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走在浦城街溼答答的馬路上

我記得好幾個月前,于禎彭彭的網誌上就有一篇文章,
說是總是自己一個人走到哪裡哪裡之類的......
當時就很有感覺,只是現在的感覺又更深更貼切了點

感覺起來自己參加的活動有日趨減少的趨向
這好像不是當初那個一心期待大學生活的我的企盼,它不符合
當初的阿甫期盼自己會是個又會玩又會念書的大學生,
不過就最近(其實是上大學一直以來)而言,
報告增加了,書被荒廢了,系隊拖了很久才去一次......
連聖誕晚會都沒參加了(怒指,就是今天18:30,待會兒一分鐘以後!)

雖然說自己不常參加這種比較大型一點的晚會或聚會或什麼之類的
但仔細想想,感覺自己有一點在推託的趨勢
我突然很懊惱為什麼上禮拜三要翹課然後開電腦,
然後看到我不該看的東西讓我鬱卒了往後幾天......
就是這種荒唐的理由讓我沒有參加身為大學生的第一個聖誕晚會......
好糟糕,雖然沒有到想捶我自己,但是也夠我懊惱的了

聖誕禮物讓我腦筋一片空白
很久沒有送聖誕禮物了;過去的聖誕節,都是滿滿的卡片,卡片,還是卡片...
我是一個很喜歡寫字的人,因此我送的聖誕卡片總是很多,內容也寫很多
但是今年覺得自己想歇筆了......
沒有一些特別的想法,也沒有一些感人肺腑的話語
有一點點偏離正軌,有一點點隔閡出現
該出現的想法隱藏起來了,不該出現的卻總是跳出來叨擾
老天爺~

 

今天回到家以後,跟媽媽鬧了一下不愉快
竟然只是小事情,只是因為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她會把我不喜歡吃蚵仔麵線那種細細的麵記成我不喜歡吃麵......
因為吃不到想吃的東西而鬧脾氣似乎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所以爭論很快就止住了,倒是心中的不愉快依舊在晃蕩著

 

如果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衣食無缺然後都可以各居其所
又可以交到各式各樣的朋友然後都變成麻吉,那有多棒

不過,幻想終究是幻想,
不切實際的東西總有一天還是會被現實給淘汰

如果有一個機會讓我們能改變過去自己覺得很後悔的一件事,你會選什麼?
我自己會選不吃出來...
因為懊悔的事情太多了,多到摩十幾個神燈都不夠

 

心情又陷入低潮
灰色的浪花打在焦黑的岩石上
碎成千萬個無處可歸的琉璃
消失匿跡

 

世界展望會去不了了 太晚送公文的後果就是等著被打回票
帥哥組長我們該如何是好呢? 不會連哲學入門這種通識也被當吧?
很煩惱......

 

如今獨自坐在桌前
想要寫的東西瞬間都寫不出來
報告因而跌宕了
聖誕卡片就更別提了

原本想說禮拜五趁著大家來聽我們合唱成發,可以順便給卡片
如今連想寫的動力都消失了
更別說到時候得幫忙場景布置搬東西行前發聲還有最後的收尾場復等等

 

噢,我開心的十二月現在在哪裡流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