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很多人都還是不知道我的MSN爆掉而只能用即時通

特於此再次說明

我的MSN因為每次登入只能成功兩秒鐘,甚至完全登入不了

因此我在很久之前於是再度使用回即時通

請大家用你們的MSN狠狠地加我的即時通

不然我會覺得聯絡人都空空的很可憐

(帳號跟MSN的帳號一模一樣,但小老鼠之後是yahoo.com.tw 別忘記tw!)

-------------------------------------------------------------------------

人畢竟都是生物

但是不是都是會改變的生物?

有些人往往會被評為"都沒變"

但往往依據的只是外表的特徵罷了

心裡的內在 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四月底有28 29

生日集中在前後兩天實在很愜意

不清楚我的schedule有沒有辦法排出來

看到故人的信念遠比討厭死不償命的東區還來的明確

I'll try.

-------------------------------------------------------------------------

水瓶裡頭插著兩枝"天鵝絨" (植物名)

他們好像胖胖的綠色麥稈 會等到他們開花再放上照片

海芋的潔淨讓我很是開心

蛋白黃的花瓣包裹著中央的玉米芽 好清新也好討喜

 

槭樹和楓樹在暮春批上了鮮紅的外衣

桃樹膨膨的白花也掙脫了花苞的囚錮

路邊植滿了鮮豔的黃色雛菊與風信子

奧萬大在一片晨光展現它的魅力所在

奧萬大告示牌

ㄟ這裡真的很美

這一趟早起上陽明山 除了呼吸新鮮空氣

又可以看到可愛的天鵝絨和心儀的海芋

艷紅的槭樹和青翠的青楓不停地搖動的身軀

蜂擁的人群 各個手上捧著抱著滿滿的海芋

 

天空灰灰又飄雨 但是心中卻沒有烏雲飄過

人生就是要活得愜意一點才不會愧對於自己的良心與信念

-------------------------------------------------------------------------

前天是小慧表姊回台灣的最後一天

在松坂屋拼命吃吃吃也要吃回本

 

小慧姊姊好久不見

但是又即將好久不見

開心之餘卻帶點悵然

這種感覺來的有點莫名其妙

 

小姪女和小姪子都好可愛

真不愧有父親那方的日系血統

他們的五官愈來愈明顯了

我和可愛的紗妃 亮介超愛玩   

紗妃(さき)和亮介(りゅすけ)個性很不同 不過都超かわい的

雖然語言不通

比比照相機再喊聲OK 我想這不是難事一樁

但我竟然完全忘記Camera的日文發音就是カメラ(ka-me-ra)

看來我對於日文還是停留在噗通噗通的不通階段

二年級會好好選英語系Nsomi或衛教系老師的課

待後年小慧姊姊回來 我想 我就可以用日文來對話了

まて- くらさい!

 

我跟紗妃對話時更是無厘頭

 

"紗妃 あなだわ Enslish? no? 中文? no? 日本語? A~of course~"

紗妃歪頭看我,一臉不解

 

"ㄟ...... 私わ 日本語ない でも,日本大好き!"

我想她應該聽得懂 她好像稍微懂般地點了一下頭 

她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是我雖然不懂日文,但是我很喜歡日本

 

"ㄟ......歌!"

她邊微笑邊點點頭

於是我就清清喉嚨開始唱我們合唱團練的那兩首日文歌

我先唱夏日的回憶

"夏が来れば思い出す 春かな尾瀬 とい空"

不過她晃晃肩表示她不知道

(事後才想到,這首歌有關回憶夏天的景色,應該是老人比較懂ˊˇˋ)

於是我搬出壓箱法寶 赤蜻蛉(あかとんぼ;紅蜻蜓)總知道了吧? (日本小孩的兒歌)

"夕やけ小やけの 赤蜻蛉"

這一句歌詞我都還沒唱完她的臉就浮現一個大笑容 壓箱寶果然有用!

後來她就為我唱了一小段紅蜻蜓的歌

 

我覺得我能做到這樣已經超厲害的了

好佩服自己ˊˇˋ!

-------------------------------------------------------------------------

後年才能再次見到小慧姊姊和兩個寶貝姪子姪女

漫長的時間配上漫長的空間 交錯成一個難以解釋的期待

 

不過我已預先安排好下個月底的計畫了

屆時不是端午節嗎?

我要去苗栗 :D

 

這次終於可以去苑裡的小阿姨家玩了

已經兩三年沒去苑裡了

我好想念那頭翠綠色的田的細細長長的田埂

(雖然五月底的水田應該還沒成常綠色吧?)

還有稍微溫暖些的氣候 但清涼的風兒可以吹到爽

最棒的是,得以脫離台北都會區喧囂的街道

我真是快被每天都烏煙瘴氣的羅斯福路給煩死了

 

雖然這代表我得忍受小表弟妹時時刻刻的嬉戲與淘氣

不過每個小孩子攏馬係過動兒

我會活得好好地回來的 :)

拜託五月底趕快來 不要節外生枝出什麼額外的行程

苑裡的海風和山嵐在招喚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