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很捨不得打這篇

 

因為第六感告訴自己

打完了這一篇

自己就不再是大一了

 

不怎麼感傷

只是有些惆悵

大一的生活多元,充實,勞碌,快速,混亂,迷網,迷失,希望,熱情,累垮

我想以上所述應該說起來都還不為過

每分每秒都在體會不同的事情

大人說這叫經驗的生成

心智成熟的人不管是不是學長姐說這是磨練

心智不健全的人會取笑我們說只是顆爛草莓

不過我才不管也管不著旁人的角度從何臆測

我們如今都還是成長了

我用如今來代替最終這兩字

因為成長並沒有終止的一天

老人家喜歡說活到老學到老

我想就是最佳的例證

 

我不喜歡寫回顧

是因為我怕

我怕遺失了我之前認為是該珍惜的

怕忘卻了之前與他人再三承諾的

也擔心會遺漏當時堅決而執意的

但再怎麼說

大學一年級也只有一次after all

如果說不寫

那未免顯得太過渾渾噩噩而庸庸碌碌

全寫又麻煩

所以還是依我自己的態度與想法來撰寫這一篇文

 

我記得橘超那一回在站我們301的窗戶旁

嘴型讓我看不出來他在講什麼

後來他發出"你上了,我們兩個都上了"的聲音

然後我就把他拖去看錄取名單了

當時我狂喜又感動

但對於一個候補的有稍微注意一下

他是候補三所以不是寬寬

因為他長得很帥XD (我忘記我為什麼對他有印象)

 

然後我就過了一個充實到爆炸的暑假

六月底

生平第二次去日本(但對1st琉球Okinawa沒印象)

但至少北海道絕對是第一次也是非常喜歡的一次

七月初

去了金門和廈門 第一次去,覺得以後都要再來

金門絕對是再去定了(我要修地鄉教,補齊沒去金門東部的遺憾)

廈門只想再去一次鼓浪嶼,因為回台後我得急性胃炎還送急診

過了七月初

和少數高中同學去宜蘭

蘭雨節其實也不過就是如此,但那時候的水花記憶猶在

 

接下來我只記得一天到晚都在等待直屬學長姐的聯絡

所以對於八月,早已一丁點印象都沒有

每天只希冀直屬一事不是空頭支票即可

 

九月了

俐潔終於與我聯絡,但是因為第一次通話又不認識以致我嚴重羞赧

快速的掛斷電話算是我一個小遺憾吧

北區迎新,玩得還算開心

當時對於維尼和喔耶就已經印象深刻,林怡和乃文也是

然後就是跟著北友會的日子

從北友的迎新,北友的大迎新,北友七家的家聚

到後來慢慢淡出了 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我把它放進腦海

 

十月了

頭一次所謂的制服日,硬是要穿茄子

頭一次和大學同學烤肉,所謂的系烤

學校的課業逐漸跟上腳步

被祖恩柔性勸服加入啦啦

我想應該就這樣

 

接下來從十一月起,大學生的生活才開始嶄露頭角

101級的地理迎新,忘不了小智昶明的青蘋果樂園

忘不了大雞的長腿,忘不了小米朱妞的鈴鐺

忘不了小班的捲髮,也忘不了林怡的鮮切水

羅羅的黑眼圈一直都在;肇冠裝兇結果破音

那算是我真正跟甲班同學有深的接觸

可愛的叮叮,默默的柯柯,當時是馬尾的小雨,我好高興當時就認識妳們

也好喜歡黑熊,因為不管在北友還是在地裡都可以見到一個黑黝黝的傢伙對大家都笑嘻嘻的

 

十一月過得很慢

因為每天都在跟全身的肌肉奮戰

啦啦很辛苦,但是沒有辛苦的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每天都拿類似的話在安慰自己

媽媽看超心疼

等到比完賽了

我方知道我堅持下來是對的

因為共患難的記憶不會輕易地被消除

 

十二月,終於跟晁帷以忱碰面吃家聚

十二月,生平算第一次去了高雄市區

十二月,第一次邊吃邊歡送朋友離台

十二月,一個不是算非常冷的十二月

 

