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意外的話,這篇將是八月唯一的一篇~

反正八月的一切全都在這篇就是了XD 本篇亦將於八月暫時至頂!

 

拜金的八月一日。

早晨六點被媽踢醒,赫然被告知昨晚沒洗澡(囧)

愛乾淨的我竟然疏忽了神聖的洗澡,所以當然一早起就要洗蓬蓬

洗著洗著就醒了,於是決定將還願行提前,

洗完澡後六點二十五準時出發。

從福和橋一路騎到馬場町公園其實很快;六點五十到(很快吧)

接著就自然地假扮成早起的萬華人,從萬大路一路騎到康定街

然後龍山寺就出現在我的左前方(甜笑)當下時間:七點七分

虔誠地拜完拜後(連註生娘娘都給她還願下去了XD)就直接騎回家

騎到感覺輪胎都凹陷了再也騎不動時,我回到家了;時間:八點整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這麼歐美地說出發就出發,

而且還跟阿公阿嬤一般充當早起的鳥兒~ 難得的經驗:)

 

晚上為了彌補我渾沌的七月底,自我犒賞抑或是自我懲戒了一番

犒賞或者說是懲戒的方法就是狠狠地去誠品給他拜金一下XD

以下是我採購的書本們:

1. 猜火車 - Irvine Welsh

2. 國境太陽西 - 村上春樹

3. 挪威的森林(上)、(下) - 村上春樹

4. 禁色 - 三島由紀夫

5. 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 Marc Levy

整個走日本+寫實主義風格(哈)

以上總共花了1509元,用殘存的消費券付了$500,所以覺得極度划算!

而且也是第一次七點四十出門九點整就回來還抱著滿滿的採購品

噢被發現了,我買書是不眨眼睛(這是我人生上追求節儉的一大汙點XD)

 

赫然發現自己在Cinemax迷上的{噬血真愛}早就出書了(!)

而且就是封皮上寫著"暮光之城成人版"的那一系列

天呀!我好想買XD

不過既然都拜這麼多金了,所以還是只要乖乖看電視就好XD

或許等到朋友書評出來再下決定也不遲~

可是我堅持且力挺我喜歡電視版噬血真愛的理由:男主角(吸血鬼)太

(註:昨天看得"我的野蠻女友 西洋版"不錯看耶!不過韓版還是最好看~)

 

今天洗了三次澡:去萬華前回永和後外出買書前+回來後沖澡

整個就是不停在花錢:極度浪費水資源以及老爸辛苦賺來的錢

但是我很高興,哈哈(雖然右上角的小智齒有點不聽話;最上層的肉膜好像有點脫離了?!)

好個歐美的一天。

 

停不下來的八月二日。

是八月三號新增的

原因不外乎這一天實在疲倦到不行

又是一個六點十分被媽踢醒的孩子

早早前往陽明山二斗坪with五阿姨一家

早上的空氣清新且陽明山上天氣晴病時有大風

有山有風,還不錯:)

 

爬到後來竟然下午三點半才到家

沁涼的風都變成熱呼呼又令人窒息的空氣

不過有村上春樹的小說陪伴我

於是我在洗完澡後樂悠悠一路閱讀到七點

解決掉我昨日才買的一本:國境之南與太陽之西

感想:好看,我喜歡!

 

從七點到十一點是我的電影時間

看了睽違真的已久的移動世界,超級大心~

接著又看惡靈古堡三大滅絕,也充滿大心~

感想:好看,我喜歡!

 

二號就如此馬不停蹄的過去了

我好疲倦,但是,我喜歡!

二號口頭禪:起來!現在還沒三點!起來!老闆就在你身邊!(充滿KIWI的fu)

(結果下山的回乘還聽到徐崴老師也在radio裡頭唱XD

 

隔天清晨五點不到被難能可貴開啟的冷氣給冷醒

跟我搶被子的哥竟然說你不是也有被子嗎?

老天!我的被子是薄毯子!有沒有良心呀?你好意思!XD

所以三號不會新增文,只會充滿著我濃濃的睡意跟村上春樹無止境的小說而已:)

對了!今天晚上(七點到九點)CINEMAX台有撥噬血真愛唷!一定要收看!

