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 台灣好悶好濕又好熱......熱到我有點受不了的那種熱......(我是很耐熱的)

但是總而言之,阿甫回來啦!! 我從日本北海道的函館機場飛回台灣啦~!!


這五天我從日本的北海道從北玩到南;

北海道現在仍屬於春天(4~7月),天氣時而吹著涼涼的風,非常的舒服^__^

我們這一路上看到了不少正在插秧的農夫(現在六月插秧,差不多九月收成,一年一穫),

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田......

這次沒能看到櫻花綻放(北海道是五月中~五月底)或薰衣草綻放(七月中旬始)

不過這次倒是見著了非常翠綠的樹木(接近當地的初夏了)

以及湛藍色的天空,混雜著朶朶的白雲,還有涼爽的風,伴著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

雖然北海道幾乎不具半點日式風格,整個感覺簡直像在歐洲遊玩一般,

連房子,建築...等等都是歐式建築,只有在函館才看到一點點日式的屋頂~


這次阿甫覺得,去一趟北海道,在六月底這個人不是很多的時間參與了這個行程,

而且經由導遊的介紹,讓我發現了北海道有好多好多有趣,好玩,心曠神怡,悠遊自在等等的景點或事物

大致上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我們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過程中在九州上空遇到了不少的亂流=口=)

飛到了北海道中央偏北的城市,北海道的第二大城~ASAHIKAWA,旭川

旭川雖然是北海道的第二大城,但是從下飛機後我們經過了非常非常廣泛且眾多的農田

到處都是青綠色的田,有些是剛播種不久的田,有些是還可以看到農夫在插秧的田

感覺很鄉下吧? 不過這裡的空氣真是棒透了!! 

我這樣講你們很難去想像,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縱使你在北海道的第二大城,你依舊感覺空氣清新,視野良好,水質清澈...etc

對了,日本的水也像歐洲一樣,可以直接生飲水龍頭流出的水唷!!

而且重點是,它的水比英國的水好喝千倍萬倍!! 沒有很重的鐵味或怪怪的感覺,

而且這些水都是冰的!! 所以阿甫每天都一直在灌冰的生水,真是棒透了!!


我們第一天就去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

這是日本頭一個動物園,不過我們臺灣人進去當然不是看什麼狒狒彌猴長頸鹿之類的

我們依著導遊的意見,參觀了非常多溫帶特有的生物喲!!

第一個就是丹頂鶴!! 天呀,在臺灣可以算是稀有品種而且是候鳥會隨季節飛走,

但是園方有在其園內養育了一隻丹頂鶴;牠不會飛走,而且長的也很漂亮

日本人認為牠們展開翅膀飛翔以及收起翅膀降落時的姿態是最美的,

不過既然牠被養在一個小牢籠裡就沒法度啦! 至少我拍到照片,這樣就好啦!!


第一天的第二個行程就是最後一個行程,回飯店休息~

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當天華航十點就給我們吃午餐了,所以下午的我們都快餓扁了

第二,我們要去住的地方是溫泉飯店,既然要泡溫泉,就要慢下腳步來享受,不是嗎??

總之,我們去的頭一間溫泉飯店是在大雪山國立公園裡面的層雲峽 朝陽RESORT ホテル(hoteru)

However 那天我沒有去泡溫泉;大概是我突然膽怯,不敢去泡日本人的裸湯(就是光溜溜進浴池啦)

所以我只好用房間內小到不行的浴室洗澡啦!! (既然是溫泉飯店,房間內浴缸自然而然不用那麼大)

現在想起來還真後悔,聽導遊和我媽講那是碳酸氫鈉泉耶,泡起來無味,肌膚又滑嫩,而且可以美白呢!


第二天我們去美瑛以及富良野,欣賞當地的自然風情

這兩塊地方原本默默無名,遊客寥寥無幾(到處都是田地),

但是自從十年前在美瑛一株樹旁拍攝了紅遍世界的香煙廣告seven stars之後,

遊客風擁而至,理想當然是要和那顆樹照相啦!!

我也有照到唷嘿嘿~(不過現在無法秀出來的原因晚點再講)

而且經由日本政府的提議,當地農人不再是全面種稻,反而是每塊農田都種植不同種類的植物,

如此一來,顏色的不同便更讓美瑛與富良野像極了大自然的拼布,非常漂亮!!

(秋天可以看到作物們最真實的顏色呢)


當天下午是在富良野遊玩,我們走了白樺大道(到處都植了白樺樹,空氣清新無比呀!!)

也在當地一位有名的攝影師的收藏館(拓真館)買了幾張風景明信片(拍攝富良野的風情)作為紀念

不過更棒的是,我有吃到超級超級好吃的薰衣草冰淇淋啦!! 我的媽呀,那真是太太太おいし(好吃)了!!


晚上住的是洋式飯店,沒什麼好介紹的,所以直接掠過:)

P.S.除此之外,其他的晚上我們都是住在有榻榻米地板的日式房間唷! 讚!


第三天我們去了ODARU,小樽~小樽原本也是人少少的漁場,但是在政府的宣導下,

逐漸發展了觀光業,並且成功邀請到中島美雪來當地的運河畔拍攝(忘記是電影還是影集了)

因此讓小樽一砲而紅!! 我也成功拍到運河風情了,噢耶!! 不過參觀當地的遊客真是多到不行呀ˋVˊ


中午~下午我們在小樽的一個擁有許多玻璃藝術品(硝子)的block參觀~那邊有鳴笛鐘

(半小時就噴一次水蒸氣,我的相機有拍到唷!),當然也有很多的玻璃飾品,每個都很精細,但都貴到爆...

