候(三年前)那位然超好的大叔,

所以他就很阿莎力,學生證都不用押,我就這麼進去了......

噢耶! 超級感謝! 謝謝他在我這麼落魄又溼透的情況下放我進校......


結果所有我認識的復興老師們要不在開會就是不在位置上......

生氣......連唯一遇到的盧老師也要開會0口0......所以很快就離校了,免得自己大吼大叫......


接著我只好撘公車回家~但是275讓我等了非常久它又不來,

大概是我腿一直站著已經撐不下去了吧(我是扁平族,已經站+走將近三個小時了)

所以我轉去另一公車站等311,但它又好死不死在我眼前連續開走三班311...(抓狂)

我還是生氣地在公車等後椅上坐了將近十五分鐘,311還是連鬼影子都沒有看到

於是我便很生氣地離席,走到大安路,想說碰碰運氣看補習班老師還在不在,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我碰到了閉門羹...平日而且還是下午,怎可能會開班?

我於是走東豐街附中的方向前進,想走到311變成一段票的站牌前進

過了不久,終於讓我走到了信義路......這時候的我腿快斷了,

但我還是得硬ㄍㄧㄥ住,從師大附中走到新生南路路口...

那段路不長,但因為我的腳真的走太久了,休息完全不夠,所以那段路是我覺得最煎熬的時刻...


好不容易讓我走到新生信義路口......我累到快昏掉暈倒了......

311又讓我等了很久(幸好我硬是跟阿公阿嬷搶了椅子坐,不然我可能會拿水瓶開始亂揮)

最後它終於來了.....幸好是空車!! (若還得要我站著我可能就會用腳踹那些坐著的阿公阿嬷了)

我趕快從後門上車然後搶到位子坐下,就這樣一路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了...當時是2:45pm


以上是阿甫疲憊的一天......等到我洗好澡又弄一弄可以打這篇文章時,已經三點半了

真是累死我了......我想我現在還是去休息一下好了,管他晚上會睡不著......都要五點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