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適當的應對方法才能讓自己脫離哀傷

但快樂更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催化劑呀!

 

原本很想像小花一樣好好打一篇賞心悅目又充滿知性的網誌

不過發現自己好像根本沒那個時間

所以囉 我要趁還有一點閒暇的時候趕快樂做個簡明的新增

免得困擾自己太久後便成一股壓力

 

竹南口公館的五營 苗栗 竹南 口公館的五營

五營是什麼? 就是以前人相信玉皇大帝為了保護天下的老百姓

因此派遣它的五名將帥來到世間 鎮守在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

以保護各個城鎮的居民安危 以免受到妖魔鬼怪或番人的侵擾

恩,所以在"口公館"這個地方的五個方位就可以看到這種竹符或旗幟囉!

 

銅鑼李家看到了五谷豐 苗栗 銅鑼 李家

客家人著名的住宅特色就是門上貼著五張紙的五谷豐

這五張紙跟閩南人的照妖鏡一樣,具有避邪的效果

客家人的神主牌位上刻滿了歷代祖先的名字而沒有神像

至於外部,在牆上或合院的廣場可以見到天公爐的擺設

 

我在銅鑼車站! 

(擇我喜歡的照片放大,嘿嘿)

憶寧小湯的家就在銅鑼車站鐵軌的另一端;

憶寧媽媽好親切,狗狗妞妞好活潑好可愛!

而阿甫呢?在車站與一旁的樹下可愜意得很呢!(被阿喜請午餐+買冰吃)

 

對了,我去考察的前幾天才知道

原來在我媽咪還沒出生以前,外公的家就是在銅鑼耶!

所以我有點像回到原初的家鄉一樣囉?

噢哈哈 這個想法讓我更喜歡銅鑼了!

 

劉家,有燕尾! 彰化 八卦台地 社頭 月眉池 劉家

這個劉家是當過官的

從它的燕尾屋頂和一些器具上就可以看出來

像是泉州白石(很貴!)還有屋外的旗杆座都可以證明之

而且這戶人家還真是薪傳興盛呀;他們有三個正身和十三條護龍!

 

我和芬園的夕陽餘暉 

彰化 芬園的夕陽餘暉 我看起來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哈

那天的晚霞真的很美麗

天空是粉紅色+橙色的混合體

然後再加上夕陽金黃色的餘暉折射,整復景色看起來真是美呆了

 

這裡真的有好多茶葉 南投 名間 松柏嶺 炒茶廠

半夜十一點我們一群人從住宿的受天宮夜遊一下

主要就是要聞一聞撲鼻的茶香沁入自身的心脾!(Smells so great!)

 

名間松柏嶺的清晨  清晨的松柏嶺

特地五點半起來看日出

結果好巧不巧地,當我正刷著牙時,太陽已經緩緩地升起了!

不過能夠看到太陽離山嶺那麼近,還是心滿意足了

不像便便還殘存睡意,呵!

 

我在薑田! 

松柏嶺一帶種有相當數量的薑和山藥

阿甫站著的地方即為薑田;後方有檳榔樹,你視線的右方是山藥田

 

八堡圳舊址,被淹沒了 這個被荒草淹沒的地方其實就是八堡圳 位於今日的二水

八堡圳灌溉了幾乎大半以上的彰化平原 貢獻度真的相當地高

 

八堡二圳取水口 八堡二圳的旁邊是林先生廟  林先生廟

八堡二圳灌溉的地區限於田中和田尾一帶

而一旁的林先生廟供奉的林先生,

對八堡圳的後續處理也有很大的貢獻,後人因而立廟紀念之

 

這是祀壺啦! 是西拉雅族的象徵! 

台南大內的頭社可以見到專屬於西拉雅一族的特殊文化

像是本張照片,從祭拜檳榔,杯子裡的水,一旁的竹子,還有盆裡栽植的澤蘭

都可以鑑別出這是平埔族人特有的祀壺信仰唷!

他們所崇拜的是祖靈"阿立祖";這張相片中,杯內的"水"即是阿立祖的象徵!

 

我們已經在旗山了! 高雄 旗山夜市旁竟然還留有巴洛克式建築的遺跡

雖然旗山的東西好便宜又好好吃(阿甫尤其愛死了那四盤臭豆腐!)