 

八月四日,it was all a coincidence

這一切都是場意外;純屬巧合

我不停地挑戰自己那顆懦弱的心

當我告訴自己等待是沒有機會而且無望後

就像是啟動了某一顆齒輪,其餘的也同步跟進

 

我參加了師大法語中心的法文密集班

從八月七號開始,周一至周五早上九點到十二點,一路走到八二八

我相信自己的抉擇,就像是我相信我暫時戰勝心中膽怯的心魔一般

那些懦弱的膽怯的遁逃的沒有自信心的我將它們鎖在幽暗密谷深處

I know;我必須要走出來才可能離夢想再接近一步。

 

八月六日;敗興

明天要首次上課的法文因颱風而取消(順延到八三一)

村上春樹名著挪威的森林於昨日亦閱讀完畢(真好看)

兩兩夾攻之下,今日卻變得無所是事

只好連續使用西班牙人的傳教士把波斯人的精銳戰象給招降過來

 

風雨交加ING

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小周末與周末假期,不得而知,但心中有數

還真的是小小地不希望颱風來呢,雖然它能紓解旱災

反正不要再延宕到我的法文課程就好囉:)

 

八月七日:書之日

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法文原名:Toutes ces choses qu'on ne s'est pas dites

中文譯名: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作者: Marc Levy  馬克˙李維

短語:如果我在自己書寫心情的地方都不大力推薦這本書的話,我事必被雷劈。

感想:太好看了;絲絲入扣,扣人心弦。

   它是能抓住你我的心讓它隨著文字而起舞的魔法冊子,不看絕對會後悔。

   That's all. 就這樣,以上。

 

Things Range Between 8/8 and 8/9

很久沒寫

彷彿詩的年歲還停留在高一,單純到可怕的高一

睽違多年以後一寫就寫了兩篇,還不停做修正

我一定是走火入魔了才會這樣。

 

不停地在看書

颱風來襲,三地門累積雨量八百毫米左右,而台北只有可憐的7mm

聽說六龜大橋斷了,八堡圳爆了......

對我來說,只要甲仙大橋不要再斷一次就好。我好愛芋頭及其製品。

殘酷的人於是將自己陷入殘酷的書籍

兩天以來就利用"猜火車"來放縱思緒

但是海洛英與骯髒粗俗的話語太頻繁,性歧視與暴力字眼層出不窮

不推,除非你在研究次文化。

這本書原文為英文,但採蘇格蘭用語與蘇格蘭音式英文(像福佬話寫成中文),是看原文書的一大挑戰

不過英文閱讀能力普普的我們還是別輕易嘗試閱讀原文

否則就像當年在英國買下五英鎊(當時匯率換算=台幣$300)的哈利波特六(還為其便宜價格高興許久)

簡直是自找麻煩。

但倒底還是高興,人生中讀過了一次次文化的代表作

 

8/7 祝巧芳生日快樂

8/8 八八節爸比快樂

8/9 土城觀自在山上希望阿ㄊㄞ阿公繼續保佑大家

祝福與願望填充了整整三天,希冀與盼望充斥了你我存在的時空之中

 

Final: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超好看,我又差點快哭了!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本木雅宏

(本木雅宏真是又單純又帥,廣末涼子笑起來好甜好舒服)

改天來寫個推薦的電影與書籍好了,一定可以寫出一大籮筐。

 

八一零,Comennt tu t'appelles?

Je m'appelle Johnson.

