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幾個月前的日子

成天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苦不堪言的日子

沒有特別值得追憶的

 

憤怒 哀傷 刻骨銘心

經歷了暴風雨般的波折

如今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曾經很氣自己

曾經很厭倦他人

但反正也沒發生多麼可怕的事

所以就讓那些憤慨的時刻流逝

人畢竟得活在當下放眼看世界

 

辛苦的汗水終於有了代價

想到上個禮拜奮力一搏的彩帶舞

小小的花兒便不由自主地浮出頭頂開始轉圈圈

那是一段爾虞我詐的日子

但是誰都不否認當下獲得好評依然喜孜孜的很

 

聚落地理的報告歷經更多的波折

經過無數次等候 遲到 鴿子都飛上藍天後總算完成

沒有憤慨反倒只有為了單一目標而努力的衝勁

額外還要想怎麼打破姊的迷思

我和世友於是在報告加油添醋而使其成為好玩的故事

希冀那些故事能將你我的想法完整傳遞

因為那算是心血結晶了

 

課程一個接著一個告終

通俗文學...我沒有寫出京韻大鼓那題在唱些什麼...

民族舞蹈...很神奇地和小明有了最棒的默契就屬這一次

聚落地理...三組以搞笑幽默的方式位課程畫下Happy Ending

地形學...寫起來還算OK的考試告終;和珮邊玩邊聊天,應用地形學請靠邊閃

不過大致上不管是報告是考試還是術科都算還不錯

雖然我在考地形學前中午左右,睡醒了就邊背英文地形名詞,背了一段又睡

睡醒背背好睡的情況之下總算把大致64個專有名詞記下來

放棄最後五個岩溶地形是正確選擇(連期末考都沒有出現)

我很高興野柳那題最終是讓我洋洋灑灑地寫出來了 :)

 

未免有些遺憾,像是沒有看到小野貓動感開場隊呼之類的

但是我很高興一路走來手腳健全腦子也還健在

雖然大家又要批評我說中餐晚餐都不吃都要變成皮骨精了

沒辦法,為了報告咩 :)

至少我每天早睡早起身體好(有沒有反被我將一軍之感?)

而且我還有吃早餐呢;順提,早餐真的很重要。

 

-------------------------------------------------------------------------------

 

地形學結束後不少人留下來討論選課一事

一團一團鬧哄哄的

但是看在心底卻浮現一絲溫暖

 

吃完正客家魷魚羹後去宿舍尋找故人

聊天恥笑吹冷氣就算在我面前寬衣解帶也無妨

因為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歡樂無比

(我當然不是指寬衣解帶這一部分)

 

昨晚的合唱團,人山人海地包圍著老師和鋼琴

當下也是覺得溫暖

而且體驗到舊歌不看譜也能高歌之暢快感

 

買二送一是吧?

昨天好幸福......

 

-------------------------------------------------------------------------------

 

有嘉說她是個極度念舊的人

 

我不禁想要反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我是嗎?"

或許以前是吧 但現在呢?

我想我好像慢慢找到一群新的夥伴了

 

如果說我的心房從一開始很開

到後來逐漸威縮成一團亂糟糟的毛線球

到現在又逐漸被抽絲剝繭

那大概就是這個過程沒有錯

 

故人還是在

故事依舊會持續下去

端看我們怎麼去創造它而已

 

而我對更早之前的過去已逐漸放下

歡樂 一起 沮喪 鼓舞

高中不時還是有畫面閃入我的腦海讓我好幾次哽咽到

不過那些都過去了

踏進嶄新樂章的故人不可能再重新聚集到原初的樂章

所以就讓原初的樂章塵封在舊皮箱裡面讓它盡情發酵

不會有人再次觸及舊皮箱

即使畫面依然會閃進腦海

即使故人有些近在天涯咫尺

但是新的樂章需要新的音符與新的譜曲

所以消逝的佚散的離去的不復歸的就讓它幻滅吧

人要懂得放下才會有新的斬獲

這就是人生中的一個真諦吧?

 

-------------------------------------------------------------------------------

 

考試不麻煩,考完了心情自然好(當然下禮拜五才考完)

麻煩的事之後才要嶄露頭角

就算不去設想他們挖苦又刁鑽的神情但將來依舊會如此

所以想也罷不想也罷

如果那些令人不愉快遲早都會發生那就袒露雙臂迎接它

因為心裡已經有底了

 

好啦我想你說的對 我在某些程度上被傷得很深

但我只是一廂情願地不想再讓自己沾惹系上事務

邊緣人若還是能跟大家和睦快樂地相處那也不錯

我還有很多目標在等到著我呢

語言!方言!歷史!文化!

我的至愛,就是因為你們我才選擇人文領域的呀

要我以後放棄我是情何以堪?

 

大二不會再次放手;請讓我上衛教日文吧求求你

三年級預計修法文或西班牙文with便便子

我知道師大是法文權威之好啦我願意把法文擺在西文前面

但是我知道西班牙文永遠是我的愛my love and my goal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要有夢想才會想付諸實現,不是嗎?

 

法國史日本史請準備好我要衝向你們而去了

被推的歷史還有各國語文我來了

地理就......

請發揮大愛佛心,施展奇蹟還是什麼救贖的就是了

我看我延畢延定了 XD

 

I'm a little bit serious...(此指認真而非嚴肅)

說認真的,系內選48學分+教程30學分左右準是要我延畢的了

還別提我要修各國語文與其歷史呢... 呵呵^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