但是走在古老的建築物一旁還是有滿滿不同的風味呢

 

這裡是內門的紫竹寺 

高雄 內門的紫竹寺,以武藝最為著名的宋江陣就是於此地發跡

我們下車時還剛好看到宋江陣的人們正比畫著武術,好威風

此外,紫竹寺內的觀音佛祖也幫了我不少忙ˊˋ

(第三天的早上我真是厄運連連,所以趕緊來拜一下觀音佛祖祈求平安,幫忙化災一下)

 

我們在燕巢,看到了結石累累的椰子~ 還有芒果~ 還有土芒果~ 還有芭樂~ 還有大大的波蘿蜜~

這些全都是在高雄 燕巢的烏鬼埔所拍攝到的新鮮:椰子 芒果 土芒果 芭樂 波羅蜜!

天呀 整個超想直接拔下來開始狂啃

 

被請兩顆芭樂!!(開心) 

一定是漂亮寶貝散發她的威力(好啦,是大家太正)

所以獲得善良阿伯的捐贈-兩科燕巢最有名的芭樂!

天呀,大家都瘋了,樂歪歪了,爽到高聲呼喊也在所不惜! 

 

還有梅花鹿耶! 

好啦!看到梅花鹿總不是漂亮寶貝的發功吧?

梅花鹿耶!第一次看到動物園以外的梅花鹿!

牠們看起來都呆呆的耶,不過後來竟然還有些許的拳打腳踢!(要爭母鹿)

 

我愛柑仔店(阿欽說這叫振興經濟) 看到了口水都快流下來的唄?

有便宜的冰品提供我們在炎熱的燕巢消耗無遠弗屆的熱量,何樂不為?

天呀,整個超好吃又超便宜,開心到不行唷呵呵

 

 高雄 彌陀 "炎熱到不行又沒樹蔭的"漯底山

快熱死了當時,雖然漯底山海拔高度才48m

但你知道何謂在沒有樹蔭的其況下走上坡路然後四周都只是惡土(泥火山那類型)

那種感覺除了空洞還是空洞 還有外加好熱唷煩死了之類的感覺

 

從漯底山望向嘉南平原 

不過終於爬上了漯底山最高峰,心還是高興地撲通撲通地跳躍!

(其實是剛才攀爬的過程太喘,哈)

看到這幅美景,也難怪國軍之前把它收為軍事基地了

這樣害阿喜都要偷爬漯底山以滿足他空虛的童年耶,哈

 

這是森茂碗粿和阿川冬瓜茶 最後是台南 赤崁樓一帶的小吃吃透透 :D

感謝有小萱子的帶領 我們一群人整個大飽口福

該講得上次有提到一些

但是這兩家真的是赫赫有名又超級好吃:

義豐阿川冬瓜茶和森茂碗粿,是來赤崁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小吃美食! 

 

 

這趟旅程+考察真的讓阿甫收穫滿滿

不愉快的事情好像不曾發生過般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人文領域(所以區域與觀光規劃學程,我要定了)

而且經由阿喜和阿欽的帶領

我好像真的發現到許多過去不曾注意到,許多台灣獨有的美景或事物

噢,台灣真的很美,這是我心中新浮現的感覺 :)

 

而且也要很感謝陪伴我這三天一起闖蕩的妳們

我和巧芳~

一起扮做作的笑臉也不足為惜得漂亮寶貝-巧芳

我和慧娟!

一天到晚都在保養梳頭髮之類的蕙娟

 便便愛睏但又很開心拍到旭日

她是剛剛拍攝完松柏嶺日出後一臉倦態的謝便便

 可愛的丁丁!

總是和我一起分享許多大小事情的可愛叮叮

被請兩顆芭樂!!(開心)

中間左邊很呆滯的小粘還有中間右邊很三八一朵花的小明

我和小花!

當然還有最親愛的小花一朵~!

 

噢,分享完畢!

不是說小分享就好了嗎?打這麼多是在做什麼...

這次沒能跟大家分享一些小事情

像是松柏嶺的早餐很遠但是很好吃一次就吃到五十元

紫竹寺前的地理營早操和開場舞小小排練一下雖然很糟

漯底山大家都在噴汗然後心中不停地圈圈叉叉

還有車上的卡拉OK整個是喧囂地從台南飆回台北

我姊在清水整個就是飆下車撲向廁所的小便斗

然後還經過跟老人一起違規擠車廂的好笑事件

從後龍到大溪可真是慢慢路程,雖然小花棄我們而去噢哈哈

 

好幾次想在苑裡和福和橋一帶跳車的阿甫,

絕對不會輕易忘記這些愉快的回憶的 :)

噢,我再不去梳理和準備東西,聚地我又會遲到了ˊˇˋ

所以大家掰掰囉,有緣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