這是今天第一堂法文課開跑時,我說過最頻繁的一句話

 

到現在都還是,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在師大法語中心上課

課程中我想到這叫做善用(校內)資源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需要具備龐大的勇氣與信心吧

首次面對完全陌生的面孔,有點畏縮小彆扭

幸好老師Pauline人好外又不停地說Bonjour,讓我覺得她實在好可愛:)

明天的老師是台灣人(一三五是法國女師,二四是台灣男師)

希望他很帥 不,是希望我依然能開心學法文XD

法文念起來真的不錯好聽,而且過程也頗好玩的呢

 

上完課後中午去圖書館借了四本日文翻譯小說抱回家

它們都是川端康成和三島由紀夫的小說

近週來閱覽之吧,因為8/1採買的書幾乎看光了(4/5)。

 

(補)天祐南台灣,北台灣啥勞子都做不了,只能祈福。

   台北過了個悶熱無雨的一天

   但是位在太麻里的人卻面臨家都被河水沖走的厄運

   高雄與屏東山區下大雨沿海被水淹,南嘉也是如此

   說真的其實感受真的不深(看我現在離南部有多遠)

   人的無情有時候不能太過顯露,畢竟這是天災哪!

 

八月一十一,夢醒人沒毀,與男人為伍?!

Laurant(讀音念做[lorã],洛朗)老師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他竟然是健美先生ˊ口ˋ(超健壯的倒三角+雄厚肌肉,讓甫佩服到五體投地orz)

洛朗老師之前在里昂念過四年書還拿到碩士學位

他很幽默親切又調皮調皮的,帶領我們走進法語的新天地

上完了他的課,感覺還意猶未盡呢!

 

PPS電影:愛,不悔。

愛,不悔 

韓片,雖是部同志電影,但整個催淚!某些段落甚至感受到心,很痛!

2493367067.jpg

整齣戲的BL鏡頭無敵煽情,而且我覺得,有一種藝術美融於其中!!

李英勳2 李英勳3 他是主角李英勳

而且,李英勳實在是太帥太帥太帥了XDDD

李英勳1

瞧他幼齒樣抑或是吹口香糖泡泡都顯得超級無敵霹靂單純又可愛又帥氣! >////<

 

八月一十三,%#*^{"$I^)U$^)IU......

今天Laurent請我和別人一起上台表演一下法國人碰面時的親吻臉頰

我嚇死了,所以就大大地說了一聲NON!

結果,Laurent就笑笑地說我錯失良機,讓我事後回想起來實在是尷尬到不行

不過當時真的有點腦充血,以至於接下來認真幅度衰退至80%

那20%全部都在"怎麼沒給自己一個上台機會練習看看"的聲浪中徘徊流浪

所以我還是有羞恥心的(唉)

 

學到的東西隨著課堂一丁一點地累積了許多

腦容量硬是被撐大的感覺,有點疲憊

不過法文真的很可愛,講話聲音都柔柔的,寫起來卻要人命(!)

今午在乘車回家的路途中我想說,選一個歐文結果選到了說比寫還簡單的法文,還滿奇特的

不管。人在福中就要珍惜福,專心致之就必有收穫。 ← 突然好有自信XD

 

我要和世友一起擔任102級地理北區迎新的工人唷!

八月九月都有事情可做,開心:)Ça va trìs bien!

最後來個Bonne journée,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暌違了,八一五。

八月十五日,是一個轉捩點。

將近一個月沒唱歌了;今天再度跟團

這次跟團的原因純粹到令人質疑:純粹為了想要探一探這些歌曲的究竟

它們分別是:國父紀念歌、土地之戀、八駿贊

第一首見其名而得其意;第二首竟然占有八面A4紙張;第三首蒙古歌曲則充滿了叮啼哩叮的字眼

我覺得一定是被甚麼東西蒙蔽了雙眼竟然看到這些歌曲名字就願意再度跳下火坑

好吧,背著我母,我想我願意試試看這些奇形怪狀其實還(超)不錯挑戰的曲目

這表示二上我還是會繼續讀我的書,唱我的歌......

 

不知道這以上代表了什麼

Maybe it represents the real meaning of the tribulation.

Maybe it shows its stimulation and forces me to challenge.

我沒有自信也沒有實力,只是秉著一股莫名的勇氣和釋懷感,just try.

I might fall or sink into the god damed mire.

But who knows? 沒有人可以解釋它;或許天知道。老天爺知道的。

 

八月十五日,一個與過去重逢之日。

重逢過去的好友讓我備感壓力與恐懼,我隱約知道答案卻不得其正解。

我想......我會處之泰然?

