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生命去歌唱,永不放棄
這句話其實就是字面上的這麼一回事。

看似簡單,其實它的哲理可大了

其實我的感受跟廷芬學姊一樣,這一路上的情緒是起起伏伏的
不是時時刻刻都快樂享受每一個時光
但卻總是在不停地練唱,唱完了就讀書,
讀完書睡個覺,隔天上完學後又是練唱

時光永不停滯
像惠君老師說的,單單為了這麼一個比賽,
為了站在台上不到十分鐘的演出
我們犧牲掉多少寶貴的時光與代辦事務,把合唱團納入優先考量
但就像紹瑜倍宇廷芬學姊們一樣,都可以這麼忙了還是來練唱;
昱森學分都衝到31了(雖然6學分掰掰了)但還是挺在這裡
我就覺得我其實沒啥好抱怨的
雖然每個人的心情調適方式不同,EQ也不相同
但是比起他們,我這個大一有事沒事修25學分又外加地理營,
大概是想讓自己未來幾年大學生涯都是如此地忙上加忙吧?

走過一段低潮期
期限雖短,但影響卻很大
換個角度想想,人生就這麼一次
去挑戰自己也何妨不是個選擇?
就像我自己分享的,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無敵霹靂討厭"噢"這首歌
(原名拉丁文,翻譯叫"偉大的奧秘")
但是在今天下午演唱完這首歌後,嘴角都情不自禁地往上揚
那是一種考驗而非一種壓力
如果把很多東西都轉借到其他身邊的人事物上,
雖然能得到自我安慰與自我寬恕,但是那並不公平
尋求公平的方法就是在種種不平中開創或契求一個適合自己的道路或方法,
繼續前進,而不是半途放棄或還沒開始就棄權,註定失敗

和巧芳走走台北車站算是一種壓力釋放與暫時拋下一切的念頭
逛完後覺得整個精神都回來了
雖然台北近幾天濕冷的寒風不知道在幹嘛總是拼命又呼呼地大吹特吹
但是能換取一顆健康與開心的心情迎向隔天的挑戰
那種滿足感其實有點無法取代 :)

對今天的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給自己85分! 當作是嘉許自己的一種獎賞。
這次的表現中庸,跟評審們講的一樣,整體性很佳
不過我覺得那種心靈上的滿足與成就可是築的比債台還高XD
可能只是小大一,沒有與別的學校(ex世新或長庚)強烈競爭的慾望
之前跟佩芬和昱森談談,我總是堅持只要能唱出百分之百的自己就好了
懷恩倒是跟我很像。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但我十分高興我做到了。

我真的做到了耶!

晚上的感性時間拖得特別地長,但是我好歡樂。
侃侃而談有幫助一個人走向全人發展,所以今天我就真的侃侃而談
從小到大對合唱的心路歷程,不是走得很平順
好幾次的撞牆都不是為了因準節奏那些問題,而是心情上的鬱卒與惱怒
人哪畢竟都有顆脆弱的心......誰叫我天生就是比較晚變聲呢?
基因這種東西在未成熟時其實常被他人拿來當作開玩笑的把柄
所以其實我一直不熱中國中(含)以前的同學會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小學的合唱團,屢次奪獎,但沒有非常非常地光榮(有陰影在就是會如此)
國中很高興脫離了合唱團,畢竟沒有人會想重回那個令人厭惡的地方
和平高中曾經有合唱團,但是一段時間前倒了,但對它的嚮往又回來了
因此大一上迎新時才會被倍宇給熱情地邀請進而參加了這個社團。

不後悔。
現在不敢講說"從來不"後悔,
但就像佩真廷芬學姊們講的,
沒有參與到,就是整個腦袋身體心靈思路都不對勁
連我在練習啦啦的時候也是暗自嘆息說沒有辦法兩天練唱時間都到
你看我也中了合唱團的毒了。(還真早呀~汗)

不過也累積了不少東西有待完成 :(
像是"大崩壞","墨水死","讓社區動起來","Our Changing Climate"都在跟我招手
更何況是明天就要和語玥討論的夜教,還有下禮拜頭幾天和萱兒與姊的早操
噢,事情不少耶......
不過我要抱持著樂觀的心態去解決我將碰到的阻礙
我太常悲觀了。所以我要學著樂觀一點,am I right?
事情可能沒想像中容易,但我不會就此讓自己搞到一事無成的
我要跟外界證明,學業與社團是可以兼顧的!!!!!!(順便說給自己同學聽)
或許還可以再多拉幾個朋友們加入師大合唱?
珮驊和許AV你們知道我在說誰

我要給我自己一段不再是只有讀書的人生生涯。
就算自己累到死去活來也沒有關係,只要不一事無成就好了哈~
我不會這麼容易被打敗的。
看我韌性多麼地高! (伸~ps我柔軟度永遠都在班上前幾名XD)

---------------------------------------------------------------------------------

育儒學長是我最棒最親愛的學長了:D
My mentor, my teacher, and also my friend.
啟發我深遠的一位MENTOR~
今天談的話我一定不會輕易忘記:)。

佩芬怡亭總是適時地在虛擬空間裡對我伸出援手。
為一總是能讓我從出了綜合大樓笑到捷運古亭站。
麥旻每次都超賤,但是其實他很體貼,我很愛他。
北亞(不是大草原)和念栩總是能給我許多精神上的異常歡樂(?!)
預期在很多些方面是懂我的。
伯杰說他很開心能跟我一起唱歌。

很高興有這麼多更新的101級成員加入師大合唱
但是我想我們這些"101級中的資深級成員"感情一定會更好更強烈
我們彼此間最深層的那股情誼永遠不變 :)

---------------------------------------------------------------------------------

林Sharon, my dear wife,祝妳3/6生日快樂:D

妳老公很愛妳XDDD

(因為合唱省賽緣由,只能先在這邊送給妳妳最愛的綠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