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標題取名作瓢蟲?

因為瓢蟲的點很多

而阿甫最近也經常感受到各種不同的點

以及點所給予的思考和影響

 

禮拜三施志汶說

你不關心別人那誰會來關心你

禮拜四文魯彬說

人最需要的就是被關心

 

說得很對耶

人人都需要關心

人人都在期待能受到他人的恩惠與關懷

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只是這麼想

那每個人終究不會被受到恩惠或者關懷

因為大家都只是徒勞地在等待他人施予

是呀

有付出才有收穫,跟前天打的內容一樣

想要接受他人的關心

那就先和雅芝一樣 先付出吧!

付出之後靜靜等待 總會有收穫的。

 

頭目哈古也說

過去的社會大家都懂得付出

都會對需要幫助的人家施以援手

有一天當你需要幫助了

也會得到回饋

                      仔細想想

      這是不是代表著現代人都是如此的自私自利呢

 

禮拜四的感性我好不習慣

彷彿那才是真的自我

而那也的確是真的我

只是上了大學之後,被現實與環境周遭給影響

感性的外表批上了一層磨光後的理性

由理性來指揮一切 感性則受到支配

 

但這不是我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變得這麼理性

然後網誌似乎就變成流露感性的場所

所以大家看我的網誌才會如此地富有多樣與戲劇性變化?

那是因為我心思縝密細膩而複雜呀!

我的心不像外表和大腦那樣單純

我不善工於心計 但我很會觀察

敏銳的觀察雷達在進入大學殿堂後趨近指數增長般發展

但藉由外表的偽裝 蒙混了外界

你能說你徹底了解我嗎?

雖然有時會有天外飛來一筆

但是我知道我是懂我自己的 而你們... 嗯,有待揣摩 :)

 

禮拜五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早上的感觸比較多;

很感謝昌恩為我們這組費盡心力完成這項浩大工程

大家要不要合買巧克力給他嚐嚐呢?

十點至十二點我在誠品書店台大分店

翻了翻一本很喜歡的書,很是高興 :)

回去前還特地繞進台大去買合作社冰淇淋

噢,大熱天吃冰淇淋

雖然溶化的快,但心裡真的很滿足

也好久沒有吃到合作社冰淇淋了

每一次吃都有一番風味,但一直維持著很好吃的地位

 

我很喜歡一本我新買的書

它是在禮拜五中午從台大誠品旁邊的聯經書店預購拿到的

雖然是報告要用的,不過它的敘事方式我好喜歡

它叫做"頭目哈古"

作者是趙剛,蔣勳有專文推薦(聯經出版,當然)

內文我才剛看完二訪不久

不過很好看:很樸實的口吻,很有親切感

所以要打出來推薦大家 :)

 

羅馬廣場上的對話,妳要記住唷

這件事是沒有協商好而產生的錯誤,一聽他講就知道

不過沒有必要為此生氣,對吧?

讓自己清閒反而是件好事呢,相信我

 

聲音沒有開

不過我期待比我想像的還要好聽

然後丟丟銅仔快折磨死我的喉嚨

我可不可以唱一百次的桃花開抵銷掉丟丟銅仔?

我的客家話進步了,但是閩南語退步了

卡"緊"ㄟ(快一點in台語)我的發音竟然是錯的(囧)

我現在好習慣從喉嚨後面發出聲音耶(客家話很多講法就這樣)

該怎麼辦?台語呀台語......

啊算了會講就好了管那麼多幹嘛

我就是對客家話比較有興趣阿你能拿我怎麼辦

 

禮拜六特地到學校考考英語能力會考,大一規定

雖然錄音機中人物講話速度真的很快,不過大致上都很OK

不會拿它和雙輔考試時來比較

反正我都走過來了還去想它幹嘛,不要暗自傷神

考完後經中午一直到四點都待在社辦

有談天,有唱歌,有看書,有睡覺

反正一整個很愜意

假日不就該這樣隨性嗎?

能做該做的事又在很舒服的環境下享受著冷氣的清幽

而且還不用考慮到錢的問題!這裡不是宿舍唷呵呵!

 

難能可貴碰到的小甘同意,我變得較封閉了

我知道,因為我的整個個性都改變了

從升上大學開始就在改變,而非只是單純的哭點而已

自己的經歷是最為主要

人生百態與現實之醜陋呀我全看在眼裡

不過我想這是好事

因為這樣才能更融入適合自己的小團體,不是嗎?

 

心情頗佳

家裡地板瀰漫著肥皂藥水的洗滌味兒

有點臭不過還可以忍受

 

明天要去東北海岸做地形學考察,

路線跟之前我老爸載我拍岬角和甲班地質學考察的路線一模一樣

我想我應該不會膩了才對

因為我喜歡東北角呀

其餘的就別想太多了

非台北人等著看吧 你們會愛上台北這塊角落的!

 

對了,雖然寫在結尾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

本學期師大合唱團的合唱期末成果發表會預定在6/6禮拜六

所以當天的地形補課掰掰,雪美我不用看到妳了很是開心

我猜應該是辦在晚上吧?總之希望大家能前來捧場

而且舉辦地點好像會在公館懷恩堂唷!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懷恩堂?

就是真理堂旁邊的那一間啦!

明明就是懷恩堂比較悠久也比較有名呀~

好啦,我言至此就好;詳細情形就有等幹部宣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