好好吃一頓晚餐就知道。

 

世友在耶(在計中):)

感覺他變黑了(我倒是白回來了)

但再怎麼黑都沒比蕙娟黑!XD

今天的優格真好吃,雖然那個軟軟的餅乾有點噁,哈!

 

言盡於此。我要去慶祝洗鳥生日快樂了。À plus!

 

八月一十六,光滑紀念日

全身去除老皮污垢與角質之完美作戰計畫

於夜間柒時伍拾分起至捌時参拾伍分止,

耗時四十五分鐘,於此正式宣告,成功!

 

八一七很開心:D

因為我把為期三天的都鐸王朝The Tudors(影集)完整地看完了:)

(它分為一二三季,目前圖書館只剛上架第一季;我看完的就是Season 01)

相信各位對這段英史皆特別有印象,所以於此變不再追加敘述。

(即亨利八世廢凱薩琳女皇改立安博琳為后又創英國國教的那一段史實)

The Tudors 

這是The Tudors的要角劇照~應該是Season 01,因為這些都是我這三天裡看的人物:P

Henry Vll & François I

右側為劇中的亨利八世,居左的則為弗朗索瓦一世;我覺得這個法國國王真是太帥了XD

(維基百科中說他被視為開明的君王,多情的男子和文藝的庇護者,是法史上著名且受愛戴的君王之一)

噢,第二季和第三季什麼時候才會在圖書館的新片上映中上榜呢~?

 

今天Laurant上課的內容為各洲國家的法文名(les nomes des pays

法國既著名又重要的大城市(les grades villes françaises

還有巴黎的名勝古蹟(les monuments de Paris)諸如此類

這樣讓我不停想起三年前冒著高燒在巴黎和你們玩樂三天的場景

在一個廣大的廣場,躺在鬆軟的草皮上,吹著涼爽的午後微風

那些被塵封已久的回憶如今似乎全部都湧現了出來

法國某廣場前 

那些一起辦著鬼臉的我們,是聰明的。

把握當下免得徒留事後緬懷與感傷......

La Tour Eiffel 

La Tour Eiffel. 三年前在藍天白雲之下所攝的艾菲爾鐵塔。

今天聽到妳的名字時心有觸動到呢。Tu comprends?妳知道嗎?

蒼穹 de Belgique 

比利時的雲朵代表著我些許的哀愁。

藏著溫暖,藏著晦澀連帶藏著落魄。

如今,你們在哪裡呢?其實很想念。

 

Le 20(vingt) Août.

充滿了驚奇耶今天。

首先是在法文課上大家一起唱"Belle îlt en mer, Marie-Galante..."

(翻譯成中文大概就是"在海上一個美麗的島嶼,那是馬里亞納...")不害羞!

接下來下午收到一封師大寄來的信;哈,我高分歐趴:D(地形過關了耶比!)

然後晚餐和媽咪去吃數年才一次的大餐,是迴轉壽司唷,吃了12盤($360)XD

秒殺完回來後發現直屬學弟妹分發出爐;我收到一樣來自和平的學弟耶!

重點是!我覺得這個學弟的名字異常熟悉!(我以前也有一個在和平的學弟就叫劉牧的說)

會不會就是我料想中的那一個人呢?明天晚上打一通電話就知道囉^ ^

不過也希望學弟趕快在網路上出現吧!劉牧劉牧和平好學弟一枚之你在哪裡~

Today is definitely an amazing day! AMAZING~! :)

 

八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第一件完成的事情是第四屆地理營的夜間教育活動教案

整個就是拖到現在才完成,但在臨危受命後兩個半小時搞定

結果一點完成,一點半洗完澡,兩點睡著ˊˋ

除暑巡外這是暑假頭一次這麼晚睡......

林語玥妳欠我一頓飯!

 

禮拜六早上十點又是跟師友團一同唱歌的日子

耶!我成功把國父紀念歌背起來了!其實這首歌既好聽又好唱XD

至於蒙古族的八駿讚整個就是非常非常......Très Très Très Bien!!!!!!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耶^ ^

看來我應諾要參加中山盃是對的!這項挑戰我要去克服它!

