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破戒;老天爺已經讓我受到懲罰了

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有長粉刺痘痘:(

 

目前愈來愈把法國史的順位挪到日文一的上面一點點

這好像跟我當初預料的有點小矛盾

反正再怎麼懊惱都喚不回心的企盼

所以只得山不轉路轉而路不轉人轉

 

這個暑假(從考完末考開始;我從未真正把地理營和暑巡當作是暑假的一部分)

我不停地在瀏覽一個叫做"中等學校地理科 科目及學分一覽"的paper

它是在說有關九年一貫社會領域課程的東西

裡頭包含了地理科必備與選備科目(跟系上規定的必修選修略有不同)

還有歷史系專業應修學分和公領系應修學分

公領系領域分為七門科目:公民教育,經濟學,法學緒論,政治學,社會學,倫理學,文化人類學

如果要當國中老師,或跟我一樣想修習中等教育資格者,必須至少修以上6學分

我想這個簡單;法緒預計二上修,社會學預計二下修

經濟學預計二下or三上修(有美筠媽媽現代公民與經濟的基礎)

所以這個不成問題

 

難題在於歷史系應修課程

有太多了,佔了單面A4紙的三分之二,完全不方便列舉出來

雖說也是修六學分即可,但是其中卻讓我甚難選擇呢˙︿˙

大體上已經修過台史概,二上確定會修世史概

還有兩學分,不過卻被我想上一堆課的欲念給超載了

世界的區域史分作美國史日本史東南亞史法國史俄國史英國史......

(就跟我們世界的區域地裡分作亞太地理歐洲地理非洲地理一樣)

我......每個都想修

ˊ_ˋ

這好像顯得我很怪似的

好吧,至少我要修法國史和日本史!所以這也不成問題,哈哈!

 

看似本偏重點全無又不知道問題點在哪裡

不過我有一個頗明確的假設性思考

就是延畢(才要升大二就在想延畢會不會太早,哈)

因為想要修和必修要修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才想延畢

老實講根本跟教程都還扯不上邊我就想延畢了

更何況事再加進教程呢嘖嘖

 

不過我不要當老師就是了

我對教職的興趣遠不及對旅遊業來的濃厚

但是教育學程對我來講不是無路用唷

它是一門很好用的管道

畢竟等到我當領隊導遊要帶隊時,一定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群

待要講解時就需要裡用所學到的技巧讓大家都能了解並且喜歡

這樣就跟小型的教育沒有兩樣,呵呵

而且做這一業的也是要顧及安全食宿等等問題

跟從事教職的也是無不及的呢!

所以教程是鼓勵,是犒賞,也是挑戰

它能給我的不見得與未來有100%關聯,但它一定能幫助我了解並企畫未來:)

 

所以別再問我要不要修教程了(當然大家也都沒有問我這點,哈)

我的夢想想必十分明確了現在

 

只是我最近幾天腦子裡冒出一個新的東西

她之前完全沒有徵兆,這次是突如其來的乍現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這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