進入零九年,我不再用日期與相簿追憶

 

姐(Taco)的生日,死拼活拼的經濟地理

很冷很冷的一月,據說跟反聖嬰有關係

 

充實的寒假生活

第一次去北埔,第一次造訪舅媽老家,第一次摘橘子

第一次繪製了319鄉鎮放放上網路供大家擷取

難能可貴地對櫻蘭燃起莫名好感與龐大興趣(當時很萌)

跟了高中朋友去台中市玩耍,跟部分大學朋友去宜蘭玩

開學前又跟另一部分高中朋友去九份搭火車看海吃芋圓

總之寒假生活在虛幻與浪漫之中

 

大一下的開始,期待

不停的考察,永不喊累,連台地都不例外

地質乙,聚地,台地,地質甲,地形

五次考察,除了地形因氣候糟透而不爽外,其他的都心滿意足

結果落差是地形考察筆記還獲得雪美高度評價(但沒什麼感覺)

不管是那個考察都讓我黑呼呼的

不過我堅持,我的黑是從啦啦開始就萬劫不復

總之,我再也沒有白回來過(嘆)

 

開始逐漸了解班上同學

學會分辨同學與朋友之間的差別

學習融入適合自己的小團體

成功了 我欣喜;不難過也不後悔,因為我知道這就是選擇

 

對於若即若離的人曾經不斷地試圖緊握又鬆手,鬆手又緊握

對於過去則是不停地用牛皮紙糊住碩大的回憶甕口

我沒有讓太多人知道這些事情

因為四月五月我只能用考察和朋友的安慰與鼓勵來撐過這一切

我走過了一段晦澀又灰暗傷感的歲月

我度過成天在營隊與課業的天人交戰

在厭倦合夥人的漠視又重拾最初夢想

是呀,不管是報告是營隊是朋友還是怎樣都是如此

我們每個人都在無止境地進行著所謂的切磋與摩合

它不盡然都是壞事,有些甚至還可提供成長的動力

只是它不會有終止的一天,不會有的

 

經過了兩個月的磨難

我的個性變了

經過歐美地理營的薰陶

我的個性又開始活潑又充滿生機

經過了合唱暑巡

我卻不知道我到底變成了甚麼樣的一個生物

我只知道

我擁有了好多東西

而有很多東西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從緊握的手心間滑落

那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悵然

無從解釋

 

Then It's Photo Time I Think 

龍山寺拜拜

從總驗到行前營到龍山寺拜拜,我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轉變與投入,那大概是共識都建立了吧?

好歐美

多方人員支援我們的夜教讓我感動在心底只是很難言傳,我很珍惜這個不怎完美的美好(稍毛)夜晚

結業式 四小2

整個四小"淫蕩白馬四"的威力在我腦海持續發燒(我的燒已經退了),我想我忘不了那些感情

第四屆地理營final ending

沒有想過最後我會是捨不得而爆衝進去拍照和搭橋,那讓我有重新年輕起來的成分存在於世界的某處

慶功宴-康樂股

不受控制的人在慶功宴上怎麼可能會受到控制;除了要歐美又要肉慾,但打從心底地珍惜這一切

大炳的小卡

看到這張照片我頓時詞窮。經過短暫數秒,總算蹦出幾個字:"大炳我愛你" 

 

這算是給地理營所有該補的都一次補齊,不錯吧

把一些不足的遺憾的捨不得的都擺上來,相信自己會重拾自我的

 

-----------------------------------------

 

兩小時又二十分鐘

心滿意足 但未完成 :)

還沒打完

但覺得今天從文思泉湧到如今已經枯槁了

所以暫告歇

這樣也好,我還可以維持我的大一身份直到七月底

我會在七月底前做最後的補足

相信屆時我會有所成長與更多的感觸

或者到時我會腦筋短路以致說出來的不成文章?

誰知道,每個人只要懂得珍惜光陰,把握當下就好了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

好喜歡它

"沉默的殺意"

作者是小池真理子

推薦給嗜/噬書迷

如雅我在說妳

洗虎我在指妳

 

本篇紀念我的大一生活

獻給我親愛的第250篇文章發表於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