這首八駿讚大概也是僅次於法文,整個暑假學習到最多的東西吧?

(當然不可取代第四屆地理營和百級暑巡所給予我的囉)

叮,啼哩啼哩啼哩叮!八駿讚裡頭我們要口技的詞兒

 

晚上五阿姨和小阿姨與孩子們聚集在我家

有點混亂,不過倒也開心就是了 

暑假就是應該跟家人親戚常常聚一聚才是,對不?

 

我突然想到八二三就是金門砲戰的紀念日。

直昇機!! (去年暑假,在金門)

不知不覺月底了

時間過得好快唷,大概是因為我有在學法文和唱歌,所以才感覺時光飛逝

我相信如果我有打工的話,這種感覺一定更強烈

不過至今都沒有去打工的原因還不是因為缺乏信心與勇氣

哎唷,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午時,陽明山空氣清新外加雲霧繚繞。風都是陰涼的,夾雜著草的氣息

表弟妹們全部都跑去玩了,我和五阿姨留在七星公園的椅子上睡大頭覺

很爽!很開心!

 

二十五號了八月...

今早上法文有點精神不濟,頭有點小昏

希望別是冷熱溫差惹的禍

 

今天發生一件自己覺得小尷尬的事

Laurent在利用"音樂家"(女性;法語有陰陽之分)一字來糾正大家的發音

法文是musicienne,u發注音同淤,si發音為zi,ci發英文的si

可是有超過一半的同學都念成英文的musicienne

其實mu不能有mew的音(因為法文沒有雙母音)

ci也不是發sh的音,但就是有人頻頻凸槌又說成英語

結果事情就發生在一個女生發音發成徹徹底底的英文時......

 

我實在忍不住了(應該是我先天發音因子比較旺盛;我口說不錯)

所以......

就大聲地哈哈哈笑了出來

désolé / pardon......(to Alice)(整個沒有挑釁的意思ˊˋ)

 

這讓我想起一上茉莉還在的時候,有一次她聽我介紹我自己(用日文)

當然用字不見得完全正確,不過她說我發音好標準很好聽~整個人害羞起來哈哈

所以我一定有學語言的資質!

唉,可是既然都學法文了,那還是把法文學熟學好好了

所以我才想繼續報名法語第二期,上第二級的進度

至於屆時的日語課程,包含補習班或是學校正課,都想留在以後了

既然對語言興趣濃厚,我想我對其他語言的嚮往也不會很快就消失才是:)

J'aime les langues!

 

我看屆時禮拜一的下午去聽聽看法文(一)好了

不知道給不給加簽

不過想說都學法文了,要不要給自己一個小文憑(其實就只是印在成績單上而已XD)

但是又覺得都已經進度超前了怕會覺得無趣

誰知道呢?Je ne comprend pas.

 

今天打好多唷

明明就有點微微偏頭痛... OS:不然你想怎樣,木都已經成舟了ˊˇˋ

一定是昨天又新增了一篇,老天又懲罰我讓我嘴巴破洞,整個火氣很旺ˊ_ˋ

好,那回家吃石花睡回籠覺好了;Au reveir!

 

今天是八月二十六日

午時的豔陽雖偶有難得的雲朵壟罩,其熾烈的三十九度高溫卻依舊是在空氣中無情地對流

因為沒有了有遮蔭的座位,只得坐在公車右側的椅子上任憑陽光宰割

被宰割的同時

想著法文,想著今日被被我不停射箭的女上班族又要回去當研究生竟被我笑嫌老

想著考試,想著過關升級(明天就要考了,要實踐之!)

想著Pauline和Laurent,想著巴黎(Paris)里昂(Lyon)與馬賽(Marseille)

想著大學,想著同學,想著合唱團,想著這一年來的一切

想著想著的同時,也想到了學弟,想到了未來,想到了憧憬,縱使遙不可及......

換言之,今日的我,想著人生。

 

八......八二七...

