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一則故事

 

今晚在前往站牌,等紅綠燈時

兩位母親分別從一旁經過;

她們的兩個小男孩很快樂的玩在一起

 

走到等待紅綠的的這一端時

其中一個,停下來要等紅綠燈

另一個,則是繼續走羅斯福路向北

 

在他們分道揚鑣前,

他們用非常雀躍的聲音互相喊說:再見!再見!

但還沒完呢;

 

他們分別不到兩公尺後又再度撲向對方,來個溫暖大抱抱

 

噢,他們是含著大大的笑聲在互相抱抱道別

一旁等著紅綠燈的人們看著這兩個小頑皮鬼在抱抱掰掰

大多露出了微笑,是開心喜悅的微笑

 

我看著他們,心中於是浮現一些片段的字句。

 

倍宇的網誌嘀咕著: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

 

阿唐在啦啦說明會那晚曾說:

「大家都變了」

 

小甘一次從吉他巧拼跑來我們合唱巧拼,我們聊著天時,她說

「真的耶,Johnson,你的個性變好多唷」

 

我想,變與不變是希臘化時代哲學家們不停探討的東西

一下子有人說宇宙守恆,一下子有人說宇宙在不停變動

還記得吧,泰利斯說我們都是由水組成的;

若蘇格拉底是第一個把焦點轉回人身上的哲學家,

那麼他應該會對這件事情有所意見

但是他必沒有,他只會笑笑地問說,那你覺得呢?

 

那我覺得呢?

我覺得那又如何?Pourquoi?

這種問題我難以回答

但我覺得我們若是水做的,那的確很真實

因為「不是只有女人才是用水做的」

 

轉回來變與不變這個問題

我想我也變得難以回答了

外型不變但個性變了似乎是比較合理的解釋

但是為什麼會如此呢?Je ne sais pas.

 

我想應該是所謂的社會化了吧

在逐漸適應社會的同時,發生了轉變

有些我們感受的到,有些卻很難

但是我們明顯感受的到這股歷程,只是我們難以表達罷了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說,我可是很社會化的

 

我可是真的很社會化的

但是你知道嗎?

愈來愈社會化,離所謂的共同體的意象就愈來愈遠了

你我都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背離原始的情懷

 

就當作你知道了

同學四年是沒錯,但是誰能保證彼此的向心力依然健在?

會疏離是必然的,但一定都有原因,

just because我們不願也懶得去探討罷了

這,就是一體兩面

你能體會嗎?

這是我的感覺和想法。

 

疑惑吧

但這是我在過了紅綠燈,上了公車後,站在車上想的一些東西

好像有點哲學,有點理論但是過於超現實而難以歸類

我想就別再去探究它了

 

不過我想起了妳

若有東西是不變的

那我想不變的是我依然還惦著妳

 

很高興得知妳過得還算可以

好吧,是差強人意

但沒關係,妳適應了,我也接受了現世的懷抱

 

能適應社會想必就是前進的一大步

當然也是提出勇氣面對自我的退化

不過沒關係;在大學,這不是重點

這是我們社會產生出來的一種無形制約

想不想改變由是不得你我來決定的

 

希望妳的微積分考得還算順利

有了妳的簡訊祝福

我今天也真的滿開心的,

手握著筆不停抄著抄著,筆都快沒水了呢!

(我也記得妳是喜愛寫字的呢)

~

 

謝謝妳,

我們期中考後再見:)

 

記得要一起去吃冰淇淋嘿

 (分明是個貪吃鬼卻每天捨不得花錢填飽肚子,真可悲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