之後我們在一家擺設玻璃飾品美術館旁買了導遊強力推薦超級好吃哈密瓜冰淇淋......一吃......

太好吃了!!  真的是Supersuperおいしです!!!再也不想吃其他任何冰淇淋了!!

也有點太過分了,竟然就這麼直攻我心或我舌,我整個味蕾都充斥著香噴噴的哈密瓜味道,天呀!

(這大概是我來北海道吃到最棒最讚的一道甜點了吧?? 我想這幾個月一定無法忘懷那種滋味...)


下午接近傍晚我們來到了札幌,我期盼已久的札幌!!!

我最想來北海道只為了踏上我夢寐以求能夠前來,同時是北海道的第一大城...札幌!!!

但是!! 我的相機在此時宣告陣亡了!! (事後才知道那是電池的問題)

當時真是氣死了,沒有相機的我們一家只好在市區內最有名的大通公園晃呀晃的

(大通公園在冬季時是非常非常有明的冰雕展覽區,那時候整座公園都擺置了數以萬計的冰雕唷!!)

這一邊摸一摸漂亮的花朵,那一邊仰望札幌的鐵塔,也在百貨公司裡面買了日本當紅的水果~

ふじ的蘋果,還有山梨的水密桃~! (事後吃起來真的是讚透了!! 汁又多聞起來又香,真是噢買尬!!)

P.S.後來回國後在機場有一隻檢查水果的米格魯還秀到我們隨身行李的殘存水果香!!

  由此可見,不管是ふじ的蘋果或是山梨的水密桃都具有強大又魔幻般的水果香味兒吧!!


晚上又住溫泉飯店;這次的溫泉不但是日本有名,三大溫泉區中的登別,

而且溫泉的浴室超大一間,浴池也超多,室外的浴池也很多,所以我不管了,

我要去泡溫泉!!

那天我們將近泡了兩個小時,超舒服又超爽的~而且不管是spa還是什麼我們樣樣都來

我在那邊洗澡時,發現了一個非常棒的玩意兒~那是雙面的東西,用來磨腳皮,去腳皮角質功用的!!

哇! 好爽唷,我和我哥一直用那個玩意兒來磨我的腳後根,我的大腳指外側,反正就是一直磨就是啦!

磨完後,我的腳後跟整個就是非常的光滑閃亮......哇哈哈XD


第四天早上我們繼續逛札幌市區

首先去了免稅商店,爸媽買了非常多的保養品或藥品等等,我則去當地便利商店買傻瓜相機:P

隨後來到札幌算是市政府的地方,那邊的花園裝飾非常非常的(台語),所以馬上拍了好幾張~

四處都是垂下來的嫩綠色柳樹,已經變成赭色的戚樹,還有漂亮又擁有粉滑樹皮的白樺樹等等~

(不過既然是傻瓜相機拍攝,可能就無法上傳了......ㄒ口ㄒ,但我一定會把相片洗出來給大家看的!)


而後我們往函館的方向出發~下午時來到一個新興火山的國定公園,

一旁是好可愛會跟我們要食物的熊熊館~因為沒了蘋果,所以我們買熊熊餅乾餵牠們吃

那些熊熊分成1~2個月大,3~4個月大,5~6個月大,7~8個月大這四種

其中3~8的月的這三區熊熊比較大了,所以已經學會接下人們拋給他們吃的餅乾或蘋果

我和我哥拼命拋熊熊餅乾給牠們吃~~~首先先把熊熊餅乾拿出來,把手舉高晃一晃......

熊熊們看到後就會跟你揮揮手,或者是雙手合十跟你拜託拜託(超級可愛的!!)

然後就可以丟給他們吃熊熊餅乾啦! 牠們是用嘴巴去接的唷!

而且丟歪了牠還會扭腰撲過去用嘴巴接住哩! 好可愛唷!!

而一旁的火山還在冒著白煙(二氧化硫)~我們也拍了幾張漂亮的照片^__^,到時與你分享!


下午再晚點我們來到了はこだて,HAKODATE,即函館

我們先去修道院看修女們的住所外觀與花園裝飾,之後在門口旁唯一的一家電面買了

"據說是全日本最好吃的冰淇淋"來吃吃......吃後的感覺是......我的天呀!

那冰淇淋的味道真是跟台灣的迥然不同,又香又濃又純的北海道牛奶(世界聞名)充斥在整隻冰淇淋內,

讓我們嘴巴只能不停吸吮這些太好吃的冰淇淋...我真是愛死了北海道的冰淇淋!!!!!!


晚上七點多,太陽即將下山時,我們前往函館山,從高處往下欣賞與拍攝精湛無比的函館夜景~

天呀! 真不愧是世界級的夜景,它閃亮的城市燈火以及漂亮的海灣地形造就出美麗無比的夜景

青津(輕津)海峽真是美爆了~我拍了好多張照片,希望我具有夜視鏡效果的相機能幫我拍到好照片~~


回來飯店後本來要去泡湯,但為了要等修業旅行(就是畢業旅行)的學生離開,

我在床上等呀等的,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一覺起來已經天明~六點半啦!! 我大概是最早起來的XD


第五天上午就繼續把函館市區逛玩~也買了一些犒賞自己的小東西來裝適用XD

下午便意興闌珊地回到函館機場,依依不捨北海道......五點十分向他說再見,便飛回臺灣了

三小時四十分鐘的旅乘充斥著一些亂流,讓我頭到現在都有點昏昏的...

不過沒關係,因為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更廖解了北海道...

不過沒有去到最北端的城市稚內,實在太可惜了!! 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一趟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