方才結束了人中第一次的法文考試

有一句台語成語可以形容之,叫做ㄇㄧˊㄇㄧ ㄇㄠˋㄇㄠˇ

(打成國語實在是很奇怪,還寧可用注音文)

大概75%會寫然後25%都在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呀之類的

而且最末題寫作竟然犯了寫作大忌:不停地用我我我作為開頭(Je... Je... Je...)

都快瘋了,不然能怎麼辦呢,畢竟也沒學多少動詞呀ˊˋ

希望可以過得了門檻,順利升級 (願い!)

 

考完試後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順便沉澱一下澎湃洶湧的腦海

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見到Laurent

老實說他真的很可愛耶不愧拿過健美比賽冠軍

J'amie bien Laurent!

 

在等佩芬的這半小時內殺時間於是來到計中

短短的路途上碰到親愛的惠君老師!

世界小而巧。 :)

 

傍晚會去一趟淡水幫哥運貨資

晚餐可以在淡水就近解決;回程一個小時候又可以在家看閃亮的日子,噢!

Tout va bien! 考試例外啦呵呵ˊˇˋ......

 

終究還是來到了八月二十八日(上)

今天是"我的法文月"告終的一天。

考試成績公佈,考的跟預估的竟然差不多;換算成百分制為76分

不少同學的成績在換算後都是八十幾,很厲害呢

畢竟這次考試與成績,算是自我成長幅度多寡的象徵吧

檢討完考卷後發現錯的比例最多的還是定冠詞與不定冠詞間的不同使用方法

沒關係,因為我好像有慢慢體會兩者的差異性了(遲來的,哎呀)

最後撥放的法國影片"巴黎不打烊"

很可愛又浪漫的情愫,J'aime bien beaucoup le cinéma!

 

我很開心這一個月有法文陪伴著我

有法文可愛又好聽的招呼語,有點煩的巴黎名勝古蹟名字

還有最討厭的冠詞語不地冠詞

但再怎麼樣都無法抹滅跟Pauline與Laurent還有同學們間相處時的收穫與愉快

認識了好幾些人;熟的都是些有趣的人~

Ivy(就是那位被我嫌老的三十多歲上班族XD;即將成為女研究生,震懾了我 )

Cécile(充滿憧憬,要去美崙校區的東華大一新鮮人)

Janus(工作都只要在家做的三十多歲老摳摳,是個悠哉上班族)

Roxanne(一位擁有挑剔嘴巴又從事餐飲業的女性)

還有Evonne,Tiffany,Pauline(de taïwanaise)......等人

我覺得身處在老人的世界裡,哈

不過這些老人跟我們分享了許多有關工作事業社會與現實上的忠告與提醒

我和Cécile都聽得一愣一愣的(誰叫我們還年輕,哈)

然後話題就會轉到食物,接下來就可以聽到Roxanne在發表她的飲食評價XD

 

跟這些人相處真的很愉快

Cécile很感性地說,人總是到了最後離別時才變熟悉

Oui,因為我們人就是這樣,不懂得把握初始的機會,到臨別前只得離情依依

可是最後這幾天變熟後的我們真的聊得很愉快

說老實話,對於你們,J'aime bien beaucoup!

從笑聲,法令紋,笑到彎腰拍案等實例,見證了那種氣氛可謂油然而生哪)

會捨不得那是當然。

但曲終究會終了,人終究會離散;最後的時刻只得別離。

 

這段時間,法文和你們的聲音佔有了我的八月全部;我甘之若飴

謝謝有你們的陪伴ˊˇˋ

感謝;感恩 :)

 

最後補上Cécile傳給我的照片,though just a few of us. Juste un peu.

Pauline

 

終究還是來到了八月二十八日(下)

今天是我跟洗虎約好的飯局日子

雖然因為法文最後一堂課大家看影片所以有些遲了

(先對洗虎致歉,pardon!)

但還是很開心,我想遲到會帶來更多期待(?)

