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奔馳在沙漠之中,狂風夾帶著細沙撕扯著我的臉頰

駱駝朝我噴口水我不怕

海市蜃樓僅是曇花一現,但也沒關係

我怕的是陷入流沙之中

恐懼無法克制,而終將沒入無底深淵

 

我遙望著天空

近來天空不再是澄澈的藍,而是一望無際的灰

濃濃的烏雲壟罩著北台灣,心情隨之起伏蕩漾

嘩啦啦,雨落下

先是細雨接著大雨,接著大雨而後重回毛毛雨

雨水與土地的關係就像是水分在維管束裡頭行毛細作用般有趣而值得探索

 

我想像吃著芹菜,假裝自己正吃著馬鈴薯燉肉

想像著自己沉於寧靜湖泊中,卻呼吸著魚群吐給我的泡泡氣團

想像著自己悠游在蔚藍大海,而絢麗的獅子魚緩緩從下方游過

珊瑚是軟的,我躺在上面沏茶

想像著美人魚,想像著泡沫的揮發,想像著王子的眼淚

公主與王子從著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總是童話故事裡的情節

但是好想坐那麼一趟南瓜馬車,而瓜藤將會是我最舒適的涼椅。

 

我摔下了陷落盆地,卻看見珠穆朗瑪的巍峨與神秘

跌入漆黑的馬里亞納,卻被鯨魚給重新噴出海平面

在叢林中迷了路,狐猴把我抱在懷中盪回疏林草原

陷入流沙吃了滿口鼻的塵與土,誰知底下是樹根所塑造出的淨土

 

迷糊與徬徨,心紊亂

當心紊亂的時候就放空自己吧,

嘻皮笑臉的大貓將點亮所有的燈,把我們帶回自己所深愛的歸屬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