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十二月了。

我不禁開始詢問自己,你的十二月計畫是什麼?

十二月有很多事情必須完成

有一篇八千字大報告要做,好幾篇書摘要寫,還要看好十幾來篇的文章

好疲倦的生活,想到就覺得沮喪

趁著天氣濕冷,天空不作美而飄著綿綿細雨的天氣來紓壓一下

 

我回想著好幾年前,應該是四年半左右的時間

坐在L,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的一家咖啡店,啜飲著奢華的咖啡下午茶

那時候天氣晴朗得令人稱羨,陽光舒適而天空晴朗而明媚(雖然隔天馬上變大陰天)

碩大紅色的洋傘底下,是否曾經想過未來的日子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沒有,只是既天真又單純地想著,我好喜歡法國,

好高興有這麼多人可以陪伴,好高興到國外來遊玩

現在看起來,雖然說單純就是美但不免俗流於天真。

艾菲爾鐵塔高聳入天,幾朵雲邈邈地自其頂端經過;

回到當時,我想自己還是會很高興身處於當下而對未來抱持著簡單又期待的憧憬。

而現在呢,大概就只是很努力地想證明自己很努力這樣。

 

對結構主義不抱持任何想法。對蘭嶼島上的現代性衝擊感到黔驢技窮。對找出一個統計題目絲毫沒有目標。對中國史學特色不想過份鑽研。對於個人數位學習歷程的製作感到徬徨。對於法文跟西班牙文的同時學習充滿著害怕搞混的憂心。對於堅持的目標則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到傷害。對於以後要靠什麼生活,天哪你問我我也無法百分百肯定地回答你。

存在主義哲學家比較推崇生活在當下就是做一步算一步

但有點不適用在過分想太多的人身上。

這個學期的個人目標叫作:"執行力"

已經很佩服自己說走就走的執行力,改變了過去總是在擔心、害怕的狀況下而裹足不前

但是對於現世考驗沒有想太多的我而言,

年齡逐漸增大而選擇愈來愈多但都充滿了不怎麼好走的道路,這點實在讓我徬徨無定。

 

現在對於報告能否如期而順利地製作,感到憂心。

近程對於能否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自己可望的目標,感到不甚確定。

未來對於能否考取相關部門而不是落到吃父母養老金的下場,雖沒這麼嚴重但也沒有很理想就是。

以前會告訴自己,有了目標就好好做,讓自己邁向成功。

不過成功的過程哪有這麼簡單;但也不能因為看似窒礙難行就輕易讓它流逝。

折衷點好矛盾。

卡在其中進退兩難,好慘。

 

天氣依舊寒冷灰暗而稍嫌潮濕。

我不想回母校了,not today...... 因為自己沒有準備好......

也不年輕了,蠟燭開始進入二字頭了,必須對自己有更充分的了解、認識才行

所以現在要做的事很簡單

趕快把能做的事先行完成,沒辦法這麼快完成的事也多加準備

仔細想想,這是目前我唯一也僅能做的事:)

 

那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