(其實我也沒料到台大醫院暫離捷運台大醫院有一段距離還被我走成反方向到徐州路去)

 

午餐兩人都吃一樣的蝦仁丼

和洗虎不停在說話,說些什麼?盡是說以前,說現在,說未來。

尤喜歡飯後的咖啡凍+非常少的奶精(本人厭惡奶精)+少許的玉米脆片,很有味道

 

但飯局是次要的

重點是能跟洗虎這樣一起吃飯,抬槓,真的是非長久之後難能可貴的機會

洗虎還是一樣熱愛著阿飄,鬼故事,懸疑小說,恐怖片

看她暑假籌辦宿營夜遊很盡力,打工上日文也是一樣威

雖然洗虎又在那邊很沒有自信之類,不過她在我眼中還是優秀的女孩一個

體貼的許椀婷是優秀女豪傑耶!

而且洗虎今天還陪我從北車走回古亭呢,夠優秀吧?(辛苦了)

所以我說許椀婷是優秀的女豪傑一點都不為過!

 

骨頭重不是罪;暑假吃得肥滋滋也不是罪

人要好好的享受人生

至少過得舒適一點,愜意一點,把握能夠享有幸福的時刻才是

C'est la vie!

 

下次(洗虎妳絕對要跟我橋好時間)帶妳去吃好吃的鯛魚飯嘿!

昨天才讓謝佩芬大飽口福(不是蓋的好吃對吧佩芬?下次換妳介紹給我美食!)

下次也要讓洗虎能夠一邊吃鯛魚飯,一邊感動得眼淚掉個不停!XD

 

八月二十九九九~

一定是太久沒有唱歌(也才一個禮拜)導致於今日的窘態,荼毒大家的耳目了 :(

反之八駿讚有愈來愈上手之感,希望可以延續至下週囉

 

十七歲年輕的猷嵩底迪要暫時離開我們去準備明年二月考大學的學測了

祝他成功!

猷嵩 

師大英語在等你嘿!師大合唱團也會等你一輩子的:)

事實上我覺得我們也在捨不得,唉

 

所以下午在社辦大聲唱著我們這一年所唱過的曲目

是開心,是爆笑,也將成為我們難忘的回憶。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八三一

日子走到了八月底

為自己而活的歲月暫告停止

九月,是為他人而活的歲月

一進九月,地理北迎與合唱嘉年華隨即展開

有種期待,也有點小恐懼,但沒啥大不了的,對吧:)

 

繽紛的八月生活用一篇文章道盡經歷

這樣的寫作方式其實也挺有趣的

九月大概會恢復以往的發文模式吧?

我是一個傳統的人哪(笑)

 

知性的法文月外加週末小金嗓一下讓我裡拜一到裡拜六都在通勤

每天這樣通勤雖然所費不貲,但卻換得一整個月美好的記憶

多好呀!

何況是針對我這種喜愛搭公車的人

 

除此之外;

養了一整整個月的小水滴 - 蛞小蝓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是隻亭亭玉立的長眼蛞蝓

有點驕傲呢!咱們家蛞小蝓最呆,最可愛了(L)

未命名.bmp 

 

今一個禮拜都在喝節身體與保肝一類的湯頭

石花配檸檬水也吃了不少

現在身體維持恰到好處的鹼性與稍寒(我是燥熱體質的人)

所以成天心情都很佳:)

 

最近看了一些朋友發的文章

我想了想,覺得那些作者說得很對

朋友之間不是互相的

所以當時間欲沖走過去的一份情

除非彼此都共同想挽回,否則就單方面的乾著急也是徒勞無功

所以以前人說的一則諺語叫靜觀其變

很禪意,不過也是簡單方便又能道盡人間甘苦的最佳利器:)

 

八月三十一

感觸很多,卻一言難盡

這不是老套而是經過思考後硬擠出的話

多采多姿的人生花上三天三夜馬不停蹄連水都沒喝也說不完

所以囉;

回憶是門神奇的非科學,就讓這段日子成為以後心境貧乏時回憶的母床

以後回味起這段日子,絕對是會喜歡而珍惜的

往事之美好,沒聽過嗎?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